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3

 

自從評鑑的壓力出現以後,雖然也沒真的做啥,但似乎影響了讀書的心情,

好久沒好好兒看書了~

這兩天把《罪行》與《罪咎》都看完了。

從小安給我那咖黑色行李箱開始,我就對《罪行》這本書念念不忘,感謝小安一次買兩本來分享~XD 

 

和小安相反,這兩本書我比較偏愛《罪行》,

相較於罪咎訴說著法律無法做到真正的正義,罪行給我的感覺是比較溫柔的。

雖然條文清楚的訂在哪裡,但是每件案子都有它的背景及動機,

要去論斷實在是困難又複雜的事,

但從中作者也傳遞出法律執行的當下,所蘊含的對人性的悲憫。

我很喜歡第一個(也就是黑色行李箱試讀的案子)和最後一個案子「伊所比亞人」,

結束得很溫暖,犯錯會付出代價,但真心也會被珍惜。

 

至於罪咎,就是更沉重的案子了,有罪的無罪,無罪的有罪,

雖然現實就是會發生這樣的事,但什麼也沒做卻被毀了一生的冤獄受害者,

還是讓人看得好鬱悶啊......

不過我是到現在才知道正義女神的模樣,昨天重播S203看到法院戲前這個鏡頭,覺得好親切。

看書長知識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