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說再見的日子,不過離開西班牙之前,我們還有半天的時間,
可以在巴塞隆納做最後的巡禮。

離開前,我們打算到哥德區走一走,
這本是之前下雨那日的行程,因為雨取消了,
今天天氣非常的好,我想,應該是很適合到這邊散散步的。

哥德區是巴塞隆納舊城區裡歷史最悠久的地方,
有大教堂、國王廣場、加泰隆尼亞音樂廳、達利美術館、畢卡索美術館等等,
我們老是從蘭布拉斯大道走,都沒有拐個彎走到這一邊來,
如果從英國宮出發,走旁邊那條商店街就可以直接到了喔,
個人認為這條路比Las Ramblas更好逛,
所以儘管行李箱都裝好退房了,到了今天還是忍不住走進商店做最後的血拼……XDD

血拼的事暫且不提,還是來看看景點吧!這是巴塞隆納的大教堂。

這間哥德式教堂從巴塞隆納最繁榮的13~15世紀開始蓋,進去免錢~(非常好)
我們到的時候,中間下方還有彌撒之類的活動。
教堂裡有個黑色聖母,聽說很受歡迎,也是比較特別的地方。

教堂外面是個大廣場,在這兒的椅子上曬曬太陽很舒服~
不過我看旅遊書,教堂旁邊還有個"國王廣場",
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以後,回來謁見女王的地方,
但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繞了一大圈也不見它的蹤跡……A_A

本來要找國王廣場,結果繞啊繞,莫名其妙在巷子裡抬頭就看到傳說中的"Four Cats"


這間1897年開幕(中間曾一度關閉)的咖啡餐廳,
是西班牙現代主義運動的主要場所。
據說畢卡索年輕時都是來這邊汲取巴黎最新的流行趨勢,還幫店家設計菜單喔。
"Four Cats"也是源自於巴黎蒙馬特"黑貓"歌舞廳。
我覺得"巴黎"真的帶動很多潮流,是個人文薈萃之地,
不管喜不喜歡,一生中都要去感受一下那種氣氛啊^o^

好了拉回來,畢竟這是西班牙遊記,不要再廣告巴黎了(拖走)
經過四隻貓,終於可以讓我們在地圖上找出目前所在地,
這才發現原來我們已經走到加泰隆尼亞音樂廳附近了。
這個加泰隆尼亞音樂廳,在行前我本是預計要進去參觀的,
但……計畫感不上變化,總之到現在我們打算去外頭看看建築就好。

正當我們三人站在Via Laietana大街,看著對面疑似加泰隆尼亞音樂廳的建築物時,
奇妙的事發生了!
大概是我們眼神中透露出的疑惑被一個阿伯看在眼裡,
他主動走過來向我們介紹那就是音樂廳,但他是怎麼介紹的呢?
他──這位阿伯──竟當眾在我們身邊唱起歌劇、甚至還跳起了芭蕾舞!XDDDD
記得好像還化身指揮家……總之我們看到他使出渾身解數,
就為了讓我們三個不懂西語的觀光客知道,那是個跟表演藝術有關的地方~

阿伯載歌載舞得這麼賣力,再笨的人都看得出來前面這棟就是音樂廳啦。
他精湛的演出搏得我們三人一致的喝采XD
看到我們的眼神從迷茫轉為肯定,阿伯心滿意足的離開,
我們也昂首闊步跨過馬路,來到這個現代主意的代表作──加泰隆尼亞音樂廳。

現在的巴塞隆納幾乎可以說是高第的城市,
不過在二十世紀初,建築師多明尼哥其實比他還要紅喔!
這個音樂廳就是他的代表作。

音樂廳的外觀有很多馬賽克磚貼成的、類似花朵綻放的柱子,
從樓下看不太清楚,不過巴塞隆納的明信片把它拍得好漂亮喔。


每一根柱子花紋都不一樣。


馬賽克壁畫。


聽說這邊參觀需要跟導覽團,我們今天時間不夠就放棄了,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有點可惜,若有機會應該進去,甚至去看一場表演應該更棒!
我後來買了一張裡頭大廳的水晶燈明信片,真的是色彩鮮艷非常漂亮。
放幾張網路上的照片介紹一下吧^^






雖然都是馬賽克,多明尼哥跟高第的風格差很多吧?
這趟旅行從安達魯西亞開始,看了很多馬賽克的東西,
但風格迥異,我覺得馬賽克真是神奇的東西,可以變化出那麼多美麗的圖像。

在音樂廳外面拍完照,我們繼續前往聖卡塔利娜市場。


這個市場沒有很大,會對它有印象是因為旅遊書介紹了一間位於裡頭的餐廳,
說長臂蝦海鮮飯很推薦,本來打算來吃的。
不過今天要離開巴塞隆納了,決定直接去吃七扇門,所以只來這個市場逛一逛~

和金子一樣貴的番紅花~XD(但菜市場好像比較便宜~)


英國宮有賣小瓶、只有兩三克裝的番紅花,
我一直很想買來當紀念品,但根本就不會煮海鮮飯,怕對不起這些花……Orz

噹噹噹,豬口鼻專區到了~
西班牙人又不吃魯味,不知道這到底怎麼煮齁?



