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宣言:就算我再怎麼懶惰,都不會背棄布達佩斯的!(握拳)

這裡是一個相當適合運動的城市,不管是夜跑、晨跑都是那麼美那麼不容易迷路~

不管是愛吃或愛跑步的人還不趕快來~~~~XDDDD

01.jpg 02.jpg  

清晨無人的河畔,有另一種迷人之處~

 

今天是情人節,車站外可以看到充滿節慶氣氛的花束開賣啦~

03.JPG  

今天的首站是布達佩斯的城市公園,會來這裡是因為行前網路上陳小安po了一張很漂亮的城堡圖

查了一下那叫Vajdahunyad Castle,就在城市公園裡,重點是還免費,那就一定得去囉!

而今天不僅是情人節,還是假日,我們終於感受到布達佩斯的地鐵站有活絡的感覺,

市民們終於都出現啦~:p

 

地鐵可以搭到城市公園的入口,首先吸引我目光的是旁邊的美術館正在舉辦林布蘭展啊~~

超級想看的!可是前兩天我太混了一直在閒晃.....所以今天時間已經排不下了..超扼腕!

旅行雖然隨性很不錯,但功課沒做好也是會有遺憾啊~

04.JPG  

公園旁邊還有一個溜冰場,看起來非常歡樂~我們光是在旁邊看都有一種腳癢的感覺

05.jpg  

不過公園前最重要的應該算是這個英雄廣場~是世界遺產喔!

06.JPG  

中間的是千年紀念碑,環繞紀念碑的是九世紀創建匈牙利的七個部落領袖。

而走過溜冰場就是一片草地,我們慕名前來的城堡就在旁邊而已,

整個公園都是我們寫真的場景啦~~~~

08.JPG 10.JPG

可是冬天的時候,完全是枯水期,那原本吸引我們的照片是長這樣的......

 10522474_681590648601989_9062101563474688721_n.jpg  

是否差很大~~~~~>_<

10-2.JPG

但沒關係,既來之則拍之,雖然沒有流水潺潺我們也是拍得很高興~別有一番蕭瑟氣息啦!

這裡可以明顯看出是大人小孩假日散心的好去處,人也不會很多,感覺非常好喔!

(好羨慕歐洲人的公園每個都好美~)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布達佩斯也流行cosplay~天然的場景加很多分,還有這邊好像很愛哈利波特耶!

這些青少年穿起來都超像的~

15-1.JPG

不停的拍拍拍~

16.JPG 18.JPG 19.JPG  

We are so popular! 到處都有人要跟我們合照哈哈哈~

20.JPG 21.JPG

22.JPG  

我們在這個公園大概拍了幾百張照片吧XDD 

說真的這裡也沒有特別美麗或有名的景,但給人的感覺就是很舒服~

 

拍到肚子餓,我們終於決定前往BOOK CAFE吃下午茶~

布達佩斯有好幾間有名的咖啡館,氣氛看起來都相當的好,重點是價格也經濟實惠,

本來想要每天都去一家,但...旅行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咖啡館於是成了我布達佩斯的遺珠,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來

 

BOOK CAFE是書店裡的咖啡館,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其實它超富麗堂皇的~

書店外表很低調,但只要進去直接搭電梯上樓,就可以來到這個咖啡館,

生意很好,我們還等了一下才有位置。

23.JPG

這咖啡館的內裝根本是歌劇院等級~金碧輝煌像來到皇宮喝下午茶呀!

25.JPG

蛋糕都很大一塊,沒有特別美味但也不難吃,算中規中矩,

不過一片蛋糕才台幣幾十元,加上飲料也不用200,跟台灣比根本CP值爆表~

26.JPG

26-1.JPG  

算很有特色與氣氛的下午茶選擇~蠻推薦花點小錢來坐坐~超值啊!

