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這次是打算不寫遊記了,不過颱風來襲只能待在家裡(好大的風雨啊)

R小姐的光碟也還沒收到所以不能做點點印,只好開工一下遊記了~

 

7/17這天讓我草草帶過,感謝颱風沒有去東京,讓我們很順利的出發

這是第一次搭廉航,原本以為三小時的飛行是小CASE,

但可能是沒有餐點可以吃,後來也覺得三小時好久啊~~~

不過整體感覺還算OK,所以未來去日本如果可以買到便宜的票也會繼續搭廉航!

 

下飛機後我們衝了第一個,但還好成田不像關空那麼可怕,算是很順利了~

成田第三空港的特色跑道

01.JPG  

但懶惰如我絕對不會在這邊走或跑,我們很快搭上前往二航的接駁車,

然後搭京成電鐵SKY ACCESS來到上野~

也順利找到飯店,晚餐一蘭門口還在排隊,因此吃了松屋~

02.JPG  

以上就是第一晚到東京的情況,接下來很快來到第二天~~~~~~

 

因為行前就定好了11:30要吃土古里燒肉,因此來到東京的第一個早餐我們就在旅館隨便吃

彩虹旅館的早餐很陽春,就餐包/吐司/果醬/奶油/咖啡/茶 這樣,

是自助式的,種類不多但求溫飽而已~

 

用完餐就開始來東京停留的主要目的──買車票

因為昨天已經太晚不能再成田買車票,所以才會排在東京待一天

把接下來需要的JR 關東三日券與日光四日券一次買齊~

第一件事就是買車票去買車票~XDDD(是否繞口令)

02-1.JPG  

經過精算發現還是得買這東京metro和都營地下鐵的一日券,要價1000~

有了這張票今天就暢行無阻了~

第一站淺草東武~順利買好日光四日券(現在都有中文服務真不賴)

接著再買JR關東三日券....然後就順便去淺草寺觀光~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淺草寺,但大家好像都來過了....

淺草寺很奇妙,就在高樓大廈間突然很復古這樣

03.JPG 04.JPG  

這裡的商店街很適合買日本味小東西送人,我之前就曾經收過巧芬送我的人形書籤

但過了這麼多年,大家也都來過不知幾次日本,該送的也送了

所以我們純粹就是逛過去,沒有購物的慾望了~反而是仙貝比較吸引我們,哈

04-2.JPG  

來淺草也可以看到不遠處的晴空塔,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晴空塔~

05.JPG  

看到晴空塔後我很天真的認為只要往那方向走去就可以到達晴空塔

但事實並沒有那麼簡單,加上天氣悶熱,夏天在街上走似乎不是件好差事

我們走了一下就決定...還是利用一日券吧!

 

不過要找到都營地鐵站也沒那麼簡單,一行人在日頭下費了一番心思才看到...

終於到了近在眼前卻遠在天邊的晴空塔~

06.JPG  

早上這裡沒啥人,感覺很挺悠閒的,我們到晴空塔後剩下的時間不多,

大約只逛了半小時就得回上野吃燒肉.....所以只能很粗略的逛一下

實在好可惜呀!這邊真的可以逛很久.....

07.JPG

看起來很好吃的蛋糕,但為了中午的燒肉,我們只能用眼睛吃它~

08.JPG 09.JPG  

超精緻的餅乾店,但做成這麼漂亮誰捨得吃啦!

 

很匆忙的繞了一下,我們就回上野了~但不得不說時間真是拿捏得剛剛好,

到達燒肉店剛好11:30~

 

土古里主打韓式燒肉,用的是山形牛(但牛舌是進口的)

這邊的吃到飽套餐是一人5000日幣,

聽說如果食量不大,把5000拿去吃單點的燒肉店會吃到更好吃的肉,

但我們圖的就是一種暢快!所以大家還是決定前來報到!

 

瑞秋和V先生因為約了在東京的朋友,所以他們自己一桌,

我和葉小玲、老黃、老陳在隔壁桌~

一開始上菜會把小菜和肉都上一輪,要全部吃光才能繼續點

是這間燒肉比較奸詐的地方:P

不過也趁這機會品嚐看哪一種比較好吃,接下來即可用力加點~

10.JPG

受大家好評的牛舌我們總共加點了三盤~

在火上烤過後口感Q彈,雖不是本土和牛但還是好好吃呀!

