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自由日,不過前一天晚上聊到計畫時,
發現有些地方大夥兒都想去,
最後就變成上午一起行動,中午再分道揚鑣。:p

今天早上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去太陽門附近的churros老店吃吃道地的churros!

這幾日在馬德里,太陽門也已經過好幾次了,
但是卻始終忘記要來看看這個零公里處的地標,
最後還是為了吃東西才"順便"來拍個照,可見它在我們心中有多不重要XD


這是西班牙公路的起點。


馬德里的街頭藝人從我們第一天來開始,就一直走動畫風~
(藍色小精靈、米老鼠、海綿寶寶之類的……)

若從太陽門廣場走Calle del Arenal,
這間Chocolateria San Gines就在不遠的巷子裡,

它從1894年就開始營業,到現在已經一百多年啦!(忍不住想像前人都搭馬車來吃)

因為旅遊書上寫這邊一份churros是五根,所以我們進門就點了兩份,
再多加一份粗的Porras(2根),
而我和瑞秋則各點一杯熱巧克力,不想喝巧克力的小p點了一杯咖啡。

在這邊吃churros,方式就像在義大利點冰淇淋,
要先在門口的櫃檯點餐付錢,再把餐券拿給服務生,然後他們就會幫忙送到桌子。
我們剛去的時候不知道,付完錢想說要先找位置坐下,
還被揶揄說沒有券就沒有churros……XDDD


店內裝潢蠻高雅的,有老店feel~

Churros送上桌啦!


一看到這巧克力,就覺得對這間店超有信心,
非常非常濃稠,就像我們在翡冷翠的那樣,
還記得我用churros沾了以後吃下去的第一個感覺:
真是太美味了!萬一我回台灣以後都吃不到怎麼辦?Q_Q

這是我們來西班牙第三次吃CHURROS,之前印象其實也不錯,
但是這一次,會讓人有一種"噢不愧是西班牙特色甜點"的感覺。
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Q
churros炸得剛剛好,外面酥脆,裡面則很有彈性,
熱巧克力更是極品,香濃順口,不輸翡冷翠那間名店,
重要的是,翡冷翠光是一杯巧克力就要價6€,
這邊巧克力+churros才3.7€,C/P值超高的!
(我們在Sevilla吃到酸酸巧克力那次一份就五歐了,還只是路邊攤~)

我心中對這份churros的感動,可以從我竟然不看鏡頭,只看巧克力得到印證。*-*


粗的細的都好吃,粗的可以一口沾掉更多的巧克力~
另一個好吃的證明,是本來不想喝巧克力的小P,
就在我們讓她試沾了以後,馬上又跑去點一杯,你看看,是不是有神奇的魔力啊?

而更奇怪的是,我們的一盤根本不只10根churros,我們吃了又吃都吃不完,
後來每個人把吃掉的算出來,點的兩份大概有14-15根這麼多~

所以這份早餐吃得又飽又滿意,
我想熱量也非常足夠讓我們撐到晚上繼續逛美術館吧?
真的是十分推薦,這間餐廳成了我回台灣以後最深切的想念……

我想我會如此喜歡馬德里,應該就是因為這樣,
在這邊吃到的早餐和午餐都燈光好氣氛佳美味又便宜,
陽光很燦爛、球賽很給力,景點也漂亮,博物館又可以看不用錢,
整個Madrid的空氣對我來說都是甜美的~
(雖然西班牙地上超多狗大便哈哈哈)

吃完早餐我們繼續去找紫羅蘭糖,路過火腿博物館~


火腿博物館其實是間餐廳,賣很多夾火腿的潛艇堡,
這支特價的火腿要118€~台幣四五千塊!

賣紫羅蘭糖的店小小的,不知道為什麼西班牙賣蠻多這種糖果,
做成小花的形狀,紫紫粉粉很討喜,
我們從安達魯西亞就陸續看到,西班牙有盛產紫羅蘭嗎?


這麼專賣店賣的比Sevilla的Alcazar貴,不過包裝也蠻可愛的,很適合送禮。
本來我只買一盒,後來試吃後又加買一盒,
香氣很重,我覺得應該添加很多香精……
據小P說,這邊的紫羅蘭糖算是在西班牙買的裡面好吃的,
因為後來去巴塞隆納買的味道好像更香更可怕XDD

陸續完成任務後,我們想說不然就去Gran Via的Loewe看一下包包吧?
結果走的時候意外經過這個──


啊啊這不就是我們好奇了很久怎麼都沒看到、傳說中在Gran Via的地標嗎?

說到這個景,是因為和Shelly在新光三越逛街時有看到這個拼圖,
很多馬德里的書或照片都會出現這裡,明信片也有,可是地點都只寫Gran Via。
只是Gran Via我們這兩天已經走過長長一段了,都沒看到,
不禁好奇到底是在哪裡啊?這會兒才知道原來是在Loewe那一邊啦!

來一張圖證明我們真的有找到。^_^


從這邊走去Loewe很近,在此瑞秋和小P都敗了皮夾,
來西班牙買Loewe還蠻划算的(我不能說便宜),因為定價大概是香港機場的六折。
以一個包八萬來說,在這邊大約五萬,
用差價搭飛機來買一個順便玩西班牙還蠻不錯的~

走出Loewe,就是大家說Adios的時刻。
小P要前往西班牙廣場找唐吉訶德與桑丘潘沙,再繼續她的血拼之旅,
瑞秋心滿意足帶著兩個皮夾回旅館休息+補眠,
我則要前往豐收女神廣場及伯納烏參觀球場。

說到豐收女神廣場,我昨天回家才發現她竟然離我們去的美術館金三角很近!
不過還好她離Loewe也很近,根本就是Gran Via一直走就到了嘛!
所以我再次確認馬德里市區小小的,觀光景點很集中,用腳走都會到。
(但是它這麼小,我怎麼就遇不到CR、Kaka……或許該注意在Gran Via頭上套袋子的?)

和眾人分手後,我很快就來到Plaza de Cibeles了。
(真的好近,沒幾步路啊……)


廣場前面車水馬龍,很難拍。不過還蠻多人來這邊照相的。
廣場後是中央郵局,是一棟蠻美的建築,
我在這邊拍照時會忍不住想,他們到底是為了女神還是郵局來這邊……:p

豐收女神廣場其實是個圓環,看起來應該不能靠近?
Iker究竟是怎麼親到她的?><


我只能在馬路邊自拍XD


後來我就假裝(?)過馬路,跑到馬路中間的分隔島去,
但還是離很遠,只好遠遠的拍囉!


我覺得女神很美耶!希望今年可以來慶祝兩次。XDDD

上半天的行程就這麼結束,接著要重返伯納烏啦!
只是我把伯納烏的照片放在台南,沒辦法把今天的遊記寫完,
原本想說不然明天回家再寫,又不想打破自回國以來每天都有寫遊記的紀錄,
(這次對我個人來說真的是紀錄,我沒這麼勤奮寫過遊記……)
所以今天就先寫上半天,哈哈,也算有保持下去喔!(結果光上午,話也蠻多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