 

泡了咖啡館後,我們往真正的皇宮前進~

這是咖啡館前的街景,我覺得蠻有布達佩斯給我的感覺,不是很熱鬧,但是蠻整齊優雅~

28.JPG

從佩斯又回到布達,皇宮其實在漁夫堡旁邊不遠處,但我們一直沒有走過來,倒是朵麗小姐昨天就夜跑來過了。

今天特別搭了纜車上來,不過這纜車相當短....就跟我們爬樓梯回家差不多,有種浪費錢的FEEL~

如果不累建議自己走上來就好了~

 

布達的皇宮相較起我之前看過的其他國家皇宮,顯得相當樸素,

我覺的皇宮本身沒甚麼看頭,主要是這裡有夜景的好VIEW。

剛好看到衛兵交接~

30.JPG

31.JPG

32.JPG

我們一行人在這裡等到亮燈,可能是周末吧!有不少的人,我們一直在TRY哪裡的VIEW比較棒~

等待的時候還有看到有人騎腳踏車(?)直接從上往下,看得我嚇出一身冷汗,根本是在秀特技~

34.JPG  

除了鎖鍊橋,其實我也相當喜歡瑪格麗特橋,這是我們民宿可以看到的橋樑,

也是我們吃完鵝肝,臨時下車看夜景的橋,對我來講其實相當有意義啊!(指引著鵝肝的方向~)

35.JPG

從皇宮看佩斯~

36.JPG

皇宮的夜景VIEW真的也是相當美,彌補了我沒從蓋勒特丘陵看夜景的遺憾。

布達佩斯的戀人們也太幸福了吧!隨時都有這種美景可看~

37.JPG

我們直到夜幕低垂才滿足的從皇宮走樓梯下來,但也是走一段就又停留很久,真的好漂亮喔~

 

除了皇宮VIEW,因為這是我們在此的最後一個晚上,還要攻略對岸看過來的View(蒐集癖)

所以我們走過鎖鍊橋~換個角度又是不同的風景!

剛才那一面是鍊橋加國會大廈,這一面就是鍊橋搭皇宮與漁夫堡,這一邊也是很漂亮啦!

38.JPG

著迷的拍了幾張照片,驀然回首........一堆人正在燈火通明處!

看到這場景的那一剎那真是嚇了一跳,因為剛剛沒見到,突然冒了一群黑鴨鴨的人出來,

他們是要幹嘛呢?

39.JPG

噹噹噹~答案揭曉,他們都是一對對的情侶要上這愛之船過情人節啦!(被閃瞎)

40.JPG

我想這裡的氣氛跟塞納河應該有得拼~兩邊真的好漂亮喔!(是要說幾次!)

 

被閃了又閃我們肚子也餓了,因為覺得今晚餐廳會被情人們包下,我們想說就隨便吃吃就好,

往昨天的教堂走~順便看看路邊有甚麼選擇~

41.JPG

最後,社長四人去吃漢堡,我和瑞秋則選擇隔壁的中國菜。

 

雖然即將要回家過年了,但我們還是對"外國的中國菜"很好奇,

如果可以,我都很想試試國外的中餐廳是怎樣,

本來想要點菜,後來發現竟然有自助餐~而且老闆可以用中文溝通還真是方便啊~

 

這自助餐也很妙,固定價錢,可以從檯上選三道菜,聽起來很像平常選便當配菜,

但.............他是可以選三道"主菜"的呀!

當宮寶雞丁和小白菜、豆腐地位都相同時,我們怎麼忍的下心選青菜呢?XDD

於是乎我和瑞秋很"精打細算"的三種都選肉肉肉啦!:DDDD

42.JPG

這是一盤肉食動物的晚餐,而且也很便宜,好像台幣一百出頭,超大一盤我們根本吃不完

布達佩斯是好地方啊!

 

晚上一樣搭公車回漁夫堡,這回我們都熟悉多了,搭車不再有問題~

美麗的後院....再看你一眼~

44-1.JPG 45.JPG  

今天的行程不累,大家終於有體力用買對的貴腐酒乾杯~

雖然是4p也是超甜的,好好喝喔!為什麼讓我最後一晚才喝到~~~~><

只好多帶一瓶回家啦: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達佩斯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