起司拌飯則是非常起司~點一鍋來一起分享

11.JPG 12.JPG

最喜歡燒肉有漂亮的油花了~

13.JPG

這盤沙拉我覺得比較不清爽,因為醬太多了~

14.JPG

滿桌的肉吃得飽飽,好幸福~

15.JPG

5000的套餐飲料是玉米鬚茶,若要酒精類得另外加價,我們都喝玉米鬚茶,還算可解膩

16.JPG 17.JPG 18.JPG  

我們四人的戰鬥力還不錯吧~冰淇淋也不錯,巧克力口味還有巧克力在裡頭,

芒果口味也很解膩~

 

吃完燒肉我們繼續逛,行前聽說銀座的伊東屋重新開幕,就很想去看看,

大家也沒什麼想逛的所以全員前往銀座~

整條路都是步行者天堂~不過吃燒肉時外面就開始下起毛毛細雨,

是那種要撐傘也覺得雨很小,不撐又會淋溼的雨

19.JPG 24.JPG  

伊東屋到了~開在精品街上,算是文具的精品~

所以東西蠻貴的,我只買了明信片

這邊的筆啊紙啊都很精緻,還可以自己選喜歡的紙製作屬於自己的筆記簿

 

伊東屋我逛不了很久,但跟大家約集合的時間又還沒到,所以又去逛了旁邊的百貨公司

只是銀座的東西比較成熟......我比較喜歡晴空塔啦~

(在地下街看到一個日本產的大芒果,竟要價2萬日幣,超驚人的芒果價錢)

 

銀座逛街結束後,我的腳也開始累了....但還不能休息,

因為還有今晚的重頭戲──足立花火大會~

 

四點多搭車來到北千住,此時這邊已經很熱鬧,和服妹開始多了起來,

我們雖然不知道花火大會的穴場,但只要跟著人群走準沒錯~

 

只是這一路走來比想像中遠,本來聽說走15分....但總覺得自己好像走了半小時哪

可能是不知在哪的不確定感造成時間的感覺延長吧

25.JPG  

終於來到堤防邊,我們並沒有先來鋪野餐墊佔位子

但還好除了野餐墊之外,還有一些零星的草地和沙地可以坐下

其實我們也搞不清楚花火會從哪邊施放,但看大家都坐下了,我們的腳也痠了

於是就開始尋覓可做六個人的地方

 

平常是還好,但因為正在下雨,我們怕沙地會濕掉不適合,於是改找有坡度的草地

幸好眼明手快的老黃和老陳看到一處草地剛好可容納我們,終於決定好看花火的地點~

 

我們就在這草地等了兩個小時,

第一次看花火不太專業,只用廣告紙或行程表來當地墊....

看著大家撐著傘默默坐在草地上吃東西,

我們開始後悔剛才因為吃太飽所以沒買零食和啤酒來看花火.....

26.JPG  

等等啊等啊等,終於等到六點多快七點,夕陽的感覺出現了

雖然雨一直若有若無的下,但遠方的天邊是明亮的,也讓我們覺得晚上一定不會取消

另一個好處是,雖然下雨有點麻煩,但至少在等的時候不會熱

(因為下一週的隅田川花火大會那天很熱~)

27.JPG

在等的過程中人也越來越多~我蠻佩服日本人的毅力

如果我今天不是偶爾來一次的觀光客,遇到下雨應該懶得出來看了,

對他們來講,這是每年都有的活動,他們還盛裝打扮熱情參與....看來真的很愛啊~

28.JPG

驚喜的是,當夕陽出現時,另一邊出現了霓虹喔!有兩道,看清楚了嗎?

29.JPG  

這個花火節前菜讓大家都興奮了起來,大家都對著彩虹猛拍~

而且是相當完整的彩虹橋~

 

我們前面的情侶,穿浴衣看花火真是相當有feel~

30.JPG  

時間終於到了7:30,天也黑了,廣播要我們一起倒數.....

但就在大家一起數完時......煙火並沒有燃放!真是有點落漆哈哈

後來大家又倒數了第二次,終於好料豋場囉~

 

本來下午的時候,我們前方的天空陸續發射了幾枚,當時沒想太多,

還一直在猜煙火到底會從哪裡燃放(瑞秋:當然是測試的那裡啊~)

果然!煙火就在離我們不遠處發射啦~~~視野超好的~

 

這場一小時的花火大會是此趟日本行美好的回憶之一~真的很精采....

但也覺得日本人好花錢喔!放一小時耶~整個夏天還全國那麼多場...太瘋狂了!

還有一些特別的形狀,如笑臉、米奇、小青蛙等等,

但我最愛的還是亮晶晶的大花火~

31.JPG

美麗的花火就這樣陸續施放,讓大家看得目不轉睛,連連驚呼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本來我很怕花火大會人很多很擠很熱....然後我們位置佔錯又看不到

但這一場人很多沒錯,但不會很擠很熱,也看得一清二楚....是個相當美好的花火體驗

散場時我們看到最後,跟著大家的腳步走向地鐵站,神奇的是,雖然街上滿滿都是人

但一到地鐵站人就分散了,完全沒有什麼擠不上車的困擾~

(而且覺得回程似乎變近了哈哈)

總之,雖然今天一整天很累,但想到用美麗的花火來總結東京快閃也是一件相當幸福的事~

(也很滿足的決定下周不衝隅田川了)

 

九點多順利的回到上野,我們到車站裡的超市買了今天的晚餐

這個壽司據說是和牛的...但和牛屑屑小到吃不出來...囧

價格也不便宜...還好中午已經吃夠了~:p

36.JPG  

我還買了甜點和牛奶~不過吃不下..所以當了明天的早餐前菜~

37.JPG  

日本食物真的超合我的口味~我真的可以待很久都不會膩,哈~

arrow
arrow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