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寫到最後一天啦(放煙火!)

記得這趟旅程一開始就早起搭熱氣球看日出,最後一天也要早起看多瑙河日出!

(想起土耳其都覺得恍如隔世~)

001.JPG 002.JPG  

前幾天和陳小安一起回想,我們到底在布達佩斯都在幹嘛?

為什麼CREA問的景點我們都沒去過咧?明明我們就待了四天三夜啊~

後來整理照片時我得到了答案──

005.JPG  

我們每天都去漁夫堡啦~~~XDDD

 

明明每天遊記都有這個地方的照片,但在要離開前的上午,我們依然來到了後院~(是有多喜歡?)

一早先退房,但因為是傍晚的飛機,所以我們仍有幾乎一個白天的時間,

民宿主人讓我們把行李放在一樓的儲藏室,也留了鑰匙讓我們可以進來拿行李和上洗手間

後來二度回去問怎麼搭車到KISKAKKUK時,

更清楚的提醒我大概付給計程車司機多少小費就行....整個像是怕我們被騙~:PP

雖然女主人看起來很一板一眼,但她應該就是想努力確保房客們來布達佩斯有個好印象吧!

 

早上行程沒甚麼好說,就是漁夫堡寫真~

我們真的光拍照就可以耗掉好久的時間,難怪很多景點都沒去,哈哈

006.JPG

008.JPG

我們可以這裡拍,那裡拍,拍過再重拍!樓梯也要一人各來五張~

009.JPG

010.JPG

011.JPG

一大早人還很少,後來旅行團的遊覽車來了以後就開始很熱鬧,

但比起其他大城市如羅馬或巴塞隆納人還是少很多就是了~

012.JPG 013.JPG 014.JPG  

藍天下的白建築就是特別漂亮啊~

018.JPG

019.JPG

我們竟然就在這裡耗了一上午,是不是很厲害~

後來肚子餓了,11點就想說在離開前再去吃一次鵝肝

其實望著河會覺得餐廳就在前面,走著走著就會到,

但為了快速到達,我們照著女主人告訴我們的搭車方法,搭地鐵再轉公車~

沒想到第一段地鐵站才走出來,面前就是這個~

019-1.JPG  

這就是我們每天望著望了三夜的國會大廈啊!

從第一天開始,我們就在河的對面看著它,

但因為上次去倫敦參觀國會大廈,同伴們好像很痛苦(必須跟著導覽,聽不懂又不能拍照,也不能坐下)

所以大夥兒後來聽到進去國會參觀就打退堂鼓,一點也不願意捧場了~

所以我們跟這裡可說是有點熟又不太熟,這麼近距離接觸竟然是第一次,還是意外的接觸

想想能在吃午餐前來這邊轉車也算是天意~

既來之則拍之,看到不遠處好像很熱鬧,我們就順到一遊吧!

020.JPG

我們到的時間點正好遇上奏樂及某種儀式~超LUCKY!

大約兩分多鐘的儀式結束後,最左邊的長官就說了一串話,說完後前方的遊客們就紛紛往前站,

原來~還開放觀光客一起拍照啦~整個親民!

021.JPG 022.JPG

最旁邊這位應該是長官,是他負責發言和下口令,拍照時還會看鏡頭微笑~

等大家都拍完,他們才整隊(?)回去,一點都不趕時間,拍好幾張到滿意也是可以的~

023.JPG

本來已經心滿意足了,但此時,身邊傳出小惡魔的危險聲音......

「你說,如果我們五個也去站在那裡,會不會有人也來跟我們合照啊?」(←去土耳其之後自我感覺超良好)

024.JPG

這幾個人真的很不怕死,明明對面還有衛兵站哨,也不知是吃了哪裡的熊心豹子膽,

竟然在神聖的國會大廈前胡鬧!

025.JPG

向布達佩斯致敬(是不是有哪裡怪怪?XDDDDD)

這可說是此行的經典照之一,還好這裡已經不是共產國家,不然我們幾個可能被抓去關起來惹~

026-1.jpg  

經過了意外又可愛的插曲,我們終於往鵝肝前進!低調的招牌~

027.JPG

這一回,我們不再滿足只吃兩口鵝肝,在離開的前一刻,我們要把福林花光光,

滿足自己的味蕾,必須得一人一盤!

 029.JPG

看看這肥厚的貴腐酒蘋果鵝肝,這樣才三百多台幣,超級划算,來匈牙利一定要吃啊!

