去年的12月,我某天夜裡聽著哥哥的歌,

突然之間很想飛到這個離我很近,但我卻始終沒有拜訪過的地方。

因為很喜歡張國榮,也很愛林夕的詞,

在我的想像中,孕育出這些才子的香港是一個很有文化的地方。

於是,時隔一年的某天早晨六點多,剛睡醒的我腦子發熱,登FB一呼,

大家就決定一起去吃吃喝喝小聚一下,感受快閃的年輕衝勁~


這回搭的是香港快運航空,來回票價3500,好像也沒怎麼便宜,

瑞秋和副領隊則直接從高雄搭港龍與我們會合。

星期五晚上快九點的班機,出關已經十一點,再搭乘城巴到尖沙嘴的小旅館CHECK IN則已經跨日了~


這間小旅館,該算是香港給我的第一個印象。

這趟原本走的就不是豪華的旅程,所以在BOOKING.COM訂了便宜的小套房,位於美麗都大廈。

網路上知道它就在重慶大廈旁邊,而重慶大廈也算是背包客聚集之地,是香港較平價也較複雜的區域,

這次仗著六人行,本來覺得也沒在怕的,

但半夜到了當地,還是有SHOCK到,歷史悠久的大樓舊舊的髒髒的,

尤其是一上電梯到了11樓之後,有種誤闖了不該來的地方的感覺,這真是不同的住宿體驗啊~

旅館就是很舊的大樓裡改裝的小房間,來過香港,才知道原來東京的旅館已經很大了~

01.JPG 

這SLEEP IN HOTEL的房間大概就跟我的浴室一樣大吧!我真的回台灣以後都覺得住台灣太美好了~

完全可以體會為啥會有香港人想到台南置產,香港居大不易啊~

不過習慣之後倒不會覺得有壓迫感,連那個超級無敵小的衛浴都沒想像中難洗,

而且雖然大樓外表有點可怕,但旅館裡打掃得相當乾淨

(乾淨便宜和地點好是他在BOOKING評價高的原因吧)

這樣住一晚平均一人大約1100台幣不含早餐,再次讓我感到日本住宿的CP值非常高~


隔天一早很拼的7:00就出門了,原本要去重慶大廈就近吃蘭芳園,

不過旅行書資訊有點錯,蘭芳園要接近中午才開,

我們一行人在重慶大廈冒險後(裡頭感覺回到土耳其耶!不過裡頭的小哥人也很好幫我們指路),

還是照著原本行程的安排來到上環走到蓮香樓~

人雖然也是滿滿,但因為座位數很彈性....直接加椅子讓我們六人順利吃到早餐啦!

02.jpg 

03.jpg 

04.jpg

這是我來香港的重點目的:吃一次道地的港式早茶~

推車推來,大家就得手腳迅速的去端,慢了可能端不到哩!

還好我們有俐落的老陳與老蔡幫大家服務,我只要坐著等拍照和吃就行~

我很愛鮮蝦腸粉,還有那個馬拉糕又香又軟,有些不知道到底叫什麼,

但炸物基本上都很不錯,皮酥內軟,有芝麻的那個小點我蠻喜歡的,

 六個人好處多多,可以吃很多種~一趟早餐吃下來很飽,平均一人50港幣~划算啦!


吃完早餐接著繼續吃早茶,由專業的老陳帶領大家跑行程,下一站:泰昌餅舖的蛋塔!

05.jpg 

這邊一個蛋塔8港幣,蛋塔餡我覺得沒有太特殊,

不過塔皮真是一個酥啊.......我想一定用了爆多的奶油....還不錯吃!