這個長長的蚌看起來好美味,綁著賣的價錢也不貴,
若來巴塞隆納又會自己料理,一定要走一趟菜市場啊!

接著,我們又走來海上聖母大教堂。


這兒就是巴塞隆納的媽祖廟,為了祈求航海的人們平安,
在十四世界建造了這座加泰隆尼亞哥德式教堂。
因為這邊教堂免錢,所以我們都有走進去參觀。^^


樸素的教堂讓我覺得更貼近人民喔。

就這樣一路走走走,我覺得天氣好的話,哥德區真的很適合漫遊。
今天的行程有讓我為巴塞隆納加回一些分數,就是要這麼悠閒又愜意才對嘛!

因為都要回台灣了,
在西班牙的最後一餐,我們來到巴塞隆納最古老的餐廳──七扇門。

這間餐廳位於小巴塞隆納,就在路邊很好找。
我們去的時間尚早,侍者領我們穿過一間又一間隔間,來到這個無人的地方。:p
(裡面超大的)


在這裡,我還是希望給海鮮飯再一次機會,
好想在離開西班牙前吃一次令我魂牽夢縈的paella呀!

侍者為我們上了麵包和橄欖,這兩樣基本上就不是我們的菜……
這邊不愧是觀光客喜愛的餐廳,菜單有中文喔!
我們點了一份小羊排、一份海鮮飯。
以及一份七扇門松露巧克力,還有加泰隆尼亞布丁。

小羊排搭配炸馬鈴薯上桌,一份四小塊。大家忘了拍照就瓜分了它……:p

每個人吃了第一口的反應都是:哇賽超好吃的~~~~>/////<

這個小羊排真的非常美味!肉質軟嫩,調味又棒,是個令人難忘的小羊排!
(但是價錢不斐,一份小小四塊就要價八百台幣,等於一小塊要兩百……)

不過都到了這個時候,只要好吃就夠了!
有了這個小羊排的美好體驗,讓我更期待海鮮飯,
究竟~這個老字號餐廳的海鮮飯會不會讓我從此愛上paella呢?

噹噹噹噹!海鮮飯上桌!


用鐵鍋端上的海鮮飯,光看色澤就令人垂涎三尺。
吃了以後更是驚為天人,濃郁的香氣整個在嘴裡散開,
滿口都是龍蝦(我覺得也很像蟹黃)的甜味。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之前一直在抱怨海鮮飯不如我想像中可口,
到了這邊,我要說:這個海鮮飯比我想像中更美味啊啊啊──
要是我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

說實在話,我現在非常後悔當下沒有再加點一個海鮮飯。
其實我吃得完的啊裝什麼小鳥胃?現在想吃都吃不到了嗚嗚嗚嗚嗚……

這可遇而不可求的美味海鮮飯(上頭龍蝦也超甜)一人份是八百多塊,
我覺得很值得!有機會還是要一人吃一份,這麼才過癮~~~

甜點七扇門松露巧克力也是入口即化非常好吃,平均一個好像一歐多?

加泰隆尼亞布丁也不錯,上方脆脆的焦糖不會太甜^^

這一餐吃得非常滿意,也是我們在西班牙最貴的一餐,好像是七十幾歐的樣子?
這邊連麵包都有收一人2.5€的費用,但我們只吃了半個就收走了Q_Q
早知道就說我不要麵包,再給我來一盤Paella~XDDD

離開七扇門的時候,原本空盪盪的餐廳已經整間客滿(超驚人)。外面還有人等位置呢~
看來這裡的美味獲得大家肯定啊!難怪可以開一百多年還立於不敗之地!

原本從小巴塞隆納是可以直接搭替鐵回民宿附近的地鐵站,
可是我很笨的沒把剩兩次的地鐵票帶出來,只好走路回去……
我們由小巴塞隆納開始走,天氣晴朗的時候走在海邊心情好好喔!


龍蝦我愛你!(我有學牠眼歪嘴斜喔~)


因為天空很藍,讓我忍不住一步三回頭。開始有點捨不得西班牙了……


和大前天的冷風颼颼相比,我有一點點懂為什麼大家會喜歡巴塞隆納。


陽光下的貝爾港。

第三次與哥倫布紀念塔見面,也是說再見的時候。
第N次走在蘭布拉斯大道,我想這應該算是美麗的ending。



在英國宮前面等小P去買茶的時候,我和瑞秋還很嗨的在大門口擺龍蝦姿照相XD
大概是因為太白癡,竟有路人觀光客主動來跟我們要求合照:P
(Rachel & Anya: We are soooo popular!)

Gran Via 三人影子合影。


19天17夜的西班牙之旅到此告一段落,
雖然瑞秋最後因為匆忙梳洗,在民宿發生了一件慘案...(哀)
但還是希望她不會因此想起西班牙就傷心呀....(瑞秋:我的XX遺落在西班牙)

Adios!美麗的西班牙,讓我實現夢想的西班牙。我們有緣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