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1:45分的火車,來到Ronda這個米色山城已經下午四點了,
原可以在火車站外攬台計程車直奔旅館,
卻因為想先去巴士站買明日去Sevilla的車票,
而拖著行李走了好一段路來到Ronda巴士站。
不過好不容易到了,售票人員卻叫我們明日當場買就可以,
看來剛剛的運動實在是多餘的呀....

而且來到巴士站外,竟看不到計程車!
這對我們來說可造成困擾了,
有個寫taxi的地方只標明了叫車電話,這、該如何是好呢?

旅途中的天使此刻又出現啦!
一位阿伯看到我們這樣,直接叫我們到站牌那邊等,然後人就不見了。
正當我們摸不著頭緒,想說他到底是什麼意思的時候,
一輛計程車從對面街道緩緩駛來,想必是善心阿伯幫我們打電話叫的,
只是我們連謝都來不及說,只能把這份溫暖在心底為西班牙加加分了。

到達旅館後,我們在旅館花了不少時間,因為實在太可愛啦!
說老實話,此次去Ronda並沒有對這個山城留下太深的印象,感覺有些期待過高了。
反而是旅館加了不少分數,
在起居室裡待著,看看書,或什麼都不做都是種享受,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但既然都來了,也要出來觀光一下,
(話說我們下午快五點想跟旅館主人問餐廳吃年夜飯,
 她竟然是推薦我們去哪兒吃午餐,這時間概念真是天壤之別~)
星期日下午的Ronda很寂寥,人很少,我們很快就走到新橋囉!


Ronda的特色就是河谷切割的懸崖峭壁啦!

新橋一點也不新,連接著Ronda新城與舊城區,
觀光景點大多位於舊城區,所以舊城區一到晚上非常安靜,
聽說新城有比較多的商店旅館和餐廳,不過我們的旅館在舊城區,
後來也沒有走到新城區去。


壯觀的懸崖,以及位於懸崖邊的Parador(市政廳改建)~

不知道是不是我事先看太多Ronda照片的關係,
到了當地並沒有什麼驚豔的感覺,而且據我偷偷觀察小P與瑞秋,
他們好像也懶得拿相機出來,所以我推測他們也沒有很喜歡Ronda.....

到新橋的時候太陽已經下山囉!



小P望遠凝視ing~
在此介紹一下,小P是此趟行程辛苦的出納兼人體導航,
跟她出國我總覺得很輕鬆,因為公費都給她管就好啦!^O^


從橋上看下去~

新橋到此一遊照:D


房子都建在100公尺深的斷崖峭壁邊,不過我覺得沒有很恐怖耶!
可能是這邊的石頭看起來很堅固吧?


從Parador旁的步道走過去可以看到一個觀景台。

我們覺得凸出來那一小塊很酷~
不過遠遠看好像很可怕,真的走過去其實還好。


走到那兒啦!我的臉上應該沒有寫著"害怕"二字吧?

Ronda的暮色。


會來Ronda住一晚,是因為先前在網路上聽人家說,
這裡的夜景很棒,所以雖然有點冷,我們還是堅持等到亮燈。



這時大概六點多吧?其實也沒等很久啦……

由於今晚是除夕夜,所以原本計畫吃一頓大餐,
也是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大推的餐廳:Casa Santa Pola,
問過旅館主人,也順利找到了(就在新橋旁邊不遠)
但因為聽說餐廳要晚上八點才開,所以我們就到Parador對面的麥當勞去打發時間。

等待的時間先吃一點小東西果腹。


這是麥當勞的烤雞,雖說是烤雞,但我覺得一定有炸過,
吃起來像是台灣的豆乳雞,還蠻好吃的~

瑞秋則本著"要點台灣沒有的東西"的原則,點了很Oreo的一道甜點。^^


當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我們就離開麥當勞來到Casa Santa Pola,
看他的燈亮亮的,我們內心暗自感到開心,正想著待會兒要來吃頓好料時,
推門進去卻得到老闆的回應:Closed……

C‧L‧O‧S‧E‧D!

這時我們的內心大概就像孟克的吶喊一樣的表情,不~~~~~~~~~~

連續三天的打擊實在太大了!根本要什麼沒什麼,
我們特地為了它等到八點,為什麼是這種結局……Q___Q

雖然有點沮喪,
但是我的口袋裡還有旅館主人推薦、以及tripadviser的前十名餐廳!
所以我們又走回新橋前,那兒有間大家推薦的TAPAS餐廳,總該要開吧?

但事與願違,那間餐廳鐵門深鎖,一點都沒有要做生意的樣子,
同一條街上開的餐廳寥寥無幾,也沒什麼客人(好吧我懂為什麼餐廳不開了)
看到我們走過去都殷勤的招呼。
但由於大夥兒不想來西班牙吃義大利菜,後來我們就想,
不然再去另一間位於舊城區、我們旅館附近的餐廳好了。

只是,就如前面所說,夜裡的舊城區就像是個空城,
小巷子完全沒有人,我們繞來繞去,雖不至於覺得危險,但不確定感很重,
好不容易看到一個路人,但她看起來也不知道,
說一串西語我們都聽不懂,
我們越走越遠,都看到聖瑪莉亞主教堂了,
後來覺得在這種氣氛下,就算找到餐廳應該也不可能開吧?
又冷又沮喪,最後還是決定重返麥當勞好了……T_T

所以我們的年夜飯,就是第二次回到麥當勞再吃一次……><
(嗚,還好Ronda還有麥當勞)



瑞秋的凱撒沙拉。
這邊也順便介紹一下此回行程的旅伴:瑞秋。
主要負責任務是搞笑(尤其在美術館及教堂,噓~)


新橋晚上蠻冷的,這場景只有李清照的聲聲慢可做為寫照: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

我想我對Ronda會沒感情,可能吃不到飯也是原因之一。
不過麥當勞倒是讓我們吃得很撐,最後還外帶雞塊回旅館,
(九塊麥克雞也太多了,份量是台灣的1.5倍哪)
本來想配球賽的(今晚補戰Athletic Bilbao)
但我去西班牙反而都看不到球,電視根本沒播,網路又連不上,
所以晚上索性一個人到起居室享受古典的氣氛,也還挺滿意的啦。

以上,就是我們在國外的第一次跨年夜……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