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有小廚房的民宿,早餐就是要自己煮!

01.JPG  

其實主要是為了清泡麵,讓行李箱有空間啦!

歐洲的綠葡萄也是我很愛的水果,這次買的蠻好吃的~後來在布達佩斯買的就很酸....><

 

本來今天我計畫去人骨教堂,但來到布拉格就發懶了,覺得再坐車+走路很麻煩~

所以和大家一起去城堡區+小城區~

我們先亂坐地鐵到河的對岸,自認為這個站離城堡區很近,

但其實出站後有點搞不清楚方向~

02.JPG 02-1.JPG

 不過我們可都是隨遇而安的人~因此一點都不僅張,反正在風景漂亮的地方,亂走也是一種享受.....

02-2.JPG

 剛從有點亂有點擁擠的伊斯坦堡前來,布拉格在我眼裡變得加倍悠閒美麗~

路邊全都是精緻的房子,顏色又粉嫩多彩,看了好舒服,忍不住一直拍拍拍......

02-3.JPG

03.JPG

 可愛的棋盤地版,大家不知為何,在這邊開始醞釀"萌照".....

而可能看我們這些歪果仁莫名其妙對著街道一直拍,路人也忍不住一起入鏡。XD

06.JPG  

我們本想走到布拉格城堡區,後來走著走著就迷路了,

但迷路也有好處,因為我們在路邊看到一家好好買的店,

有很可愛的法琅杯,美麗的小房子磁鐵......具設計感的明信片,

光這家店就讓我們留連許久,後來覺得亂走真是走對了,因為這邊買的東西都好喜歡呢!

 

買完東西後,我們還不小心走到日本大使館.....

後來迷途知返又折了回來,就先進一家店吃午餐了~

 

布拉格物價不高,我和瑞秋合點了雞翅和肋排。

這邊的麵包很可愛,是德國的麵包結,直接掛在架子上,

一開始以為是裝飾,但其實是可以拿起來直接吃的~

07.JPG 08-1.JPG

我覺得肋排表現中規中矩,不難吃但也沒讓我留下太深的印象。

09-1.JPG

倒是老黃吃到他的牛肉麵包湯整個開心了起來~他和食物拍照總是神采飛揚!

10.JPG

雞翅和肋排的味道差不多.....感覺是一樣的調味醬....所以有點單調。

我懷念土耳其的雞翅~~~~~~~

11.JPG  

吃完以後我們可能覺得這樣下去不行,總該有些景點,所以就順道去餐廳對面的教堂參觀XD

這個教堂二樓有個展覽,有很多美麗的娃娃衣服,還有世界各地做的耶穌誕生模型~還蠻特別的!

11-1.jpg  

參觀完教堂,我想起布拉格有個纜車,是可以用公車票搭的~

因此又尋尋覓覓,小領隊帶著我們來到超隱密的纜車站!

我覺得這車站相當不明顯,能找到真的太厲害啦!

12.JPG

本來擔心冬天會不會纜車又沒開,還好在外面就看到有人排隊~讓我們安下心來,

纜車沒有很大,我們繼六人睡一張雙人床後,又挑戰了六人坐一排椅子......

13.JPG  

隨著高度的上升,就可看到景色越來越棒!

沒多久終點就到啦~下去就是一片綠地,非常適合散步放鬆~

13-1.JPG

 布拉格天空超藍的~其實今天也是相當冷,但因為我們昨天冷到,

因此今天做足了禦寒工作,有人還穿了三件褲子....超強....

不過衣服穿夠就不會冷囉!算是我們在捷克最不冷、天氣也最好的一天!

14.JPG

 接下來就是漫無目的、想往哪走就往哪走,然後拍了一堆個人照~

15.JPG

16.JPG

17.JPG

19.JPG 21.JPG  

居高臨下的感覺真不錯~

22.JPG  

我們一直想走去城堡....但盡管都照著指標,不知怎麼就是沒遇到城堡。

只有在想上洗手間時遇到教堂.........

24.JPG

25.JPG

27.JPG  

還看到有賣波霸奶茶~

28.JPG

 之前在網路上有看過很多人推這個甜點,但來到捷克就忘光光,

剛好路過看到有店,就合買一個來吃~

29.JPG

30.JPG

價格不貴,一個60克朗,現在寫遊記時才發現店門口還有搭上熱紅酒99克朗的選擇~

好後悔沒有進去一人吃一組~~~~~~~~~~因為──這個超‧級‧好‧吃!

31.JPG  

外表糖粒酥脆,裡面柔軟,還有肉桂和焦糖香~~~

我想這應該是布拉格最美的偶遇,一人吃一口根本不夠啊啊啊!!

 

夕陽西下,我們沿著城堡指標走....走著走著沒看城堡,又回到查理斯大橋。

32.JPG

其實昨晚不用特地等夜景的,因為今天又看到了....而且有遇到我最愛的BLUE HOUR!

33.JPG 34.JPG 37.JPG 38.JPG

 其實布拉格的夜景還是很美啦~~~~

雖然冬天天氣冷,在橋上還是有些街頭藝人不畏風寒,讓人敬佩啊~~~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閃亮亮的雕像,據說摸了會重返布拉格。難道我之前來有摸過嗎?XDD

39.JPG

因為布拉格真的很漂亮,所以我願意再回來......大家都很認真摸~

在橋上還發生一段插曲,因為我們太隨性,常常走沒幾步又發現拍照點,

所以──瑞秋就這樣一直往前走....差點就走丟啦!

而且因為她看不到我們,以為我們走在前面,所以很慌張走超快的,

我們想叫她都差點追不上呢!可見她是相當有潛力的~還好勇腳有及時把她叫回來~~~

40.JPG  

以上,是很混的遊記....

布拉格一天半的快閃之旅告一段落,重新回到這個城市,沒有很多時間好好看看她,

但我覺得布拉格比我印象中更美了。

有點遺憾沒去中央郵局買慕夏的郵票....因為今天是星期六,我想郵局應該沒開....

希望有機會再回來吃肉桂捲、買郵票、參觀人骨教堂、吃鴨腿......好多事可以做啊!

如果克朗對台幣可以跌回1:1就更好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