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是個不太認床的人,所以旅行時很可以隨遇而安(只要不要太熱)
不過大概是潛意識裡總是很亢奮吧?旅程中我幾乎都是晚睡早起,
就連悠閒的溫泉之旅也是一樣......

月亮還高掛天邊之際,我們就醒來等破曉了。


沉寂一晚的湖面,在夜的低溫下結成碎碎一層薄冰。
這對我來說不太妙呀,因為來河口湖,為的就是另一個真假幻影中的富士山。

早餐前依舊很勤奮的上樓去泡了溫泉。
富士吟景的室內池還有假山造景,感覺還不錯,水溫也比較適合我。
溫泉之旅至今已是第四天,初來日本尚有的一點矜持,其實到了這裡已經幾乎卸下心防了。

所以可以邊洗澡邊回應隔壁太太的親切問好,
在大澡堂沐浴真是日本旅行的一項特色啊!
其實就如同陳小安力推的,大澡堂的設備應有盡有,什麼馬油髮法精沐浴乳的還很好用,
要不是太重還真想買回家。

不過儘管露天溫泉的水很燙,但那美景實在讓人無法拒絕,
雖然皮膚被燙得紅通通,還是上去泡了一下才甘願下來吃早餐。

白天的餐廳可以看見窗外的景色,感覺更好了。




這是此趟最後一頓日式早餐,是個完美的ending,非常豐富可口。
我真的好想念魚干呀~


按照原計劃,吃完早餐就差不多要退房去東京了,
不過我望穿秋水,逆富士就是遲遲不肯現出芳蹤,最多只有這樣...

吼~~~難道,這趟旅行就要這麼遺憾的結束嗎?Q_Q

回到房裡,時間的壓力越來越大,雖然退房時限是早上十點,
但回東京的巴士班次也是所限制,心中不是很情願離開,只能拖一刻是一刻......

雖然做了心理準備,但口頭上還是充滿希望....
希望冰趕快融、希望陽光剛好照到可以有倒影的角度、希望沒有風吹皺一池湖水,希望......

唉,逆富士看來也是可遇不可求的啊!

趁著大家還在整理行李時,我開始利用時間寫明信片,
正寫到惆悵的心情,要抱憾離開河口湖時,
突然聽到站在窗口的小安說話了:「好像出現了耶,我看到水裡有一些些倒影。」

本來對這句話沒存什麼期待的我,隨便抬頭起來看了一眼,
哇!還真的!原來心心念念的逆富士趁著我們不注意的時候悄然現身啦!





由此可知,除了陽光之外,有沒有風對逆富士的影響也很大,
雖然這不是個100分的清澈倒影,但看到那白白的山頭出現在湖裡已經夠讓我尖叫的了!
在我們即將離開時,美麗的富士山送我們一個最棒的離別禮啊!

不過美景真是稍縱即逝,如夢幻泡影,大約十分鐘,就可以看到逆富士又慢慢消失了。
趁他消失前,在陽台來一張合影吧!


這個Surprise讓我們整個開心,也豁出去了!
什麼巴士、什麼東京,統統不管啦!人就是要活在當下享受每一刻,
所以儘管曇花一現的富士山已經消失,我們還是在窗檯玩起瘋狂自拍。XD




縱情的代價,就是從河口湖出發已經11:30了....
(前一班車票賣光了,我們在車站又等了一小時的車....)
到東京都下午三點了...囧rz

路線經過的...應該是皇居什麼的?有跟二條城一樣的護城河耶!



在東京車站下車後,還要搭兩站地鐵到位於日本橋的comfort hotel。
在東京車站拖行李找地鐵讓我們迷路了一下下,
還好有一位地下街的小哥帶領我們走了好長一段路到地鐵入口,人真的很好~

check in之後,我們決定去新宿逛街吃東西~(沒吃午餐飢腸轆轆)
不過可能是人生地不熟吧?逛了幾間百貨公司,卻沒什麼感覺耶!
總覺得還是京都比較好買~哈哈~
今日的後半天,就在繁華的新宿待到晚上啦!
最後還去王子飯店吃自助餐,說真的,晚上的價錢比我查的午餐貴多了,
應該還是要吃午餐比較好~
只是可能中午沒吃太餓了,又逛了一下午的街,大家決定不管價錢,吃就對了~
看到蟹腳就卯起來拼命剪拼命吃,
連最愛拍照的黃小曦也沒法抵抗螃蟹的吸引力....
以致於晚餐根本沒真相,想起來還是有一點可惜啦。:p

既然沒有美食照片,就以同樣某方面也算很可口的不囧來做為今天的ending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