一直吃大家會有罪惡感,所以接下來總要跑個景點,

敝人在下我向來都是走追星的路線,所以哥哥曾經去拜拜的文武廟和拍過電影的樓梯街就成了目標。

06.jpg 

07.JPG 

08.jpg 

文武廟裡的線香超大,味道也超級超級濃.....很薰眼睛,沒辦法待在裡頭太久,

大家還很不莊重的在廟前面討論起割雙眼皮(?!)的事!WHY~~~~~


在走去文武廟的路上,老陳發現了她前一趟念念不忘的不知名餐廳,

當時我們從樓梯往下看,覺得沒什麼人,就想說回程去吃吃看好了,

不過因為上廁所的關係,後來沒有走原路回去,又迷失了方向,找了又找找不到,

我於是趁機提議不如去吃哥哥推薦過的九記牛腩,在蓮香樓附近,有名字至少比較好找。

後來終於找到九記,這才發現原來老陳要找的番茄牛肉麵店恰恰好就在九記牛腩的對面,

而且大排長龍.....有好可怕的排隊人潮。(明明看起來很普通的小路,卻有兩家排隊名店~)

我們十一點多到那邊,九記要12:30才營業,

09.JPG 

老蔡老陳老吳決定排番茄牛肉麵,

我則本著偶像愛吃的我也一定要嚐到一樣味道的心情,義無反顧選擇了對面的九記牛腩,

此時都還沒有人排在店門口,所以我們是第一個!

排沒多久腳就痠了,這時就是人超好的副領隊出場的時機(副領隊內心OS:這種團不該跟來的....><)

託副領隊排一個多小時的福,我和瑞秋坐在旁邊的長椅上,

也在12:30第一組進到九記牛腩裡面,但不是第一個吃到的,

排我們後頭的小姐才專業,一直勸我們別吃麵免得太飽沒辦法吃下一攤,

(但他們太早來也吃不到牛爽腩)

不過我們還是點了三種不一樣的牛肉麵和絲襪奶茶~

10.JPG 

咖哩牛筋腩伊麵(46港幣)。咖哩味濃郁,小辣很過癮,牛筋牛腩都超軟爛好好吃喔~

麵體也是我喜歡的口感,我很愛這道!

11.JPG 

蠔油牛腩撈伊麵(66港幣) 我覺得比起上下這兩種,這盤蠔油撈伊麵價錢和口味上都小輸,

附的清湯也沒有上湯牛腩伊麵好,建議點下面這一種~

12.JPG 

上湯牛腩伊麵(46港幣),這個超推薦,湯頭非常棒!牛腩和麵也都好好吃,

這種清燉的湯頭最能看出功夫,必點!

絲襪奶茶21港幣,我總覺得香港的飲料都很貴~雖然不錯喝,不過隨便一杯奶茶都要八九十,

是半碗牛肉麵的錢啊!

13.JPG 

九記牛腩讓我心靈和味覺上都非常滿足,再次感謝副領隊!


吃完午餐我們逛了斜對面的HOMELESS,是一間很有設計感的小店,裡頭很好逛,

整個就是荷包的大敵~我差點就衝動買了旋轉燭臺.......

接著因為上山似乎太早,我們又體驗了搭叮叮車到灣仔去金鳳茶餐廳買傳說中很好吃的冰火波蘿油

14.JPG 

這個冰火波蘿油和蛋塔一樣也只要8塊,看起來相當划算,忍不住一人買一個,

皮真的很酥,香港人好會做酥皮啊.....但配上熱奶茶的結果就是超級飽..............


終於,到了該上山的時間,只是我們沒想到,排太平山纜車的人霹靂無敵多,

光是要搭上纜車,我們又等了一個半小時,腳好痠好痠.......

不過纜車很酷,上山角度超級陡啊,搭起來很有遊樂園的FEEL~

15.jpg 

太平山的夜景也是哥哥推薦的,歷盡千辛萬苦終於上了凌霄閣,但......今天視線也太朦朧!Orz

香港島這邊的夜景就看不太清楚了,更別說九龍那一邊,

這邊特別的是可以一次看到好多好多好多(而且好細)的大樓......但美麗程度打折了啦!

16.JPG 

不過因為排隊人潮嚇到我了,太平山的夜景我想一生一次就夠了......


回到山下。

18.jpg 

走去搭天星小輪的路上看到有幾個人架著腳架,我們雖沒腳架但也要跟風....

這角度拍叮叮車真的不錯,看來是專業人士的取景哪!(我們拍完一回頭發現自己背後又更多人了XD)

17.JPG 

搭乘天星小輪回尖沙嘴,這像旗津的渡船也是哥哥年輕時搭去試鏡的交通工具!

