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寫到最後一天啦(放煙火!)

記得這趟旅程一開始就早起搭熱氣球看日出,最後一天也要早起看多瑙河日出!

(想起土耳其都覺得恍如隔世~)

001.JPG 002.JPG  

前幾天和陳小安一起回想,我們到底在布達佩斯都在幹嘛?

為什麼CREA問的景點我們都沒去過咧?明明我們就待了四天三夜啊~

後來整理照片時我得到了答案──

005.JPG  

我們每天都去漁夫堡啦~~~XDDD

 

明明每天遊記都有這個地方的照片,但在要離開前的上午,我們依然來到了後院~(是有多喜歡?)

一早先退房,但因為是傍晚的飛機,所以我們仍有幾乎一個白天的時間,

民宿主人讓我們把行李放在一樓的儲藏室,也留了鑰匙讓我們可以進來拿行李和上洗手間

後來二度回去問怎麼搭車到KISKAKKUK時,

更清楚的提醒我大概付給計程車司機多少小費就行....整個像是怕我們被騙~:PP

雖然女主人看起來很一板一眼,但她應該就是想努力確保房客們來布達佩斯有個好印象吧!

 

早上行程沒甚麼好說,就是漁夫堡寫真~

我們真的光拍照就可以耗掉好久的時間,難怪很多景點都沒去,哈哈

006.JPG

008.JPG

我們可以這裡拍,那裡拍,拍過再重拍!樓梯也要一人各來五張~

009.JPG

010.JPG

011.JPG

一大早人還很少,後來旅行團的遊覽車來了以後就開始很熱鬧,

但比起其他大城市如羅馬或巴塞隆納人還是少很多就是了~

012.JPG 013.JPG 014.JPG  

藍天下的白建築就是特別漂亮啊~

018.JPG

019.JPG

我們竟然就在這裡耗了一上午,是不是很厲害~

後來肚子餓了,11點就想說在離開前再去吃一次鵝肝

其實望著河會覺得餐廳就在前面,走著走著就會到,

但為了快速到達,我們照著女主人告訴我們的搭車方法,搭地鐵再轉公車~

沒想到第一段地鐵站才走出來,面前就是這個~

019-1.JPG  

這就是我們每天望著望了三夜的國會大廈啊!

從第一天開始,我們就在河的對面看著它,

但因為上次去倫敦參觀國會大廈,同伴們好像很痛苦(必須跟著導覽,聽不懂又不能拍照,也不能坐下)

所以大夥兒後來聽到進去國會參觀就打退堂鼓,一點也不願意捧場了~

所以我們跟這裡可說是有點熟又不太熟,這麼近距離接觸竟然是第一次,還是意外的接觸

想想能在吃午餐前來這邊轉車也算是天意~

既來之則拍之,看到不遠處好像很熱鬧,我們就順到一遊吧!

020.JPG

我們到的時間點正好遇上奏樂及某種儀式~超LUCKY!

大約兩分多鐘的儀式結束後,最左邊的長官就說了一串話,說完後前方的遊客們就紛紛往前站,

原來~還開放觀光客一起拍照啦~整個親民!

021.JPG 022.JPG

最旁邊這位應該是長官,是他負責發言和下口令,拍照時還會看鏡頭微笑~

等大家都拍完,他們才整隊(?)回去,一點都不趕時間,拍好幾張到滿意也是可以的~

023.JPG

本來已經心滿意足了,但此時,身邊傳出小惡魔的危險聲音......

「你說,如果我們五個也去站在那裡,會不會有人也來跟我們合照啊?」(←去土耳其之後自我感覺超良好)

024.JPG

這幾個人真的很不怕死,明明對面還有衛兵站哨,也不知是吃了哪裡的熊心豹子膽,

竟然在神聖的國會大廈前胡鬧!

025.JPG

向布達佩斯致敬(是不是有哪裡怪怪?XDDDDD)

這可說是此行的經典照之一,還好這裡已經不是共產國家,不然我們幾個可能被抓去關起來惹~

026-1.jpg  

經過了意外又可愛的插曲,我們終於往鵝肝前進!低調的招牌~

027.JPG

這一回,我們不再滿足只吃兩口鵝肝,在離開的前一刻,我們要把福林花光光,

滿足自己的味蕾,必須得一人一盤!

 029.JPG

看看這肥厚的貴腐酒蘋果鵝肝,這樣才三百多台幣,超級划算,來匈牙利一定要吃啊!

不要再跟我說甚麼很殘忍.....我這輩子可能也沒法吃很多次...就讓我盡興吧!:Q

028.JPG  

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兩人點一盤,但後來不敵誘惑,

現在覺得這真是明智的決定,因為如果兩人吃一盤,我一定會覺得很遺憾....

