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doba最重要的景點──Mezquita清真寺門票八歐元,
不過若是在平日早上8:30-10:00間進場,會因為舉行彌撒而免費。
精打細算的我們當然要把握這段時間啦!
而且只要在時間範圍內進場就好,至於進去後要參觀多久,是沒有限制的。

在旅館用完豐盛的早餐,我們便步行來到清真寺。
雖然免費,不過早上人並不多,還有清潔人員在打掃呢。

清真寺最有名的,就是裡面的柱子,
聽說之前曾有1000支以上,現在則大約850支。
柱子和楔形紅磚組成的拱門,則是明信片上最喜歡的景了。




聽說清真寺以前是很亮的,但因為天主教徒幾次的改建,門都封起來了。
現在只剩五道門,光線其實不是很充足,拍照也不是很好拍。


清真寺非常大,可以容納25000人,是世上僅次於麥加的清真寺。
裡面的裝潢蠻華麗的,慢慢參觀可以花上不少時間。


這裡就是彌撒進行的地方,可以看到主教在裡頭主持。
人沒有很多,看起來不像可以讓人臨時加入,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內部人員參加而已?


和許多大教堂一樣,兩邊都是一間一間的小禮拜堂(?)讓人禱告。

因為我被彌撒吸引,過去看了好久,差點漏掉旅遊書上提到的壁龕。
幸好自從對"雅典學園"視而不見以後,我就立志洗刷烏龍的名聲,
書上寫的一定要看到:P
所以又拉著已經看過的小P和瑞秋跟我再去一次XDD
其實她們也只是經過有拍照而已,也不知道這個是指向麥加的方向嘛!
所以再去一次OK的啦!哈哈哈哈哈XDDD




這就是有標示聖地麥加方位的Mihrab,可以在這邊對阿拉祈禱。
可以看出它的裝飾和教堂其他部分很不一樣,是阿拉伯式的繁複花紋。
我覺得伊斯蘭教的建築風格真的非常美,
所以儘管被天主教徒攻陷,都還是讓人捨不得破壞。
不知道是否該說是天主教徒很有包容力呢?

也因為我們又走過去一次花了一點時間(本來要出去了),
所以旅行團們在這時間都進來了。(這時就要買票了,但旅行團不在乎吧?)
這邊是我們在西班牙遇到最多台灣團的地方,
同一時間就有兩三團台灣旅行團來到這裡。
這次旅行的感覺是,和其他歐洲國家相比,西班牙很少看到台灣旅行團,
連自助的台灣客都沒遇過,可是網路上明明也很多西班牙遊記,
不知道他們都什麼時候來齁?

聽到熟悉的母語,我們便跟在他們後面,拉長耳朵聽導覽啦!
果然參觀景點導覽真的很重要,一堆我們忽視的東西都冒出來了。
像這個──


原來牆上的圖形是從柱子上複製下來的,這沒導遊說我們還真沒注意呢。

因為又跟著導覽團走了一圈,所以我們出清真寺時已經十一點啦!
不用買票可以看這麼久,又遇上(免費)講解,有種賺到的感覺XDD


橘子中庭也是清真寺的一部分。

清真寺的尖塔。

南部到處都在賣這種馬賽克風的盤子,雖然我很愛杯盤,
不過它很重,又只能掛牆上裝飾,沒有裝東西的功用,所以我不是很有興趣。
(我要把錢留待去英國扛回一整套Brambly Hedge!)

離開清真寺後,我們來到百花巷。只能說這個地方也太popular了!


遇到一團西方人旅行團,把窄窄的無尾巷佔得滿滿,
不過老實說,這個百花巷實在有點弱,
就白色的窄巷吊幾個盆栽而已啊……

旅行團走掉了,好不容易有個空檔,來一張百花巷的景。

是不是很普通?而且根本就沒有花啊!囧
完全不懂旅行團(和我們)特別來這裡的意義。

已經把阿卡乍堡、清真寺、猶太區攻略完的我們,
決定下午前往哥多華的商業區去逛街!


看到我在蘇黎世就想買的檸檬巧克力。不過這種很重,秤重買很不划算。

原本我們想去坦蒂亞斯廣場附近的英國宮,
可是當我們走到那兒卻發現它已經沒有營業了……Orz


Pl. de las Tendillas一景。

因為沒看到英國宮,我們只好再繼續走去昨天搭公車來時看到的較遠的那間。

這時是下午一點,來一張圖證明安達魯西亞的好天氣,多宜人的溫度啊!


