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在2003年的遊記中寫下:

我一定會再回來,
到歌劇院看場表演,看看霍夫堡其他此行我未來得及參觀的地方,
還有Demel,我此趟嚐了Sacher,下次一定會直接去拜訪你的!
當然更不會忘記St.Michael Kirche.
我定要再找一日清晨探訪那神聖莊嚴的地方。

維也納,應該是我第一次發願要重返的城市,以前覺得,世界那麼大,要舊地重遊的機率實在不高......

不過藉著這次的布達佩斯之旅,我終於重返了維也納,

當然,一定要來的地方就是讓我愛上維也納的契機──聖米歇爾教堂囉!

02.JPG  

聖米歇爾教堂就在霍夫堡對面~很好找~

01.JPG  

不過每次來的天氣都不是很好,今天的天空並不藍。

 

聖米歇爾教堂並不是一個很觀光的教堂,這次進去裡頭,仍然是很安靜,人也很少,

03.JPG  

當初是誤打誤撞來到此地,成為一個美麗的誤會,怎知竟會是我重返維也納的動機呢?

總之,世事很奇妙~

再次來到這裡享受那份寧靜,虔誠的點燃蠟燭,但燭芯差點斷掉讓我嚇到,一妙變爆笑....feel都變了啦!XD

04.JPG  

更奇怪的是,點完才發現同一間教堂裡,有的是0.8歐,有的是0.5歐~

為什麼價錢沒有統一啊?

可能是類似安太歲和點光明燈的分別吧?(但這兩個在我家這邊也是一樣價位的呀~)

 

參觀完教堂實現心願後,我們穿越霍夫堡

05.JPG 06.JPG  

這裡有一個西西公主的紀念館,這位公主也是從多年前就久仰大名,德國奧地利都很紅,

但其實我對她並不是很了解,想說既然來了,不如就去參觀一下吧!

不過朵麗之前來過了,老黃對這個沒興趣,於是我們在此分兩組,一組去參觀,朵麗組去血拼,

並且約定下午兩點Deme:咖啡館見~

 

門票不太便宜,不過包括了中文導覽,這是很重要的~有了它,我們終於可以深度旅遊啦!

首先會先參觀瓷器館,從這裡可以看出奧匈帝國全盛時期皇室奢華精緻的品味

有很多美麗的餐盤~還有以前專門幫皇家做甜點的器具,

對於熱愛甜點的我們來說,看得還蠻津津有味的~

07.JPG  

重頭戲則是西西公主傳奇的一生,戲劇性的被暗殺讓她從一個原本不受百姓歡迎的皇后,

變成現在的觀光、商品重點,

這個館和以前我們參觀的博物館不同,不再是離我們很有距離的藝術作品,

而像是在看電影、聽八卦,每一段都捨不得漏掉,就怕錯過了甚麼,聽得超聚精會神的啦!:D

所以包含參觀,我們大約逛了兩個小時,

然後最後大家的的結論超一致:西西公主的老公也太好了吧~有老公若此夫復何求(整個重點錯)

參觀完西西館愛上皇帝是怎樣啦~~~

 

看完時間也差不多,我們便往Demel前進,

在這附近常可看到日本人提著德梅爾的提袋,可見咖啡館不遠。

但其實我們不太知道這間咖啡館的確切位置究竟在哪裡,

對問路毫無障礙的Amber於是問了一位路過的先生~

結果這位德國來的先生超熱心,直接帶我們去,還叮嚀我們務必要點"Anna"這塊蛋糕~

他熱心到自己的老婆跟他都走散了還不知道(還叫我們Never mind  XDDD)

多虧了他,我們順利的抵達Demel,我們到的時候朵麗及老黃尚不見蹤影,

所以我們只好先排隊入座啦!

 

Demel是供應皇室甜點出身,據說這邊的特色是服務生都是女性喔!

幫我們服務的小姐人很親切,這邊的點餐方式是先入座,然後就可以去蛋糕櫃點了,

二樓也有蛋糕區,可以直接在二樓點,點完會有一張單子,

再拿給我們桌的服務生就可以等蛋糕上桌了~

 

我和瑞秋負責去點餐,派我們兩個去不知是妙還是不妙....

