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陽光灑落球場的感覺^^
不過那一包一包的,其實都是球賽結束後驚人的垃圾(ex瓜子殼)量~(噓)

離開豐收女神廣場,我繼續搭著地鐵來到伯納烏。
星期一下午人很少,不過外頭還是有幾輛巴士,
其中一輛的名字真是親切呀,難道Cibeles就是吉祥的象徵嗎?XD


身為西甲豪門,吾家搶人向來不落人後,而成本反應在顧客身上……
是說16€的參觀費,哪個球迷不是心甘情願的掏出錢來?
售票口則是用跑馬燈打在看板上,我去的那天是在七號售票口,
也是個很好記的號碼。

聽聞伯納烏的門票有各個球員的版本,買的時候心裡不禁好奇,
究竟會跟誰有緣呢?
噹噹噹~答案揭曉。


可能是球賽當天看不到這個血性男兒,所以賠了我一個齁?

進了球場後要先到四樓看整個view~


我覺得四樓沒我想像中遠耶!雖然球員可能沒法看得很清楚,
但是若是以看比賽而言,還是不錯的。

接著就照安排好的路線逛下來,
但一進去博物館,我就馬上被攔下來,要我選一個喜歡的球員拍合成照。
這這、雖然我知道會有這項服務,但我不知道竟然是在門口就遇到了,
我沒有心理準備啊……><(都還沒去整理服裝儀容的說)
當時有點搞不清楚狀況,聽到某位小姐一直叫我選人,
一著急就脫口而出Cristiano……莫非這就是愛?XDDDDD
不然行前其實我一直猶豫著要跟誰拍的:p

只是那個小姐拍完也不給看,就直接拿一張單子給我說之後可以付錢。
心慌意亂的我當下有點沮喪,覺得應該是拍得不太好看,
而我又把拍照這個機會莫名其妙用掉了Q_Q

不過那也沒辦法,只好繼續往前走。
皇馬博物館內有很多球隊的歷史介紹、各個年代的球員介紹等。
不過球齡一年半的我對之前的沒什麼感覺,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這個~


CR的金靴~~~不知道這能不能選左腳右腳湊成一雙?:P


CR、Kaka的金球~


其實它們是一樣大的XDDD


一樣是CR、Kaka的FIFA World Player。
我覺得比起金球金靴,這個做得很美~



國王盃!

這是我看球以來唯一一次贏巴薩的……值得紀念~Q_Q
獎盃後面還有豐收女神的圖像。


這個獎盃是剛剛那個血性男兒手滑摔壞之後重新給我們的。
可是我想看摔壞的那個啊!這麼有喜感的破獎盃為什麼不好好珍藏啊?
記得摔壞獎盃的事有上台灣新聞,
同事知道我有看足球還跟我說:新聞有個足球隊把剛得到的獎盃摔破了耶~
我只好很囧的告訴她:那個球隊就是我們球隊……Orz


跟獎盃合照一張^_^

其實自己一個人自拍的時候,還蠻容易有人會主動開口幫忙拍照的,
不然就是你幫我我幫你,幫人家拍就順便請人幫我拍:P


這其實是一整面,從很古早的到目前的隊員。
但我只拍我認識的最新的:P

球員的球鞋與簽名區^_^








我當時唯四有拍的特寫。


CR的配色就是騷包~看人家阿瓜多低調啊!:D


令人想佔為己有的一區~


人型立牌

離開博物館前還有另一個照相機會,就是與獎盃合照。
這邊我就比較有經驗了,也有問清楚這照相到底是在哪付錢?是不是一定要付錢?
這邊的小姐比較親切,拍完也有給看一下~
我覺得這裡拍得比較OK問題是我想買的不是跟獎盃的呀……

出了博物館,就沿著球場一路往下走。

這邊可以看到東邊中間的位置視野真的很不錯~不過票也很貴啊……

我一個人在這裡的座位上坐了好一會兒,
也不是累,就只是單純覺得坐在這兒好好啊。
那一天人不多,球場很安靜,但我忍不住想像滿場都是人一起吶喊的樣子,
想像球員們在球場奔跑的樣子,
這個一年多來每周一天半夜爬起來看球的地方,
不再侷限於我小小的筆電螢幕,而是這麼大、這麼大……