還好沿路都是商店街,所以邊走邊逛不會覺得無聊。
不過逛街就是那樣……沒有戰利品就沒有真相!XD
後來我們到了英國宮想逛逛超市,結果從地下室一路逛到五樓才發現超市在頂樓……

逛到腳痠以後想說吃個午餐吧!可是路邊都沒看到特別想吃的,
想起昨晚晚餐的樓下小餐館,味道不錯又平價,
於是大家決定回旅館吃午餐順便午休。(我們已經融入西班牙的作息啦~)

只是我們一路上逛過來,不太想再走回去,
看到有公車站,覺得搭公車回去也很方便,就到公車亭去等車。

這時有一輛三號公車開過來,停在幾公尺外的另一個候車亭。
懶惰如我們想說算了,等四號公車好了。
殊不知這個決定,讓我們多花了近兩個小時,
還有比搭計程車更貴的車錢才回到家……(遠目)

因為四號公車根本不會到旅館呀呀呀~

搭上車的時候,看著車沒有沿昨天三號的路線行駛,
還自己合理化說,號碼不同路線當然不一樣,大概等一下就會繞回去了吧?
結果車越開越遠、越開越遠,就在它看起來要上高速公路(?)時,
我們趕緊去問司機,才得到我們搭錯車這個晴天霹靂的資訊!

只能慶幸不遠處還有個可以搭三號車的站牌,
我們三個人只好默默去坐在太陽下等車……


就是這個荒涼的地方,辛苦的出納正在算車錢。
我想經過這一趟,小p對歐元硬幣應該非常熟悉了~


太陽很大……

等了好一會兒,車終於來了,
飢腸轆轆的我們開心搭上車,想說終於可以回旅館了……

公車開著開著,開到一個熟悉的河邊,
看起來很像我們這兩天走去教堂的轉角,
還有個餐廳標示,我明明知道那間餐廳就在我們家附近的……但我們沒有下車。

原因是這樣的,Cordoba這邊很多單行道,
所以一個點會有兩個公車站牌,
從我們剛剛搭車的地方到旅館,並不會回到昨天我們第一次來的那個站,
應該要在這個河邊下車走回去就好。

但我們錯過了,於是又隨著公車繞一大圈,過了兩次河,
最後終於回到……火車站!

沒錯就是火車站,火車站是這輛車的終點,
也就是說我們要從火車站回到旅館,還要再等一班車、再買一次票……(暈)

從火車站發車,我們又繞了一次市區,
還重回一開始我們上錯車的英國宮附近那個站牌……

三趟公車錢、近兩小時的時間,我們終於回到Hotel Maestre……Q_Q

今天的下午就在公車上渡過了,
只好告訴自己,搭車看到了Cordoba舊城區及市中心以外的風景,
我們今天搭車+走路,大概把整個Cordoba都逛過一圈了吧?
三點多歐的City Tour,也不算很貴啦……

而且,我們明早回火車站就知道要去哪裡搭車了!
比起明天搭錯公車錯過火車,還不如今天先來個印象深刻的city tour……
(自我安慰能力超強)

終於回到阿伯的餐館,阿伯大概覺得我們三個很捧場。
(不知他會不會想起昨天我在窗外鬼鬼祟祟的事XD)

三個人點了飲料及一個大批薩,我們這次學乖了,沒有一人點一個批薩唷~


看到吧檯那兒剛好有醋漬鯷魚,我們就點一盤來吃。
酸酸的很開胃,是小P此趟行程的最愛!

晚了兩小時回到旅館,我們還是依照原訂計畫午休XD
其實在旅館看看電視(竟然有中文頻道)、上上網、寫寫明信片也還蠻舒服的,
我們還先洗好澡,值到七點多天黑再度整裝出發!

看羅馬橋夜景是執念之一,
雖然已經晚上了,羅馬橋上還是有三三兩兩的人群,燈也打得很亮^^

我們走到卡拉歐拉塔回望羅馬橋與清真寺。


離開Cordoba前我們還要再吃一次大餐。
在網路上看到los palcos和旅館附近的Bodegas Campos兩間都有人推,
因為回去的路上看到los palcos,我們就進去了。

整個餐廳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服務生還特地為我們開了很強的暖氣,後來太熱跟他反應,
發現這個暖氣只能開很強不然就是熄掉……好極端啊~:PP


這應該是餐廳招待的前菜(因為我們沒點啊)
起司、橄欖及海鮮沙拉,
橄欖依舊不是我們的菜,不過起司不錯,沙拉也很好吃,
蝦子和魚淋上橄欖油及蕃茄味道很好。


每次都會出現的Gambas,不過曾經滄海,我們記憶中始終是Frigiliana的最好吃。


因昨天的燉牛尾好好吃,離開Cordoba之前又忍不住再點一次。
依舊非常美味!我好愛這道菜喔!


這道海鮮飯是我們的主食,也是我們第二次點paella,
因為網路有推我們就鼓起勇氣點了。
價錢並不便宜,印象中要三十幾歐,台幣一千多塊~


味道比上次好多了,我點了白酒來配,只是這兒的白酒並不合我的味~
憑良心講,雖然飯還不錯吃,但還是沒有我預期中"哇好好吃"的感覺。
可能做為西班牙聞名的美食,我對Paella的期望蠻高的吧?
不過當廚師問我們好不好吃時,我們還是很有禮貌的說好吃啦~
(心裡OS:牛尾和沙拉好吃:p)

或許是我們比較晚吃午餐,而這鍋份量也太大了,
我們最後至少剩了三分之一以上,無聊之餘還把它疊起來變成一道牆……


我們疊得很厚,所以我想我們應該只吃了一半吧?(浪費了五百塊)
大概是這次點得太豪邁了,後來我們點餐就比較節制,較沒有發生浪費的情形囉!

