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evilla悠閒了兩天,離開的時候也不能匆忙。
既然有廚房,就一定要用到才有價值!
所以今天早上我起來煮早餐唷。

昨天在超市買了一包冷凍米飯,看起來跟巴黎超市的很像,
雖然後面的西文我一句都看不懂,
我還是用畫家教我的方法──加水下去煮到乾,這方法還真的奏效了!
再用奶油煎了六枚雞蛋──沒錯,就是六枚,
我們在Sevilla挑戰24小時內每個人吃四個蛋……


雖然沒有巴黎的冷凍食品那麼美味,但這包飯味道還算不錯,
吃起來有點接近台灣蝦仁蛋炒飯的感覺,
再怎樣,也都比第一天在Nerja的海鮮飯好吃多了。
不過西班牙的微波濃湯就NG了,我們總共買了三次,沒一次好喝的,
後兩次還都糟到被我們給倒掉了……

然後瑞秋不僅把我們用過的鍋碗瓢盆洗得超乾淨,
小P還擦得閃閃亮亮歸回原位。我覺得他們兩人真是太讚的房客了!
不知道清潔人員來到我們這一間會不會很開心~ 


10:45分,我們搭上前往哥多華的AVE,
這是我們第一次搭AVE,不過幾天前從Granada到Ronda時,
對西班牙的火車留下蠻好的印象,
那次只是普通車,可是車廂都超新超乾淨,還有很大的廁所,一整個讚。
這次搭AVE我們就更好奇啦!

不過我覺得RENFE蠻小氣的,
62天前第一時間上網買四折票,發現Sevilla到Cordoba這輛列車竟然只有兩張!
會不會格局太小啦……因此我只好買兩張四折加一張六折,
好在車程只有40分鐘,分開坐比較沒差。


AVE的車廂也很新很明亮,我們注意到隔壁車廂還有個吧檯,
西班牙人到底是多愛喝酒聊天啊?XD
還有專人會發雜誌與耳機,座椅上有耳機孔可以聽音樂和廣播。



抵達Cordoba! 車站有西班牙常見的糖果店,我想他們應該也很愛吃糖果吧?
在這邊我們還看到了一群幼稚園小朋友戶外教學,
老師帶他們來車站教他們看時刻表,
而且連老師都有打扮成卡通造型……太偉大啦!:D

這次在Cordoba住的旅館Hotel Maestre有提供公車資訊,
所以我們搭公車前往(瑞秋失望的眼神我注意到啦~:p)
網路上資訊是說搭3號及4號都能到,剛好等車的時候看到3號公車開到火車站,
一問司機果然可以,順利的同時也埋下了隔日搭錯車的伏筆……><

順利到民宿check in後,我們沿著瓜達及維河散步到清真寺,
找到這間網路推薦的餐廳:Bodegas mezquita


來到哥多華不能不吃當地名物:燉牛尾。其實在行前我有特別注意牛尾的西語,
但是大家一直很想吃的蒜味蝦仁就不知道叫什麼,所以請瑞秋秀出大絕招XDD


不過餐廳侍者說他們沒有這一道……殘念,
難道網路資訊說的不是這家餐廳嗎?

這邊點餐可以點TAPA、半份或是整份,
我們大多點tapa和半份一起分享,這樣也可以多吃幾種口味。

我們又點錯了菇,常常菜單上有看到菇類就點了,來了卻不是我們想要的。
這道香菇很普通,而且吃起來沙沙的好奇怪,我沒有很愛……


另一道是小卷,不過飯要自己鑲進去XDDD 這道還OK~


西班牙特有的馬鈴薯蛋餅。想說來了一定要吃一下,
結果其實我們旅館早餐就有這道……:PP
是很家常的料理,我想應該也很難做得難吃吧?


要大推的是這道燉牛尾,這個份量是半份,
本來我對"牛尾"這東西心底存疑,覺得怕怕的,
但是吃過以後我現在好想知道台灣哪裡可以吃到這道菜?
肉燉到非常入味,口感軟嫩,筋也入口即化,超好吃的>///<
到後來我不顧形象(存在過嗎?)整個拿起來啃呀~


兩道甜點。類似炸豆腐那個吃起來像布丁,還不錯吃~旁邊還有一球冰淇淋,
另一道就是很甜的派,裡面的餡已經很甜了,還下淋焦糖上灑糖粉,
太誇張了~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甜點」,但是我們不是很甲意啊。


繼續喝Sangria,不過印象中這家好像沒很好喝?(忘記了)

吃飽飯後開始逛,由於清真寺要利用早上八點的彌撒時間免費進場省八歐,
所以我們今天計畫去Cordoba的Alcazar,
其實已經去了幾間Alcazar,沒那麼有興趣了,
但旅遊書上說星期三免費,所以不去白不去……