真希望可以再一次坐在這邊,再看一次球、再跟著人群一起站起來歡呼。

走到球場最下面是球員休息區,這就是鳥叔坐的位置啊!
我當然也要來坐一下~

這個位置坐起來比看起來更舒服,果然是給人休息用的。
(雖然我想沒有球員想坐這邊)
因為太舒服了所以我又在這邊坐了很久……
還換了幾張椅子,想說每張都坐一下就不會漏掉了(←什麼怪想法)


照片是請工作人員幫我拍的:D


球員通道,本來很想拍一張跑上來的,可是找不到人想說就算了。


通道下去就是球員更衣室及休息區。

接著還會到記者會發佈區。這邊可以上來坐著感受一下開記者會的感覺XDD


最後會到商品館。
在這裡可以看到剛剛拍的兩張照片,不過就像我預料的,
和球員那張我覺得沒有拍得很好,猶豫了一下,就決定兩張都不買了。
(我覺得大家跟獎盃合照的動作都超嗨的!為什麼我沒想到~)
其實前一天要出門時,我還特別把貼身腰包的錢拿出來放錢包裡,
打算來伯納烏血拼……但是……
這邊賣的幾乎都是球衣,周邊並不多,而且竟然連明信片都找不到,
也沒有在書報攤看到的月曆之類的產品,我覺得西班牙官網的商品還比較多!

逛了好一陣子(還重逛了兩次),我最後竟然在伯納烏……
全‧身‧而‧退!>_<

走出來的時候,心裡有一種淡淡的失落感,
嗚嗚我很想買東西的呀,為什麼都沒有吸引我的……

儘管如此,還是要比個某人最愛的拍照姿勢,
伯納烏,讚啦!


離開球場以後,我回到太陽門,想起這邊有間皇馬官方商店,不然就再來看看好了。
結果這邊商店更小,不過有明信片喔!(光Kaka就買三張)
要離開時,赫然發現樓下竟然也可以拍和球員的合成照,
所以我就鼓起了勇氣,拍了三次……XD

是的,三次。因為這邊可以看,小姐看起來也很閒,
所以我拍一次不滿意又重拍,第二次又重拍,拍到第三次沒臉再拍下去就買了XDDD
換句話說,我總共和Cristiano合照了四次之多……:pp

我空虛的心靈終於有了慰藉呀呀呀~~~

不過老實說,拍這個還是穿球衣比較適合,
穿個大外套然後跟穿短袖的球員在球場合照,有一種很怪的違和感呀……

原本還想逛街逛回去的,不過和同伴們約定的時間也差不多,就先回旅館梳洗,
順便聽聽小P今天去了哪兒敗了啥?
我喜歡自由行之後的晚上,可以聽聽大家不同的行程與心得,感覺很有趣。
接著我們就出發前往蘇菲亞國家藝術中心趕七點的免費時段,
同時決定回家以後再去巷子口吃pintxos料理Orio~

到了蘇菲亞,我們的金三角終於完成啦!


蘇菲亞國家藝術中心的收藏和普拉多相反,放的都是難懂的現代藝術,

像是畢卡索、達利、米羅可以在這邊看到。
但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眼睛的物品,
"應該是站這邊看像左眼、走過去那邊看眼睛會變右眼吧?"
正當我和瑞秋移過來走過去,攪盡腦汁討論很多可能性想要參透其中的奧妙時,
一旁的小P冷冷的說了一句:啊就走過來眼睛會閉起來啊。

眼睛會閉起來……

眼睛會閉起來……

眼睛會閉起來……為什麼這麼簡單我們卻都沒發現啊?Orz
而且小P冷冷的態度,更深深傷害了我們的自尊心……XDDDD

不過這兒也是個不能照相的地方,所以沒辦法給大家眼睛的真相啦!