服務生後來把打開電視轉了球賽,還轉頭跟我們說:futbol~
(心中再度os:可以給我Real Madrid的嗎?:p)

這樣記得是55-60€左右,算是我們在西班牙吃飯較昂貴的一餐,
我覺得這個價位的話,對這間餐廳沒有很推,
小P還蠻失望的,她覺得樓下阿伯的店CP值比較高XD
若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可能會去吃Bodegas Campos,或許價錢也不會差太多吧?
創作者介紹

閑晴賦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小P
  • 因為這一餐算貴,但卻沒有想像中好吃....我懷念阿伯的tapas!!哈!!
  • 我現在最想吃馬德里的churros和哥多華的燉牛尾~~~~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 lovecrea
  • 清真寺的內裝很漂亮
    但有種教堂感,和我想像中不太一樣
    可以在免費時段進去,又可以聽到導覽,真的很幸運耶!

    我有點進去看魔幻水池,看起來真的像在地下室
    但我覺得庭園有比水池漂亮耶
  • 因為清真寺現在也是教堂喔~我覺得神奇的是他們竟能融在一起,<br />
    不過教堂與清真寺建築的差異很大,風格非常不一樣。<br />
    <br />
    因為我貪心想要庭園和水池兼得,不過命運不得違逆啊:p<br />
    我也覺得阿卡乍堡的庭園蠻美的,比凡爾賽漂亮!XD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 lovecrea
  • 哈哈,凡爾賽對我來說是賽到爆的凡爾賽
    我不太愛那邊耶
    話說你覺得白金漢宮和凡爾賽,那個比較好玩呢?
  • 我真正參觀白金漢宮已經是2000年的事了...(前年只去看交接而已)<br />
    不過我去的時候,剛好是開放參觀內部的時間(每年八月和九月,當時九月中去)<br />
    我有進去看~印象中就是很華麗,其實印象也很模糊了,<br />
    而且那是我第一次出國,無從比較起...看什麼都新鮮都好玩~<br />
    但是凡爾賽的庭園我真的覺得不怎麼樣,英式庭園比較受我青睞XD<br />
    記得你在美加有看到一個仿白金漢宮的建築,還說你很想去看白金漢宮:p<br />
    其實挺期待你對英國的心得的:D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 Eliza
  • 百花巷的精華在於由裡向外拍能夠看到教堂的尖塔...不過你去的時候人
    也太多了吧XD!我去的時候都沒人, 我想說我有沒有走錯..........不過
    我那時候兩邊都有紅色的花, 還滿美的啦! 你們可能是季節不對吧XD

    因為去Cordoba那天下雨, 所以晚上我就乾脆睡覺沒有出來拍羅馬橋...而
    且我去的時候羅馬橋靠清真寺的這一側也在整修囧..(是說我在馬德里還
    碰到Cibeles後面的銀行在整修整個囧......還好3月第一趟去時已經先拍
    到銀行建築...)

    老實說我那次去完全沒有吃到一次滿意的Paella......我一度懷疑是我根
    本不愛吃Paella....希望這次會有吧!蒜蝦的話我在馬德里非常有名的餐
    廳(Botin)吃了, 很好吃但份量好少又好貴...心痛.......
  • 喔喔我們是有看到尖塔...可是我還是覺得很普通XD 想不到我還能遇到比你更多人的時候,也太神奇了!其實我有想像過如果上面開花了會是什麼景緻,但老實講去過Frigiliana以後,真的會覺得百花巷很弱啊XDD<br />
    <br />
    我覺得Cibeles後面的銀行好漂亮喔!可是那時我總覺得找不到個好角度拍照,馬路的車來來去去的,走到馬路中間的安全島還是會看到車....><<br />
    <br />
    我這次吃到最好吃的paella是在巴塞隆納的七扇門,它完全符合我對paella的期待,我好想再去吃一次~印象中一人份20€左右,貴但是真的好好吃!推荐給你啊啊啊~~~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 Eliza
  • 好吧來一張有花的XDDDDDD
    http://images.plurk.com/2980ed21b64425689b95ad0993ac06be.jpg
    好啦我知道還是很弱, 畢竟它就只是一條小路而已咩(?)
    我這次也會去Frigiliana, 跟Nerja同一天, 還想去看鐘乳石洞(整個貪心), 希望有驚
    艷的感受囉XD
    說到Cibeles那邊車水馬龍的真的很難照....女神的話倒是只要勇闖馬路(?)就可以拍到很
    清楚的.

    我這次只會待Barcelona半天,可能無緣去吃七扇門> <...但是我會去Paella的故鄉
    Valencia...希望可以吃到真正好吃的Paella囉!!!
  • 哈哈,有花的果然還是強多了,這樣就覺得去了還算值得啦XD 聽說鐘乳石洞是AYO的老闆發現的喔!你如果有去又遇到他,應該可以問問他:pp<br />
    <br />
    瓦倫西亞的海鮮飯感覺就是最道地的!我覺得事先查好餐廳就會比較保險,也不會像我們一樣踩到地雷><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