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一話,為著第一分鐘裡John心碎的我,
好像癒合了一些傷口,可又和他一樣,有什麼哽在喉嚨裡說不出來。

第一季的小夏,聰明、快樂,幾乎沒有煩惱(如果不把無聊算煩惱的話),
直到第三集,約翰因為自己被壓在槍口下,
我們終於看到他慌亂無措,舉止失宜的樣子。

"I'll burn you, I'll burn the heart out of you."

莫里亞蒂的挑釁宣言,其實已經預告了S02E03的走向。

我很喜歡第三集,同一個編劇,但編得比The Blind Banker好太多了,
第一分鐘被醫生的哽咽弄得傷心不已,
下一分鐘又為小夏的"ear hat"碎碎唸和John的"confirmed bachelor"笑到肚子痛。


原本對人情世故一點都不在意的Sherlock,
現在會聽John的話說謝謝,還會戴上自己根本不喜歡的帽子了。

他的改變,自然落入宿敵的眼中,
總覺得,在The great game裡莫里亞蒂之所以放Sherlock走,
只是要讓他未來更痛苦而已。

莫里亞蒂設了一個大局,讓世人以為這是Sherlock自編自導的戲,
但真的只是要讓安德森、唐納文之流的人相信嗎?別無聊了。

因為在乎,所以害怕,
還記得早一些時候Molly對他說的話:
"在你以為他看不見你的時候,你的表情很傷心。"
Sherlock不願John擔心,所以隱藏起情緒,
但在這一幕,當John說不願意別人誤解Sherlock時,小夏很明顯的受傷了。


小夏上一秒還說著不在乎別人怎麼想,因為那是別人笨別人蠢,
可是下一秒鐘他對John大吼了。
他怕他最在乎的朋友也被莫里亞蒂洗腦,所以他失控。
"百分之百了解我嗎?"這不是一個問題,而是一個期待,
我覺得Sherlock對John真的是毫無保留的,而John也以同樣深厚的份量回報他。
"沒有人能隨時隨地裝得那麼煩人吧?"很John的回答,可是讓人安心。


我喜歡這場戲,偵探終於在醫生面前顯露了他的焦慮。

接著Sherlock被補,John的表現更是值得嘉許啊。
我覺得他根本就做出了全部觀眾都想做的事(讚)
然後編劇也給了粉絲們一個大大的殺必死……>///<

當John joins Sherlock的時候,Sherlock看起來還蠻高興的^^
然後馬上就來了個愛的大逃亡~


Take my hand是本集我最愛的台詞之一,
有什麼比手牽手在倫敦街頭狂奔更萌的?*-*


We're going to need to coordinate.


這集導演太棒了提供了無數fanvid素材……


事實證明小夏解鎖根本輕而易舉,

那他究竟是為什麼要跟John在黑暗的屋子裡銬在一起那麼久啊?

這幕好可愛~

開完小花拉回來。
小莫知道要動搖John並非易事,所以他又在John面前演了一齣戲。
這裡小夏一言不發,我覺得小莫這招真的夠狠,有嚇到Skerlock,
但John雖然被弄得很亂開口要Sherlock解釋,
但他還是全心全意相信Sherlock,這邊我都要為這份堅定痛哭流涕了啊。Q_Q

不過這集大哥的所做所為還蠻令人震驚的,
這邊的爆點還有:原來John對Sherlock生平已知之甚詳,
竟然能達到與弟控麥哥同一等級,這實在不簡單!
鑑於John不可能有福爾摩斯家的觀察力,
可推論一切都是小夏親口對醫生娓娓道來,
把以前的事都對室友交待清楚是新潮流嗎?

最後偵探依循原著,把醫生支開,
我開滿小花的粉紅心從這邊開始陷入風雨飄搖……Q_Q

"Alone is what I have, alone protects me."
"No, friends protect people."

這兩句話傳達了最終的結局。
"I'll burn you, I'll burn the heart out of you." 莫里亞蒂的宣言,
小夏知道唯有自己是孤獨的,他才能不受傷,他的朋友才能不受傷。

但明白的同時他也回不去了,回不去認識John之前那個無所畏懼的Sherlock,
他必需成為那個freind,去保護他所愛的人。

我覺得,Sherlock這句話最後的受詞錯了,
他真正想說的是:"Alone is what I have, alone protects you."

所以他告訴John,自己從頭到尾都在騙他,要他去告訴Mrs H,去告訴探長;
Sherlock不應該有朋友,那會是最好的結果。

在這一段裡,醫生打斷了他,
"The first time we met, the first time we met......"
Martin Freeman 在這裡重複了兩次,這句話不知為何正中我的哭點,
MF演得實在太動人了……如果我是小夏根本不可能捨得離開他啊!><、





當全世界都懷疑自己,而自己也試著這樣說服別人時,
能有一個始終相信你的朋友,人生真是夫復何求……
當John毫不猶豫的說"You could"時,小夏笑了,也哭了,
現在你知道,他真的是百分之百了解你呢……

但我要含著眼淚說,Sherlock你這次謊言說得不夠好了,
你當初把姊姊的性別搞錯了記得嗎?(因為這樣這個謊言更讓人心痛了……)





Keep your eyes fixed on me.

這根本是隱藏版的Take my hand,太令人心碎了……
要最好的朋友看自己跳樓實在太殘忍,但我覺得小夏真的很捨不得John,
他要John記住自己的身影,他也要記住John的……T_T

但這也是為什麼雖然這故事基調讓人傷心,卻在看完時我會覺得很溫暖的原因。
有什麼比兩個朋友間互相犧牲、信任更美好的事?
而且這樣我也捨不得讓John在空屋揍Sherlock了(有人說這次不會避開鼻子和牙齒了)

最後一幕更是催淚的猛藥,隱忍悲傷實在是太讓觀眾內傷了,
看John想裝輕鬆、還要安慰Mrs H,然後欲言又止,
最後怯怯的把手指頭放上墓碑,我的眼淚就又被帶出來了……

But please,there's just one more thing, one more thing,
one more miracle, Sherlock. For me, don't be...dead.
Would you do that just for me?
Just stop it, stop this.

就像賴皮的小孩不願相信現實,醫生的墓園告白太揪心了。
Please Sherlock! Do that just for John.......><

And quick! If you love him.....(粉絲心中的吶喊)

p.s.看完以後再去John的Blog,會訝異於短短一句話能讓淚水流下來的威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