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回國之後和阿容見面,她說我這次的行程真是難以理解......XDDDD

其實這次會跑到東歐,主要都是為了今天的城市──布達佩斯。

布達佩斯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2003年到維也納和布拉格的時候,可以看到公路的路標指向布達佩斯,

那時就覺得歐洲好好,開著車就能到另一個令我嚮往的城市,真的有股衝動想前往呢!

但因當年還需要匈牙利簽證,所以只是想想而已,就這樣,一直到今年才終於來啦!

 

我們從維也納西站搭火車直達布達佩斯車站,出車站時沒看到來接我們的司機,

還在站前找了一下,說真的,這車站感覺相當不熱鬧,一點都沒有首都車站的FEEL哩~

01.JPG  

很順利的抵達民宿,更順利的是讓計程車司機幫我們把行李搬到四樓(我總覺得他應該很後悔)

我們花了一點時間聽民宿主人介紹布達佩斯,略作休息後,第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換錢啦!

 

這趟旅行總共用了四種貨幣,里拉、克朗、歐元,最後終於要換福林啦!

女主人建議我們到多瑙河邊的這棟建築裡換匯,因為感覺民宿主人相當精明,所以他推薦的地方我是蠻信任的,

 01-2.JPG  

進去以後是個超市,還有鮮花、麵包店,EXCHANGE在二樓,說真的,沒有人指路我還真沒辦法到這兒來啊~

不過Judit很會報路,整個鉅細靡遺,所以沒有障礙的,我們換到福林了!

只是在這邊,換匯是有固定手續費的,我們沒注意到,每個人分開換,就被賺了六筆手續費,

人多的話建議一起兌換,手續費會省很多啊~

01-1.JPG  

口袋裡有了錢,肚子也餓了,就往民宿主人推薦的餐廳去。

Judit在地圖上沿路標了好多餐廳,其中有一間她說很棒但店很小,要去的話可以幫我們電話訂位,

但因當時我們不確定找到換匯地點需要多久,所以就沒請她幫我們訂,

換完錢才一路找過去~

 

這家餐廳真的非常的小,也不是位在熱鬧的地方,一看就是當地人才會去的餐廳。

因為我們有六個人,所以在外頭等了一下才有位置,裡頭不大但坐得滿滿,

更令人訝異的是,我們的民宿主人也來此地用餐啦!看來他們真的是真心推薦沒錯XDDD

 

我們進去時他們正要離開,(好像是接替他們的座位吧)

離開前男主人跟我們推薦了這個──

02.JPG  

點來才知是排骨湯啦!這道湯品有著濃濃的台灣味,一解我們的鄉愁~(並沒有!根本不想回家)

我們在服務生推薦下點了幾道菜。

03.JPG

排骨飯(誤)

04.JPG 05.JPG

其實我早已忘記這是啥了,唯一的印象是類似的料理本來上了兩盤,我們以為上錯,所以退了回去,

但後來我們點的菜就少出一樣....不知道底是哪個環節出了誤會.....

06.JPG

這是鵝腿~很好吃~

07.JPG  

吃起來QQ,口感類似薏仁(?)的飯。

 

我們還點了服務生推薦的酒,匈牙利菜初體驗,我覺得還不錯,不過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除了鵝腿)

可能我本身沒很愛歐洲的炸羊肉/炸牛肉吧!

價位倒是相當可親,來東歐真的不能錯過大吃特吃的機會啊~

 

酒足飯飽,我們信步往河邊前進,國會大廈就在眼前。

第一次近距離看到國會大廈其實蠻好笑,因為路邊正在挖路,感覺完全是個工地,

一點都不浪漫,但我們還是走進去拍了幾張照片

09.JPG  

出來乍到,我對布達佩斯的感覺是:這裡也太不熱鬧了吧!

明明就已經是布達佩斯最重要的地帶了,步調還是相當悠閒緩慢,和伊斯坦堡差超級多~

但是我喜歡!

 

坦白講,白天的布達佩斯並沒有很美,但我相當喜歡這邊的氣氛,讓人很放鬆,一點壓力也沒有....

08.JPG 10.JPG  

一直在工地也有點不好意思,我們結束街拍行程,想走回民宿後面的漁夫堡。

第一天到匈牙利,就別走太遠,先從自家後院開始吧!

 

不過回家前,特地去逛了剛剛換錢地方的超市,

超市的酒區是我徘徊最久的地方......來匈牙利之前就對貴腐酒超級心動,打算每天都來品嚐啊~

只是面對琳瑯滿目的Tokaji,卻不曉得從哪兒著手,

而且這間超市並沒有Tokaji Azsu,只看到很多寫著Tokaji的酒瓶都寫著sweet~

後來在善心路人的推薦下買了一瓶~這邊的酒也是超便宜的啦!酒鬼的天堂~

 

布達區的地勢有點坡度,回民宿要爬一些階梯,其實有點累,我們就爬了這麼一次~

後來三天都直接搭公車回漁夫堡(但第二天不熟的時候搭變得更累.....囧)

 

我們的民宿離漁夫堡超級近,近到可以回去上個廁所再來的程度XDDD

我們回去放了酒,來到此處等日落~

12.JPG

這邊終於有點觀光客了

13.JPG

我要再說一次,布達佩斯的白天和晚上真的差很大~素顏和濃妝的差別啊!

14.JPG  

15.JPG

18.JPG  

其實我是覺得晚上再上來會比較驚艷,但看著燈慢慢亮也是一種樂趣

16.JPG

17.JPG

19.JPG  

可以看到多瑙河上的幾座橋,不過並不是經典拍照處~

用肉眼看很美,但範圍太大了不適合裝進照片中~

 

美麗的馬提亞斯教堂~

20.JPG 21.JPG

22.JPG

我非常喜歡漁夫堡和馬提亞斯教堂尖尖的塔頂,特別是從佩斯區望過來,就像童話故事的城堡一樣夢幻

 

晚上其實在外面也挺冷的,我們沒有逗留太久,而住在這區雖然美,但比較偏觀光區,

商店餐廳並不多,我們又懶得再次爬樓梯下去吃飯,所以就自行在房間吃零食了

房間陽台的view~

23.JPG 24.JPG  

不過可惜的是,這瓶酒並不好喝,我們買錯了嗚嗚嗚.....浪費了一個晚上的品酒機會啊!

但也因為如此,更堅定了我們明天一定要喝到貴腐酒的決心!就去市集尋寶吧!

創作者介紹

閑晴賦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您的暱稱 ...
  • 花了''一點''時間聽介紹~~
    我的肚子餓到咕嚕咕嚕叫⋯⋯⋯
    介紹的好仔細
    整個城市地圖早就在教官的腦海裡了!
  • 結果我們甚麼都記不起來~XDDD

    anja0608 於 2015/05/19 20:39 回覆

  • Amber
  • 初見布達佩斯真的覺得她的夜景很美啊!!
    而且食物也很合我們的胃啊!!
    真是一個令人懷念的地方!!!!
  •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寫"再見布達佩斯"
    又美又便宜東西又好吃的城市難尋~
    趕快想想布達佩斯還可以跟誰一起搭配遊玩啊~

    anja0608 於 2015/09/17 11:4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