但到了現場,發現……並沒有免費啊!Orz
只是既然都到了,之後也沒計畫,我們就付費進去參觀了……


這間Alcazar與Sevilla相較樸素非常多,
喜歡華麗風的我們逛得有點意興闌珊。
據說這裡是收復Granada的據點,
哥倫布尋求贊助環遊世界的基金時,也是在這邊請天主教雙王資助的。


看起來很像某遺址……

不過網路有遊記說,
來這邊要找一個"類似地下室的入口,裡面有個水池很魔幻",
因為昨天在Sevilla錯過魔幻水池,
所以我來這裡就一直想找這個"類似地下室的入口"

只是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根本就沒有什麼"類似地下室的入口"啊!><
只有一個很像迷宮的地方,我還特地請瑞秋和小p陪我走進去,
不然我可能會走不出來……XDDD


好在這裡的庭園還算不錯,
稍稍安慰了沒能去Alhambra赫內拉利費宮的遺憾……





至少水噴起來還蠻像的。



安達魯西亞每天天氣都好好~
這裡兩旁種著橘子樹,樹下也開滿橘色的小花。


還有修得很奇妙的大樹。
(但我一直到這兒都還在找"類似地下室的入口")


難得看到一棵檸檬樹,但神奇的是,我們走到樹下卻看到掉在地上的是橘子!XDDD

對於上塔這件事我們互相推卸了一番,決定誰也不上去XD
因為找不到魔幻水池,我們只好離開啦,接著前往猶太街的皮革店:Zoco

哥多華以中庭聞名,雖然沒遇上五月家家戶戶開放中庭給人參觀的中庭節,
走在這個都市還是可以看到一些可愛的裝飾。



Zoco是哥多華工匠協會經濟的商店,東西都不便宜,
我們在這裡沒看到什麼特別喜歡的東西,所以就……當做閒晃囉!


在猶太區的小巷子亂走。這種狹小的巷弄本身就是哥多華的景點:p


今天的領隊是瑞秋,她超會看哥多華地圖的~

就這樣隨便亂逛,然後就逛回旅館了。
(某人說:還好今天有進去Alcazar,不然就沒景點了)

晚餐不想再找餐館,想起昨天看到旅館樓下有間小餐廳,就去吃了。

真的是很local的餐廳,都是當地人來吃的樣子。
柳橙汁是現榨的唷!



因為沒很餓,我們又點了Tapas,沒錯……我們又點了菇和蝦(執念很深)

這裡的Tapas就很平價了,好像是2-2.5€?
份量也夠,我們終於吃到炸花枝圈,不過和台灣相比沒很特別。
香腸我覺得有點鹹,但倒是很合小P的意,她後來念念不忘要再去外帶。XD
蝦子蠻好吃的,香菇比中午的好,但依舊不是鐵板蘑菇呀呀呀~ 

我在這邊看到餐館的電視正播放著西甲足球賽事,
而今晚也是皇馬與巴薩的國王盃第二腿,
我們旅館的電視整天都播放著皇馬大巴抵達巴塞隆納、
以及(巴薩?)球迷對著鳥叔與佩佩人型立牌的畫面,
所以本來我想……我今天終於可以用電視看國王盃了!

就當我回旅館把一切準備好(啤酒和零食都就位),就等裁判吹哨開踢時,
馬的電視的畫面竟突然轉走了!(原諒我粗口,這真的是我當下的心情啊)
明明球員都進場了也合照了,為什麼開始比賽就只剩下主播的畫面?
我看主播幹什麼呀?看到他們在鏡頭前熱血沸騰我就更生氣,
為什麼西班牙電視的球賽轉播是這樣啊?(昏倒)
轉播權可不可以不要買半套?都21世紀了沒人球賽要聽廣播呀!>_<

絕望之下我想,不如到樓下阿伯的餐館看看吧?
說不定他的電視可以看到el clasico,
只是我下樓時,看到他已經把走道上的椅子收起來了,
店裡還有人,我只能鬼鬼祟祟的在窗戶邊看他的電視在播啥,
不過也不是皇馬對巴薩的比賽……

我又走到附近另一家店……也不是。
當時貼在人家玻璃窗前看電視真的超詭異的啦!
球賽都開始了,我也不太可能特別到市區去找有播放的店,
傷心之餘,只好回旅館開電視聽廣播……Q_Q

好在網路還算順暢,能上噗跟小樹與燈兒一起無聲的吶喊,
到2:0時大家超絕望的,都要放棄了卻又追成2:2,再一球就能淘汰巴薩……

雖然最後並沒有 One more miracle, just for me.
但回國後再去翻當時的噗都覺得,這真是印象超深刻的一晚啊!
(尤其是貼在窗口像變態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