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與同事閒聊,被問到:旅行中會買什麼紀念品?
關於這問題還真難答得出來。
雖然每個地方的特產(?)不同,但有些人會專門收集各個不同地方的同一種東西,
比方說Starbucks各個城市杯、或是名建築的雪花球等等,
不過我或許到京都會買御守、到威尼斯會買玻璃,但每個地方買的東西都不同,
想了又想,一直執著的大概就是每個地方的郵戳與明信片了。

而今早到7-11繳停車費,拿到一張慕夏的書卡《吉絲夢坦》,整個喚起回憶~
(之前也曾在小七拿到夏卡爾的書卡,感覺近年來的展覽都很不錯呢!)
剛剛翻出很多年前的東西,看著明信片後面寫的日記,
我真的覺得明信片是很好的旅行回憶,簡單又不佔空間。


這是我從布拉格寄給自己的,
我沒那麼喜歡當地風景的照片明信片,比較偏愛用畫的或是富設計感的。
參觀完博物館後買的名信片就常是我寄回家的選擇。



當初可憐的Dale在到達她最想去的布拉格後,竟就在廣場前扭傷了腳......
所以這一天她留在旅館休息,本來排定的溫泉杯採買之旅順延一天,
我則獨自在市區閒晃,早上便去了慕夏博物館。
其實更早之前台北就已經展過慕夏展了,不過由於路途遙遠我沒去看,
在布拉格街頭知道我與慕夏距離這麼近還蠻驚喜的,
因為當年旅行前功課都沒很認真做,
布拉格有慕夏博物館這件事還是我在路邊看見旗子之類的才知道。囧rz...

而由於從小就對書籤等紙類製品有莫名的偏愛,
所以書籤和明信片這種不貴的小東西就成了採買的第一選擇。
我帶回來的並不多,主要是「日之晨暮」系列四張書籤,以及三張明信片。


捷克當地博物館的好處就是便宜。
門票才60塊克朗,差不多就是60元台幣。

看著看著又想念起慕夏了。
其實這次在台北展出若是門票買一送一倒也是蠻便宜的,
而且有中文的介紹我覺得會讓人更認識畫作,六大主題館感覺很完整,讓我有點心動,
唯一的缺點就是台北好遠而且台北看展的人都無敵爆炸多的......><
高雄文化局和高美館也是主辦單位,我猜之後應該也會來高雄展吧?
如果有再去高雄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