不要再跟我說甚麼很殘忍.....我這輩子可能也沒法吃很多次...就讓我盡興吧!:Q

028.JPG  

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兩人點一盤,但後來不敵誘惑,

現在覺得這真是明智的決定,因為如果兩人吃一盤,我一定會覺得很遺憾....

一人一份就真的心滿意足啊~

前天很愛這香酥鴨,再點一次!不過吃完鵝肝真的已經七分飽了,有點吃不下~

030.JPG 031.JPG 032.JPG

這盤很妙,因為點菜時,社長說點甚麼都好,但她很久沒吃蔬菜,想來盤菜,

亂點一通的結果......菜盤竟然是醃漬的黃瓜和辣椒....整個很囧..............

033.JPG 034.JPG  

旅行結束前美好的午餐~(我一定不會忘記der)

 

用完餐約莫下午兩點多,離計程車來接我們還有一個多小時,

要跑其他地方時間不夠,所以.....我們又搭公車回到親切的後院........

我已經算不清楚這趟到底來幾次了哈哈,因為每次搭公車回來就是在這裡下車嘛!

本來想進去教堂參觀,但找不到入口真的很奇怪....大概是這天沒開放吧,只好繼續亂晃~

035.JPG 036.JPG

好喜歡這個教堂,尤其是晚上,尖尖的塔頂像城堡一樣夢幻~

036-1.JPG

037.JPG

據說是公主們在陽台揮手~:p

037-1.JPG

因為真的沒把戲了,只好來cosplay~

038.JPG

但沒想到我們精湛的演技竟然被一群星探相中(誤)

當我們正在忍笑模仿雕像時,旁邊有幾個年輕人一直偷偷注意我們

本來以為他們也想要學我們拍(想太多),結果當我們拍好時,他們代表上前來跟我們說,

他們是一群學生正在拍片,問我們有沒有看過哈利波特,可不可以跟著他們一起唸一句咒語?

看來我們已經通過試鏡,這麼簡單的邀約當然難不倒我們,於是我們就一起亂念一通~

039.JPG  

是說他們拍片也挺隨便的....莫名其妙就拍好了,明明就有人笑場NG吧!XDDDD

不過這件事也很好笑,沒想到繼國會大廈胡鬧、美味午餐後,臨走前還有這麼一個有趣的插曲,

讓我整個布達佩斯行程都充滿歡樂啊~~~

 

回到伊斯坦堡機場我還有任務,就是要寄出之前沒時間寄的明信片

我們兵分兩路,一路去買星巴客伊斯坦堡杯,我和陳小安則努力找郵筒~

終於讓我們給找到啦~PTT真的很親切!

不過後來證明,雖然之前郵局太早沒開,但朵麗直接把明信片放在郵局櫃檯還是有寄回來喔!

040.JPG

旅行最後的懸念──翠華餐廳~

出發時離太遠,原來是開在要回台灣的登機口附近啦~

感謝我的同伴們記得我愛吃的心,一到機場就主動幫我找,讓整趟旅程超圓滿~

DSC_0174.JPG

我對海南雞飯這一種食物的愛還好....但算是蠻好吃的海南雞飯~

這個奶油豬扒包據說是翠華的明星商品,麵包烤得酥脆再抹上奶油和煉乳

是蠻好吃但我覺得有點貴~回到香港物價就真的高很多,讓人馬上想念起土耳其和東歐~

DSC_0175.JPG

這個麵也很好吃,湯頭很好

DSC_0176.JPG

至於這個咖哩雖然其貌不揚,卻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咖哩!是偏辣的超級下飯~

從此以後我吃咖哩都會想起它....但不管在台灣或日本我都沒有吃到跟他一樣合我口味的

好想再去香港或澳門吃一次啊!

DSC_0177.JPG

更重要的是,以上感謝老黃請客啦!

好像每次旅行他都請大家吃吃喝喝,有大姊頭的風範啊~(請客名目:感謝5S沒失蹤~)

 

終於寫完一整趟旅行的遊記,拖了大半年,連日本都回來好一陣子了,

每次旅行的印象都很深刻,但不得不說這次在我的旅遊史裡算是很"精實"的(明明很多地方沒去)

旅遊國家數最多,地點城市也很密集....還有大家第二次大旅行,默契也更好了~

心心念念一定要完成這次的紀錄,終於在PTT維修時寫完啦!(PTT真是寫遊記的大敵~)

感謝一路看到這裡、給我回應的大家,最後PO上一篇有點亂的戰利品照吧!

(這只是一部份,我的小鏡子小錢包圍巾都沒處擺啦)(我竟然買了三罐貴腐酒,真是太拼了)

P10305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