一人一份就真的心滿意足啊~

前天很愛這香酥鴨,再點一次!不過吃完鵝肝真的已經七分飽了,有點吃不下~

030.JPG 031.JPG 032.JPG

這盤很妙,因為點菜時,社長說點甚麼都好,但她很久沒吃蔬菜,想來盤菜,

亂點一通的結果......菜盤竟然是醃漬的黃瓜和辣椒....整個很囧..............

033.JPG 034.JPG  

旅行結束前美好的午餐~(我一定不會忘記der)

 

用完餐約莫下午兩點多,離計程車來接我們還有一個多小時,

要跑其他地方時間不夠,所以.....我們又搭公車回到親切的後院........

我已經算不清楚這趟到底來幾次了哈哈,因為每次搭公車回來就是在這裡下車嘛!

本來想進去教堂參觀,但找不到入口真的很奇怪....大概是這天沒開放吧,只好繼續亂晃~

035.JPG 036.JPG

好喜歡這個教堂,尤其是晚上,尖尖的塔頂像城堡一樣夢幻~

036-1.JPG

037.JPG

據說是公主們在陽台揮手~:p

037-1.JPG

因為真的沒把戲了,只好來cosplay~

038.JPG

但沒想到我們精湛的演技竟然被一群星探相中(誤)

當我們正在忍笑模仿雕像時,旁邊有幾個年輕人一直偷偷注意我們

本來以為他們也想要學我們拍(想太多),結果當我們拍好時,他們代表上前來跟我們說,

他們是一群學生正在拍片,問我們有沒有看過哈利波特,可不可以跟著他們一起唸一句咒語?

看來我們已經通過試鏡,這麼簡單的邀約當然難不倒我們,於是我們就一起亂念一通~

039.JPG  

是說他們拍片也挺隨便的....莫名其妙就拍好了,明明就有人笑場NG吧!XDDDD

不過這件事也很好笑,沒想到繼國會大廈胡鬧、美味午餐後,臨走前還有這麼一個有趣的插曲,

讓我整個布達佩斯行程都充滿歡樂啊~~~

 

回到伊斯坦堡機場我還有任務,就是要寄出之前沒時間寄的明信片

我們兵分兩路,一路去買星巴客伊斯坦堡杯,我和陳小安則努力找郵筒~

終於讓我們給找到啦~PTT真的很親切!

不過後來證明,雖然之前郵局太早沒開,但朵麗直接把明信片放在郵局櫃檯還是有寄回來喔!

040.JPG

旅行最後的懸念──翠華餐廳~

出發時離太遠,原來是開在要回台灣的登機口附近啦~

感謝我的同伴們記得我愛吃的心,一到機場就主動幫我找,讓整趟旅程超圓滿~

DSC_0174.JPG

我對海南雞飯這一種食物的愛還好....但算是蠻好吃的海南雞飯~

這個奶油豬扒包據說是翠華的明星商品,麵包烤得酥脆再抹上奶油和煉乳

是蠻好吃但我覺得有點貴~回到香港物價就真的高很多,讓人馬上想念起土耳其和東歐~

DSC_0175.JPG

這個麵也很好吃,湯頭很好

DSC_0176.JPG

至於這個咖哩雖然其貌不揚,卻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咖哩!是偏辣的超級下飯~

從此以後我吃咖哩都會想起它....但不管在台灣或日本我都沒有吃到跟他一樣合我口味的

好想再去香港或澳門吃一次啊!

DSC_0177.JPG

更重要的是,以上感謝老黃請客啦!

好像每次旅行他都請大家吃吃喝喝,有大姊頭的風範啊~(請客名目:感謝5S沒失蹤~)

 

終於寫完一整趟旅行的遊記,拖了大半年,連日本都回來好一陣子了,

每次旅行的印象都很深刻,但不得不說這次在我的旅遊史裡算是很"精實"的(明明很多地方沒去)

旅遊國家數最多,地點城市也很密集....還有大家第二次大旅行,默契也更好了~

心心念念一定要完成這次的紀錄,終於在PTT維修時寫完啦!(PTT真是寫遊記的大敵~)

感謝一路看到這裡、給我回應的大家,最後PO上一篇有點亂的戰利品照吧!

(這只是一部份,我的小鏡子小錢包圍巾都沒處擺啦)(我竟然買了三罐貴腐酒,真是太拼了)

P1030539.JPG  

創作者介紹

閑晴賦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amber
  • 你終於完工了~~~
    看完這最後一天
    我突然好想念那段旅程~~
    真的好歡樂整段~~
    夏天寫這冬天的旅行~應該涼快許多吧XD~
  • 我很少在最後一天也這麼歡樂的(通常都是採買東西)
    這是很滿足的一趟旅行,雖然行前會想六個人是不是太多,
    但實際上我覺得大家默契都不錯,反而可以有更多點子和互相幫助
    好開心可以和大家一起暢遊(?)歐亞
    也還好今年八月後不像往年那麼熱
    但的確是蠻想要冬天快點到的~

    anja0608 於 2015/09/14 11:12 回覆

  • crea
  • 在布達佩斯待4天3夜真的蠻多的,覺得很羨慕^^
    這次我們只有待3天2夜而已。

    看到5人仿衛兵合照,讓我笑了
    你的同伴們真的都好可愛^^

    一開始我也是想到鵝肝必吃,
    但又考慮到不知是否有內臟腥味?
    可能到時候去先點一盤看看,若不錯的話趕緊現場加點第2盤。
    因為在布達佩斯的時間不多,想去的餐廳太多,同一家也許無法重複再去@@

