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班牙時間中午十二點半,我們來到Malaga,
這次的通關非常順利,在蘇黎世根本沒有問到什麼,Malaga更是……沒有通關吧?
只是,我們的護照上就只有蓋蘇黎世的章,完全沒有西班牙的印記,
這實在讓人有一點遺憾啊!

Malaga的機場很冷清,沒有什麼人,很快就出來了。
(然後我在這邊打開手機,看到燈兒傳來的簡訊──我們主場輸了巴薩,嗚嗚)

這是來到西班牙第一張照片,在公車亭。XD


沒有直接從機場到Nerja的車,需要先搭到Malaga市區,再轉一小時公車去Nerja。
車票直接在車上跟司機買(2€,會找錢)

我們上車時為了確認,有跟司機說我們要去Malaga市中心,
但卻埋下搭過站的伏筆……Orz

原因是這樣的,要去Nerja應該是要在Malaga火車站旁的巴士總站轉車,
但司機以為我們是要去馬拉加市中心,
當我們經過噴泉,來到一個有Alsa Bus的地方,猶豫要不要下車時,
司機怕我們下錯車,還趕快把車門關起來……XD

我們就這樣來到Malaga的大街上了……

司機要我們下車的站就在路邊,在這裡完全摸不著頭緒,
所以我們展開了西班牙第一次問路。

在這邊我們攔截到一個好心的太太,不過她不太懂英語,
我的西語又超破,充其量只能讓她知道我們要去Nerja,
然後她說的我完全聽不懂……囧
看到我們茫然的眼神,她示意我們跟著她走,把我們帶到對面路中間的公車亭搭車。

可是在這個公車站也沒有標示去Nerja呀!
為了怕再次搭錯,我們只好再向旁邊一位同在等車的小姐求救。
很幸運的,這位小姐會說英文,
於是她告訴我們,要先搭到公車總站,再從那邊搭Alsa Bus去Nerja。

得到這個有用的訊息,我們終於確定自己果真搭過頭了,
只好當做花了公車錢來Malaga做做市區巡禮(回巴士站要1.2€)
而且遇到好心人心中總是暖暖的,這位小姐在公車上還特地提醒我們哪一站要下車呢。

也因此當我們真正抵達Nerja,好像已經下午四點了。
(Malaga→Nerja單程車資:4.x€)
這段路搭起來也蠻開心的,因為沿著海邊走,有種墾丁的feel~
海邊還有一些漂亮的別墅,讓我們真正感受到──我們來渡假了啊!^0^

當我們來到Nerja,天還很亮。
這次到西班牙的日出和我預計差不多,大約早上八點天亮,
不過日落倒比預期晚,直到晚上七點才天黑,所以觀光的時間可以拉得長一點~

這裡再度遇到好心人,帶我們去旅館所在的街道,
遇到善心人士總是讓人格外開心,也會對此地印象加分^^

這就是我們旅館前的主要大街。

四點多的時候店面都大門深鎖,終於實際體會到西班牙人特別的作息……
當我們八點出來吃飯時,又看到他們都開了...

第一天沒排什麼行程,所以我們就隨興在這兒走走逛逛,
想說找找看有沒有網路推薦的Ayo海鮮飯。


Andalucia區許多城鎮都是這樣白白的,Nerja也是其中之一;
但與我們隔日造訪的Frigiliana相比,Nerja的房子顏色算是有比較豐富一點。


路邊的房子都好可愛。主人一定很用心時常粉刷。


經過一間賣酒的專賣店(很大間喔!這是是迷你酒的一小區),
我們忍不住就買了一瓶草莓酒,很甜很好喝,沾草莓吃風味更佳~^_^


路邊的花草裝飾。


白色房子搭上五顏六色的花花草草感覺很棒。

妙的是,我們還在這邊被一個義大利杯杯問路……
這、我們看起來像是熟門熟路的人嗎?
還問我們會不會講義大利文……哈哈我們只會說Ciao啦!XDD

本來要去歐洲陽台,但不小心在岔路選擇上選了錯的那一邊,
因此走到另一個陽台XD


因為越來越冷清所以我們迷途知返,來到正確的歐洲陽台啦!


這裡因為有岩石突出於海岸中央,所以就建造了可以展望地中海的瞭望台,
1885年 Alfonso 11世(誰啊?)來Nerja時,對這視野感到驚豔,
所以把它命名為"歐洲陽台"。
平常是歐洲的渡假勝地,但我們來時是冬天,所以並沒有人在這兒做日光浴XD


這是陽台前的廣場,本來有拍陽台的照片,
可是這天晚上回家時,發現記憶卡怪怪的,有兩張照片不能讀,
被我一刪變成整張記憶卡都掛了……Q_Q
震驚之餘只能安慰自己還好這只是第一天,重點行程還沒開始,
不過後來對照片也有些提心吊膽,都不敢亂刪了嗚嗚~

在這兒我們找不到想吃的AYO海鮮飯,於是就亂亂走,
逛了另一條街,在一間水果店買了一箱好重的大草莓~


還去一間1€商店買了三大包洋芋片(一包一歐好便宜~)
瑞秋還買了很好吃的餅乾(華夫餅?)
剛到歐洲,什麼都很新鮮,也沒考慮太多,
事實證明我們買太多東西了兩天根本吃不完……