19.JPG 

文化中心前的鐘樓~我們錯過了八點的幻彩詠香江,這邊的燈光秀也很弱.....沒啥值得看的。

20.JPG 

維多利亞港~

21.JPG 

旁邊的1881Heritage商場,有一些耶誕節的布置,但我們都很累了所以意興闌珊。

22.JPG 

重慶大廈前的金莎。


本來晚上要吃翠華當宵夜,但因為蘭芳園星期日沒開,所以改成今晚吃。

進到餐廳已經九點半,離打烊10:00只剩半小時,

店員好像很怕我們吃不完,但我們實力堅強,讓他心服口服XDDD

23.jpg 

疲憊的一天,好像都在吃和排隊中渡過。


隔日一早。本約好睡到自然醒10:00再集合,但我和朵麗七點就起床了,

查到附近有間"池記"有蟹黃粥和雲吞麵,心動之餘邀了隔壁老陳老蔡出發。

無奈此店11:00才開門,只好吃對面的澳門茶餐廳,

此店挺平凡的,價錢也不便宜,有點浪費我胃的空間,我比較想要吃像蓮香園這樣的港點當早餐~

24.jpg 

吃完早餐回旅館,本想買9:00開始營業的小熊餅乾,沒想到,排隊人潮只輸給太平山纜車,

讓我們超傻眼~~~至於嗎?

此時才知道原來表妹老公帶給我們的伴手禮如此得來不易~真是太感動啦!


果斷放棄後,大家集合退房,來到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

25.jpg 

我們不只吃了澳洲的,還吃了旁邊的義順牛奶公司,口感是蠻好吃的,我也蠻喜歡杏仁雞蛋口味

但這樣一碗燉奶也要台幣約100,香港的甜點真的都很貴啊!(義順的又更貴)


我們在此分道揚鑣,三人一組各自解散。

我和瑞秋及副領隊來到昨天原本要去的沙田新城市廣場。

地鐵一出站本來還以為來到近郊,結果我們錯了,香港沒有近郊啦,轉過頭來又是一整區的高樓大廈....

住香港壓力真是好大啊!


來這裡是為了耶誕燈飾,今年的主題是璃光大道,不過白天來很沒FEEL~

可惜昨晚腳太累啦~不然晚上會漂亮許多。

26.jpg 

27.JPG 

29.JPG 

30.jpg 

白天感覺有點像在高雄美麗島捷運站啊!


意外之喜是這裡竟然有滿記甜點的店!我就是念著要吃楊枝甘露啊!

32.JPG

芒果和葡萄柚意外的搭,除了西米露還有另一種口感特別的小粉園(?)

這款甜點好吃耶!台灣怎麼好像很少看到~

31.JPG 

我們還點了芝麻杏仁糊和熱的某種西米露布丁,

杏仁糊很細緻,滿滿的芝麻香,西米露布丁我比較沒留下特別的印象。


因為不想逛街,又念著想去機場吃翠華,我們一點多就離開這裡,搭車去機場 。

不過我有點阿呆,明明一廈離二廈蠻近的,但我就不太敢亂跑去一廈找瑞秋吃翠華,

道是在二航廈看到一家據說有米奇林一星的阿鴻小吃。

點之前還特地上網看評價,點了有名的滷水,結果我覺得超普通的.....空虛.....

把肉和素鵝吃一吃,飯就都丟掉了。

33.jpg 

後來又買了隔壁的荷葉糯米雞,這個我比較喜歡,讓我想念起丹比的珍珠雞

但是實在太大了,我吃不完,最後也是淪落到丟掉的命運。


從小看了很多港片,迷過港星,這次造訪香港,來去匆匆,

沒有辦法靜下來體會其中的情調,只覺得大樓好多、人好多,

有很多的工程在進行、繁華又陳舊,擁擠而迷離,

不過已經可以感覺到這是個相當特別的地方,也是人類求生存的另一種方式啊。

這趟香港,好像吃到很多東西,但也有很多沒有吃到,

只是是否會再見,就憑緣分了,還好,機場也可以吃到翠華....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九記牛腩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