    我跟伴郎提了貴腐酒之事(葡萄酒之王)
    他說想1人買5瓶帶回台灣XDDD
  • 你們去3天2夜的景點一定比我們4天3夜還多~XDD

    致敬照我自己也很滿意~而且我們的人數剛剛好(5人站1人拍)
    這也是六人行的好處之一~要惡搞可以壯膽,
    後來我們拍完要走的時候有兩個警察走在我們後面,
    看起來很像要把我們抓走,哈哈~

    你可以點一盤鵝肝試試,但我想你一定會點第二盤
    我一開始也覺得鵝肝聽起來不知合不合我胃口(因為我不愛魚子醬)
    所以點來試吃以後驚為天人~第一次再加點一盤一起吃,
    第二次就一人一盤了
    但鵝肝醬據說就差很多....同事有買覺得不喜歡,還是新鮮鵝肝正點~

    貴腐酒我覺得你可以先試喝看看,因為這是一種偏甜的酒,
    我不確定男生們喜不喜歡,但很討女生歡心喔~
    另外聽說機場免申報的酒上限是1000ML
    如果一人買五瓶可能就要申報一下~:P(但5瓶也太重惹)

    anja0608 於 2015/09/14 18:26 回覆

  • JC
  • 看到臉書上我有個同學現在正在土耳其自助,
    讓我想回味一下我們的那次,才發現你竟然完成了遊記!
    真的很感謝有你的規畫安排,每一天都有美好的記憶點,
    處處是美景,也吃得好滿足~~蘋果鵝肝真的很難忘!

    5S 能夠失而復得,本大爺真的超想請大家"貴腐酒放題"的.....哈哈哈!
    謝天 ! 謝謝那位好心人 !
    謝謝你們一起完成了這趟歡樂的旅程~ 揪咪 ^_*
  • 貴腐酒放題聽起來也太讚!我們跟貴腐酒相見恨晚啦!
    但翠華也讓我很滿足,下次我也要帶港幣在錢包裡啦!
    這次的旅行真的很開心耶!也是我買東西買最多的一次,
    說著就好想在去歐洲和土耳其好好的血拼一下喔

    你每次請大家吃東西都跟手機有關,手機真的是你最重要的行李齁!

    anja0608 於 2015/09/17 11:39 回覆

  • Dolly
  • 看著照片與遊記,回憶都湧上心頭了!尤其是國會大廈,都忍不住笑了^_^
    真的是超級讚的歐亞大移動!感謝一級棒的金牌導遊-anya
  • 國會大廈是意料之外的經典~大家都很有勇氣耶!
    這張照片應該可以當傳家之寶啦~:P

    anja0608 於 2015/09/17 21:54 回覆

  • Rachel
  • 這趟歐亞之旅真的高潮迭起啊、毫無冷場!是我目前旅行中的第一名,歡樂的部分實在太多,這一趟大家的默契越來越好,感覺更熟悉更放鬆,記憶點很多;鵝肝真的太美味,很慶幸可以每人獨享一盤,還記得服務生當時驚訝的神情,這一趟也是我最失心瘋的一趟,向來不大購物的我也買了好多超值小物,看了妳的遊記最終章覺得自己也該動工了~(都講幾百次了,到底何時開工?噗~)
  • 我也記得服務的杯杯廳到"SIX"時那種驚訝的表情~:PPP
    我們真是太豪邁啦!
    我後來看著記念品照也覺得自己怎麼都帶那麼重的東西回來啊?
    陶杯....石頭蛋....酒....燈...肥皂...都是沉重又甜蜜的負荷
    但到如今仍然很想再去土耳其買東西~
    最佩服的是你竟然可以把那麼多東西塞進你的行李箱,我覺得好神奇~
    我想等你完工之際就是大夥可以辦簽書會的時候了
    你再不開工,我都想來開工計畫下一趟歐洲之旅了~

    anja0608 於 2015/09/17 22:01 回覆

  • amber
  • 感謝你勤勞的記下來~~
    讓我時時複習~~
    每看一次都很開心
    (這時間看遊記,真是太混了.......)
  • 下一次要不要加入遊記接龍的行列~
    回來雖然總是有點懶,但幾年後看真的覺得有記下來還不錯

    anja0608 於 2016/10/24 18:3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