為了配合西班牙人的作息(晚上八點餐廳才陸續開)
我們特別先回旅館梳洗,再出來吃晚餐。

因為找不到AYO(後來問了旅館主人,發現它是在Nerja的另一邊,所以今晚不去)
因此我們決定隨便在接上找一間餐廳吃晚餐,
殊不知這個決定,讓我們的西班牙餐館體驗蒙上一層陰影……

我們來到一間有酒桶裝飾的餐廳,
因為小黑板上寫著套餐9€(麵包+前菜+主菜)所以我們就進去了,
前菜我點了蜂蜜炸茄子,小P和瑞秋點了蔬菜(原以為這樣比較健康結果也是炸的)

前菜的份量很大一盤,


我們很難想像一個人把這盤炸茄子吃光,三個人吃都覺得多~
一開始還蠻好吃的(我認為這是今日餐點裡算及格的),甜甜鹹鹹很重口味,
可是吃到後來越吃越覺得可怕(炸物很膩)
加上另外兩盤也是炸蔬菜,所以後來根本就沒辦法繼續吃……
(西方人好多菜不是炸的就是燉的,不然就是生的~為什麼不用炒的?><)




而我們的主菜──也是期待已久的西班牙海鮮飯更是一整個NG!


超級鹹而且一點都不香,海鮮感覺也不新鮮,
而且已經不能用”不好吃”來形容,而是非‧常‧難‧吃,
這不是我心目中的Paella啊!(打滾)

這個大地雷讓我們三個內心受創嚴重,才初到西班牙就被炸得體無完膚,
對於西班牙餐廳的水準深深懷疑,
隨便吃了幾口,喝了一堆水,我們落寞的離開這間餐廳……

這一夜,還是在洋芋片、大草莓及草莓酒中尋求慰藉吧。
創作者介紹

閑晴賦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lovecrea
  • 海鮮飯的蝦子,只有頭沒有身體耶?!

    你提到義大利杯杯跟你們問路,
    我想到我們曾經在羅亞爾河城堡被法國女生問路
    真不懂為何他們會想問黃種人?!
    找個比較像當地人的問路,應該比較合理吧XD

    我們第一天抵達荷蘭,也是坐過頭喔
    上車還特地跟黑人車掌說我們要去哪個站下車
    我們還坐車掌正前方,過了站車掌也不吭聲,
    是我們越看越不對又再去問車掌
    他冷冷的說我們坐過頭了(暈)
  • 你不說我都沒注意,因為這盤不是我的~XDDD<br />
    看來這海鮮飯真是糟糕透啦~旅途中每當提起這次的paella我們就忍不住嘆氣~<br />
    <br />
    只能說有的人問路是隨機抓路邊的人吧?<br />
    不過這種問出來的機率也太低,何況我們明明身上都帶著相機,<br />
    我覺得好笑的是,我們看起來像會講義大利文嗎?<br />
    在西班牙問三個黃種人會不會義大利文,真是好天真的杯杯啊~<br />
    <br />
    你們遇到的車掌好冷漠耶!O_O<br />
    我印象中只要有先跟司機說我要去哪兒,他們都會特別提醒我喔!<br />
    這次坐錯站只能說我沒有講清楚,所以我覺得好人還是佔大多數的~<br />
    尤其對照這兩天PTT歐旅版的"小心歐洲之旅"文,我都覺得我真是太好運了,<br />
    總是遇到好人~(我這次還把信用卡拿給好心路人請她幫我取票~)<br />
    <br />
    巴黎、西班牙和義大利並沒有那麼可怕啊~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 Eliza
  • 對於西班牙, 很多人都被網路文章嚇壞了...

    當然我不是說不危險, 我娘都說是我比較幸運所以才連小偷都沒見過...但很多事情因為太
    擔心而不去或是避免晚上外出, 或是完全不信任當地人, 會失去很多樂趣...

    我只能重要東西放旅館, 出去儘量帶當日需用的錢就好, 至於晚上要不要出去...開甚麼玩
    笑那當然是要的啊XDDDDDDDD, 小心別走暗巷, 多留意...若真要發生再神經質也沒用
    啦...旅行就是這樣囉:)

    我以前覺得西班牙都要siesta好煩, 後來去過之後真的懂, 尤其夏天.....南部那個根本
    熱到啥事都不想做也不想外出只想睡覺..........不過西班牙可以逛街到8.9點我覺得好
    棒XD

    那個草莓看起來超讚!!!(口水)歐洲旅行到最後最想念的真的是炒青菜.....
  • 我也覺得旅行小心為上,但也不要因此弄得自己成天提心弔膽,<br />
    如果因為這樣都不跟人互動,那多無趣呀~<br />
    我去西班牙和義大利都有貼身腰包,錢都放裡頭,錢包只帶當天要用的錢,<br />
    這樣其實就蠻安心的了~<br />
    至於晚上不出去怎麼行?尤其在西班牙,都午休了晚上當然要出去玩樂呀!<br />
    (所以我好喜歡Sevilla,每天都玩到很晚才回旅館,感覺真棒~)<br />
    <br />
    那個草莓很大!不過和台灣日本相較,它是屬於比較爽脆的口感,<br />
    比較沒那麼多汁,但沾草莓奶酒好好吃喔~(真想念)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