回到Gran Via後,想吃的那間Pintxos竟然大客滿><
所以我們最後就默默回旅館了。
馬德里四天到此即將告一段落,
明天,就要離開這個帶給我們許多歡樂的地方、前往令瑞秋心碎(?)的巴塞隆納囉。
創作者介紹

閑晴賦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chris680418
  • 馬德里真是好逛,路人都是帥哥美女,我國之後同事都問我有沒有豔遇,我默默的說...
    沒有ㄟ!!真希望在馬德里有豔遇啊!!我在寫網誌的時候發線有好多時候我們都在"休息
    一下",真想不出當時我們到底是有多累??...哈!!
  • 哈哈哈如果是要豔遇的話,一個人自由行的天數可能要一星期以上試試看有沒有機會XDDD 我們真的很常在"休息一下"啊~不過回想一下,我覺得這次倒沒有真的很累、累到一步都不想再走了的時候耶,而且你的網誌才到Granada,是能有多累啦?XDDD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 Eliza
  • 我認真覺得你去逛伯納烏商店的時候一定是遇到它在整修...因為正常來說伯納烏的官方商
    店是整整三層.........有2層是球衣和adidas的東西,但還有其他1層到1層半全都是周邊
    商品, 有包括隊旗啊杯子毛巾抱枕小旗子鑰匙圈手套等等東西...我就是在那裏買到退稅
    的......(因為伯納烏買球衣不划算, 所以不買球衣, 很貴...只是尺寸比較齊, 雖然我
    一路都覺得歐洲人都好有錢一次買好多件超可怕...)

    還有明信片!!!怎麼可能沒有!!!一定是在整理所以沒有開放啦!!!!其實皇馬球員的明信片
    在馬德里街頭的紀念品店有的也買得到哦!

    唉呀我應該告訴你的, 英國宮百貨裡面有皇馬的專櫃, 不大, 但是有時候會有官方商店都沒
    賣的東西唷......

    我去Sofia的時候可以照相耶!!!!全館只有畢卡索畫的那幅格爾尼卡不能拍(我拍了很多所
    以我記得)看來規則一直在改...因為之前有人說Prado可以照相, 但是我去的時候已經不行
    了...
  • 我印象中的伯納烏商店是兩層(有逛到樓上樓下),出來的那一層(也就是可以洗照片那裡)有一些文具,也有杯子鑰匙圈這些東西,可是種類還好,沒想像中多,我通常比較喜歡買文具類的東西,那邊也比較少看到。(但是我在書報攤就看過皇馬的月曆)<br />
    <br />
    我本著"要去買官方出的"這種心情,所以在街頭都沒下手買明信片,後來買完才發現,街頭也有官方出的,還比較便宜!(0.8€的樣子,在官方商店是1€) 還好我買的款沒在那間店看到,不然應該會生氣XDDD 不過我覺得,明信片的款式還是太少了,明明那麼多好看照片可以用,偏偏都是呆呆的大頭照居多,皇馬我真的不懂你啊~<br />
    <br />
    我們完全沒逛馬德里的英國宮,反而是巴塞隆納的天天都去,難道我錯了嗎......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 lovecrea
  • 博物館感覺很空曠耶,人少少的很舒適,不會鬧哄哄的
    可以親臨現場體驗平常只能在螢幕上看的球場,
    真的會有很感動的感覺。
    如果是我大概會開始東摸西摸,想要撈本,把這次的回憶深刻記憶下來:D
    只是說,沒買到紀念品實在很可惜。
  • 哈哈哈,我要摸的是人可惜人沒在那兒(爆)<br />
    第二次去感覺差好多,球賽那天像是嘉年華會一樣,非常熱鬧,<br />
    我想既然這次觀光客那麼少,看球的大概都是當地人吧?<br />
    他們每周都能對球賽這麼瘋狂真是太神奇了!<br />
    我回家後也覺得,還好我有去拍合程照,因為那感覺是我西班牙唯一給自己的紀念品....T_T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