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今天是蘇先生的三七,我本沒有甚麼好說的,

但近日步印月後塵(?),為了美色把什麼偽裝者、韓劇盡拋諸腦後,

看到簡體書、繁體書的贈品更讓我想起了當年為Sherlock自製手帳的過往,

如果要做桌曆,那在眾多精美的畫面裡,要怎樣挑選出最難以割捨的片段呢?

於是乎,就先來為自己整理一下吧!二刷截圖大業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或許到四七會覺得乾脆做第二本桌曆出現也說不定~(點點印為何沒出日曆版本啦!這才夠啊啊啊~)


#12

013.jpg 

雖然這段沒有劇情沒有台詞,但畫面美麗又寧靜,是難得的靖蘇糖~(還有喉嚨癢也是!)

背後還有人盡皆知的鬼畫符和沒文化支撐,必須入選Top 12!


#11

011.jpg

這是第一次蘇先生見到景琰如此把故人的遺物放在身邊。想觸碰的同時被喝止,

瞬間顯露出蘇先生與靖王殿下的兩種心緒。

本劇重點之一: 感動/難過/思念得半死又不能相認,就從這一幕開始啦!


#10  會好的,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人的心,會變得越來越硬。

010.jpg 

010-1.jpg 

蘇先生眼裡含淚擠出那一抹笑,讓人看了好哀傷......

他肩上七萬亡魂的負荷讓他不得不犧牲一些無辜的人,還把明亮驕傲的自己變成最討厭的人,

我覺得這是全劇裡最能合理表達出蘇先生自厭自棄的一幕。


#09 

009-1.jpg 

009-2.jpg 

依舊是無言的一幕。

戲劇改編後的相認是全劇我覺得最可惜的部分,原本的100分頓時只剩85分,

不過兩人步出宮門這裡我覺得還算保有原本榛子酥的一點點感覺,

在朝上侃侃而談的兩人,出了門無言以對,梅長蘇沒有看景琰一眼,而景琰卻一直哀傷的望著他。

讓我可以藉此腦補一些梅長蘇心裡無法面對昔日好友的自卑情緒。


#08  景琰,別怕......

008.jpg 

聽到的時候我簡直要尖叫了.......這句囈語想像空間無限~~~整個就是滿滿溢出來的愛!


#07  母親,我想小殊了......

007.jpg 

戰功赫赫、觸怒龍顏也不改其色的靖王殿下,想起含冤而死的友人哭了。

在母親面前,哭得像孩子,心很痛很軟弱,卻也在之後更加堅定與堅強。


#06

006-1.jpg 

006-2.jpg 

很喜歡很喜歡到祠堂祭祀這一場戲,肅穆哀傷中有一種圓滿。

小殊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回來了,還給家人一個清白的名聲,

忍耐十三年的小殊,平靜的面容終在伏地叩首時發出一聲隱約的哭聲,

只是......晉陽長公主和林帥看到小殊該會有多心疼啊~


#05

005.jpg 

此張圖是為了平衡報導.....不是啦~其實我也是很愛郡主的!給她一個Top 5!

相認戲超感人(替景琰感到嫉妒),最後一集笑著理解林殊哥哥的選擇也讓我淚崩......

這場戲我的淚點從「他的屍骨都沒人收」這句話開始,明明那時還沒相認,

但我被郡主的眼神感動得一蹋糊塗.....霓凰連哭都好美......


#04

004-0.jpg 

──殿下......

004-1.jpg 

──蕭景琰你給我站住!你有情有義,可你為什麼就沒腦子?

004-2.jpg 

──我既知殿下此心,又怎麼會敷衍你呢?

吵架分手又復合的經典場面太多了,只好三張算一組並列第四名~

我想說景琰雖然腦熱但還是挺可愛的,他完全不在乎被自己的謀士連名帶姓的叫兼痛罵一頓耶!

整個就是平易近人沒架子王爺的代表,其實你很想聽別人叫你蕭景琰吧?

(殿甚麼下!你難道不知道我的名字嗎?)


#03  你知道我這雙手,以前也是挽過大弓、降過烈馬的。可是現在只能在這陰詭地獄裡,攪弄風雲了。

003-1.jpg 

003-2.jpg 

003-3.jpg 

第三名絕不是因為蘇先生的美手~

這段戲相當動人,周老先生的現身,讓他想起從前飛揚的自己吧!

第一次透露出蘇先生對過往的懷念,梅長蘇自傷自憐的情緒偶爾來一下其實還蠻不錯的。XD


#02

002-2.jpg 

002-1.jpg 

我承認這一幕就是被美色所惑。淚水晶瑩剔透的殿下和蘇先生太動人了~~~

跟著蘇先生再聽一次當年赤焰軍的慘況,

哀戚卻又不能表現出來,只能忍住(其實我更喜歡胡歌偷偷掉了一滴淚的版本)

胡歌說這一段他演得很過癮,我也看得相當過癮啊~~


#01

001.jpg 

第一名還是決定就是這張啦!(其實我更想要側面照啦)

是君臣互許、更是朋友情義。這應該是全劇裡我最熱血激昂的時刻。

梁帝對梅長蘇說,等景琰坐上這個位置,他也會變的,梅長蘇告訴他,你不了解祁王,更不了解景琰。

可不是嗎?景琰為了此案,十三年不改其志,縱使知道此路凶險卻也義無反顧,

根本是另一種定義的以身相許啊~我要是蘇先生早感動死了.......

所以這個Top 1沒有懸念!


老實講,最後一集我有很多很多喜歡的圖想截,但是從藺晨與長蘇的對話開始我的視線就沒清晰過.......

所以那個部分大致上無法截圖啊啊啊....Orz (完全就是陷入紅顏舊+赤血長殷官方mv來著)

做為此篇ending,只能勉強來個景琰冥婚特寫了。

000.jpg 

000-1.jpg 

000-2.jpg 

但我是絕不會拿他來當月曆的,我不想2016年每天以淚洗面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琅琊榜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