因為我們可是曾經兩個人在同一天把小銅鍋的甜點全點上一輪來吃的....(驕傲貌)

所以盡管我們克制了一下,但還是忍不住四個人點了六個蛋糕.......

(好不容易來趟維也納嘛!當然不能留遺憾!)

08.jpg

左上是小姐推薦的蘋果派,我覺得很好吃~蘋果的層層疊疊堆砌出不錯的口感,味道也調的很好。

右上的草莓蛋糕是後來加點的,老實說我對他沒有留下特別的印象,

左下的蛋糕也很好吃,非常順滑,口感極佳,

右下則是Demel相當有名、與Sacher飯店打過官司的Sacher蛋糕,

但我對Sacher實在沒有愛,不管是Sacher飯店還是Demel,我都覺得沒有好吃,點來只為嘗過這樣~

09.JPG

然後是為了拍照好看點的,點的時候不知道這是檸檬塔,吃了第一口發現是檸檬塔超開心!

其實後來就覺得這本來就是檸檬塔的造型啦,但這檸檬塔真的好漂亮,味道也很棒~

我前幾天才念著想吃檸檬塔(在布拉格也有吃到啦),結果今天又意外吃到,so happy!

 

10.JPG

 

壓軸介紹的當然是德國先生力薦的Anna Torte,真‧的‧超‧好‧吃‧的!不點可惜~

也是非常香滑的口感,還有成熟大人的酒味....超愛!

Anna是Demel全盛時期女主人的名字,會用主人名字命名的蛋糕果真是經典~

真的很感謝德國先生的推薦,不然我們點了Sacher一定不會想再點同樣是巧克力蛋糕的Anna,

但Anna比Sacher好吃太多啦~~~~~~

11.JPG

紅茶的糖很精緻,還可以當棒棒糖吃:D

 

12.JPG

 我們吃完一輪朵麗才與老黃姍姍來遲,原來是朵麗血拼到殺紅眼啦~

我們推薦了Anna和千層派給他們,不過不能六人一起嘗試各種口味實在有點可惜呢!

 

最後的驚喜是──這餐我吃免錢!大家偷偷在line群組說好要招待我啦~

這怎麼好意思呢?我剛剛可是以豁出去的姿態在點蛋糕的(點到都不太好意思把單子給服務小姐)

總之,大家的朝待讓這幾塊蛋糕又更美味啦!所以最後離開前繼續去樓下外帶~

 

我們午茶吃的蠻久,有種"吃完Demel那來維也納的心願以了"這樣的感覺

所以出門天已經快黑啦~

13.JPG

這是熱鬧的徒步區,我想朵麗應該就是在這一帶迷失了自己吧!

15.JPG

維也納有名的教堂.....但我到現在已經不執著記下教堂的名字了~

但它真的很有名,因為昨天去貝爾維德宮參觀時有一幅畫裡還畫到這間教堂呢!

特色是馬賽克的屋頂。

16.JPG

這是我與瑞秋的晚餐~沒錯!我們又外帶檸檬塔與Anna當晚餐了

可以看出我們對美味甜點的熱情吧?今天整天就是吃甜點吃甜點吃甜點!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吃到後來有點膩,並沒有吃完(又當明天早餐),而且超想吃鹹的~

由於入住時青年旅館有送一張免費的bar飲料券,所以決定在離開之前去把它用掉,並看看有沒有甚麼下酒菜。

      17.JPG      

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想要熱炒配啤酒還是乖乖待在亞洲吧!

這邊除了酒根本沒別的,氣氛還不錯,可是紅酒不好喝,害我好想拿沒來的陳小安的券去重點可樂~:D  

兩天的維也納快閃之旅,很滿足,好像是來實現願望一樣,

有時對現狀不滿時,想一想也覺得自己很幸福了...遙遠的國度也可以重複來:p

雖然維也納可能不算一個"好玩"的城市,但我還是很愛~

德梅爾~下次見啦!^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