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二十天來,因為陸劇《瑯琊榜》的播出,讓我每天都有了目標。

就像奇說的:「好久沒看到妳們這麼熱血了喔!」

是呀,當噗浪的KARMA值都掉到神祕的不及格領域,

當日子日復一日,就只是這樣過著,

我總會不時想起從前那段大家為了同一個故事徹夜談天的歲月,

想起那一段,屬於我們的華年。

 

《瑯琊榜》的角色設定和劇情,恰恰好就是我們這一群人最喜歡的調性。

物以類聚,當時的我們都很年輕,

在電腦前透過文字一起到過煙雨迷濛的江南、漫天飛雪的北方、蒼茫廣闊的大漠,

黑底灰字的BBS個版則是這段年月的註記;

幾乎每個晚上,和好友分享喜歡的故事,討論對人物情節的看法,

雖然是分隔異地、不常見面的朋友,聊起來卻比身邊的人還親,

那是我精神生活最為滿足的時光,以及最珍惜的朋友。

過了這麼多年,其實覺得……應該是這輩子最難以忘懷的一段了。

 

多年過去,大家都有自己的責任與生活要過,喜歡的東西也漸漸不同,

原本以為只能緬懷,但卻因為《瑯琊榜》,

讓我發現原來大家的心底還是藏有那顆炙熱的火種啊!

 

就算很久不曾討論過類似的話題,但一說起來,大家還是當年的那個少女,

沒有時間與話題的隔閡,對於角色的愛,也一直沒有改變過。

(我懷疑阿月的老公有沒有看過你這個樣子,這應該比烤蛋糕更瘋狂~XD)

 

想到此,忽然覺得我有一點點了解靖王了,

那就是在那個沒有煩惱的年輕時代,交心過的朋友會放在心上一輩子,

縱然後來出現值得結交的友人,也是沒有辦法取代的。

 

沒有想到一齣連續劇會讓我想起這麼多事,我真是又著迷、又感激。

我除了捨不得看到故事結局,其實更捨不得一起看戲一起討論的這段時光啊。

 

---

既然標題提到,就讓我放個喜歡的片花吧!

其實到現在因為不想先知道劇情,我都還沒完整看過,

但片頭我覺得剪接得很好,氣氛也很棒。

宮廷鬥爭、兄弟情義、翩翩病弱佳公子一直是我最著迷的戲劇設定,

故事的局佈得很好,最重要的是胡歌飾演的梅長蘇太迷人,

看過非常多類似的故事,沒想過竟然能有真人能將小說角色演繹得這般出彩,

《瑯琊榜》算是把我多年來的心頭好完美具象化的代表吧!

看到戲真讓我覺得:活著真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