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集和第一集完全是截然不同的氛圍,不過開頭都一樣好笑。
一開始的小夏就煩死人,一直吵著要案件(明明早上才解決了一個)

還翻箱倒櫃找香煙。(現在學會說please了,不過沒用:p)

是說小夏連艾琳的手機都能很快找到,怎麼就找不出被約翰藏的香煙咧?
看來室友當久了,醫生也不是昔日那個密碼輕易被猜出的吳下阿蒙了!XD

這邊要提一下小夏網站的最新一篇留言,
是一個八歲的小女孩拜託偵探幫她找兔子,
焦躁的小夏模仿她的語氣超機車可是又好好笑……XDDD
然後在可惡的偵探說出房東太太的小秘密後,顧客上門了!

這邊也是笑點不斷,本來還想說,
這個委託人怎麼來到別人家還抽煙,也太沒禮貌了吧?原來……
Thanks for smoking 真是好笑到爆,這邊小夏有種變態的感覺啊~


然後然後,他竟然威脅醫生說自己不要出門辦案,還裝可憐~

我只能說,人實在很難拒絕裝可憐的寵物,實在太可愛啦!(另一方面也很欠揍)
於是第一回合的最終結果──醫生敗!

不過小夏拿到煙以後並沒有抽耶,我想他大概只是很想知道約翰藏在哪兒?:p
而且他拿到煙以後超得意~XD


繼電影版的巴黎蜜月之旅後,BBC兩人也不落人後,到美麗的英國鄉間小旅行XDD


然後根據老闆道歉的:「對不起,我們沒有雙人房了。」來推論,
要嘛就是他們倆一開始就要求雙人房,(但這不合常理,不可能)
不然就是”大家眼中他們是一對兒”這件事是英國共識啊~(讚)

老闆一副了解的樣子^_^


醫生到後來已經懶得解釋了……
這裡的爆點是,其實老闆才是真正的gay……:DDDD
然後他們依舊認為醫生和偵探是一對,
還問醫生偵探會不會打呼(Is YOURS a snorer? XDD)

真的不能怪別人誤會,實在是這兩人的默契有夠好。
小夏在外面調查遇到瓶頸時,約翰一來馬上就知道要配合演戲。


到軍事基地更是一整個萌~最喜歡約翰亮出軍階的一幕了,
"這是命令"把人唬得一楞一楞的,這裡果然是前軍醫的場子啊~(大心)

是說,Mycroft的戲份還真的有夠少,對寶貝弟弟依舊沒輒……:p
小夏就是這樣被大家寵壞的啦>_<

劇情什麼的就不說了,這一集最大的亮點在二人吵架!
先前看預告時BBC很壞心的剪了偵探對醫生說一句:I don't have friends.
引起眾人躂閥,於是心情激動時口不擇言的偵探只得好好贖罪了……XDD

隔天早晨恢復冷靜的他跟醫生說話醫生都不理(生悶氣的John也好萌*-*)
只好好聲好氣的跟在後面不停的解釋……XD


我說,何時看過小夏做這種事啊?真的很擔心醫生不理你齁^^
tumblr上有人說,
這些話聽起來超像一對好友在喝醉酒的情況下發生一夜情之後一方的說詞~









然後因為小夏一直不說對不起,只是牽拖一堆理由,
所以約翰完全不理他一直走,
直到他說:I don't have friends.Just got one.


帥氣告白~:D

聽到這番解釋的醫生……還是不理他XD

(做得好!Mark大神我愛你~~~)

原本以為一定可以挽回的小夏內心一驚,

開始把John曾經對他用過的英文裡的讚美詞統統講一輪給室友聽:p
什麼amazing、fantastic,超好笑,
說到後來還說什麼你也許不是最閃亮的人,但做為光的導體你無與倫比(自己說自己是光)
不是天才可是有能力激發別人的天份……(自比天才)
小夏你到底是在誇人還是自誇啊?

我想這裡John應該已經在內心竊笑不已啦,
所以焦點繼續轉為突然出現的探長!

小夏一看就認為探長是哥哥派來監督他的,
可是……從第一季到現在探長和哥哥都沒見過面呀。
這裡探長的回答:And I just don't do what your brother tells me.
耐人尋味,不禁讓我想起fanfic"可靠人士"裡的設定,
畢竟MF都曾請Mark和導演用twitter向粉絲致意,
誰知道麥哥會不會也來這一招^^/

接著,小夏還為醫生送上一杯暖暖的咖啡~
面對這個笑容,就算咖啡不合口味,也不忍小夏傷心硬要喝下去^^


不過小夏煮咖啡的梗太容易視破啦!
打死我也不相信小夏會不知道醫生喝咖啡不加糖,
而且先前他在Henry家加兩塊糖的鏡頭還蠻明顯的,所以我沒有像醫生一樣感動:p

說穿了他其實是為了這一幕……



超討人厭的啦,竟然拿室友做實驗,而且貌似樂在其中……=_=

我雙手支持John回家後繼續跟他冷戰,哼哼~

---

小花開完,平心而論,獵犬也蠻精彩的,
不過討論的點沒有醜聞那麼多,對結局的震撼也沒那麼大,
畢竟這本來就是個純粹的案件,比起醜聞裡棋逢敵手的火花四射,
這章裡對角色個性的鋪陳就比較少了,
但獵犬主題裡那種哥德式的恐怖氛圍營造得很棒,
短短兩集不同體驗,我很滿意啦。
然後相較醜聞的惆悵與感傷,這一集歡快的氣氛我也很喜歡,
畢竟下一集就要跳大樓了,除了內容預期的感傷,
要重新等第三季會讓我難過啊……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