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的要離開橫濱了,早餐吃了長得很像大腸的貝果......


在星期一早晨離開這裡,完全與當地人反方向而行,
我想我們飯店樓下那五十幾樓應該有非常多的辦公室吧?


在櫻木町就發生了一件讓我們精神為之一振(?)的事,
那就是──我們失散了!
因為上班人潮太多,地鐵班班客滿,
拉著大行李的我們要跟熟門熟路的日本人擠根本是很困難的事,
所以當來了第一班往橫濱車站的地鐵時,
黃小晞和陳小安奮力上了車,我和蔡小雯卻再也沒有空間上去,
此時再換到另一個車廂門口當然也為時已晚。
所以我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電車把這兩人緩緩載走,
然後在月台上跟他們說莎喲那拉……XDD

事情至此,就是考驗我們四個人默契的時刻啦!
我們心想,在同一地同一車廂搭下一班車去車站,他們兩人應該會在原地等我們吧?
懷著滿滿的信心,我和蔡小雯很快的擠上下一班地鐵,來到橫濱車站。

但是……並沒有!
在熙來攘往的地鐵月台上,我們並沒有看到陳小安橘色行李箱亮麗的身影!
我們只好兵分二路,在水洩不通的月台上拉著行李找人,
不過放眼望盡是一片黑鴉鴉的上班族,哪有打扮休閒的我的兩位朋友呢?

此時手機傳來陳小安的簡訊,說他們先到前天買"江之島套票"的販賣機前等我們。
可是……在橫濱站裡有很多的售票機,其實我們也不確定到底是在哪一個買的,
一排JR的綠色售票機前也沒有看見他們,
此時蔡小雯說,地鐵那麼長,或許我們出來時已經是在車站的不同區域了,
我只好發簡訊給陳小安,與她們約在西口出口,期待他們能順利找到,
我可不想廣播他們呀……XDDD

此時陳小安又傳簡訊問我西口在哪裡?要搭地鐵嗎?
這當我準備回傳簡訊時,終於……他們找到我們啦!
在異國重逢真是格外令人感動……Q_Q

所幸我們提早出發,這小插曲並沒有讓我們錯過火車,
橫濱到三島搭JR東海道本線1620元,中間得在熱海換車一次,
大約是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然後再從三島搭到修善寺,半小時左右。


雖然看起來有點複雜(橫濱─熱海─三島─修善寺),
但其實銜接得很好,並不會很麻煩或是要等很久,
這是日本鐵道旅行方便的地方,讓我有相同感覺的國家還有德國,
果然是歐洲的日本啊!(姆指)

比較有趣的是,從三島站出來,要改搭伊豆箱根鉄道駿豆線時,
需要把兩張車票疊在一起放進自動閘門(一張出站一張入站)
這裡連閘門感覺都特別厲害呢!


34分鐘的車程,500元。

來到修善寺後,需要再搭一段公車才能到修善寺溫泉鄉,
不過因為聽小風說,修善寺沒什麼店在賣吃的,
所以我們決定先在車站這裡解決午餐。

車站對面有間不二家,蔡小雯本說日本的不二家有在賣餐,可以試試看,
不過這一間只有賣甜點,只好換家吃囉!
我們後來選了馬路旁一間小店,在店門口研究菜單時,老闆娘已經出來開門迎接,
既然這麼熱情,我們就進去吃吃看啦!


重口味的我選了咖哩烏龍麵,真的很夠味!


由於旅館的送迎時間是從下午三點開始,
一點就到修善寺溫泉的我們,只好拉著行李自己去旅館啦。
本來以為修善寺小小的應該不會太遠,怎知……媽呀一路上都是上坡!>_<
在寧靜的溫泉鄉,四個人拖著行李扣啦扣啦走了一路,
還好有先吃午餐,讓我們有了拉著行李往上邁進的動力……
這就是此趟拖行李拖最多的地方吧我想。


終於到了這個橋,已經快到了!

旅館前還有一個上坡,這是最後一根稻草啊~~~


到旅館的時間還早,我們把行李先寄放旅館,然後就出門進行修善寺巡禮啦。
不過因為拉行李拉得有點累,我們就先在旅館旁的木椅上略做休息,
並嗑了一罐橫濱飯店的花生。
(還蠻貴的呢,500元,同樣的東西自己去買只要300,
 如果去住Royal Park Hotel千萬別吃它房裡的所有東西~)



其實個人認為這一幕還蠻好笑的,大家真的累了~:ppp

歇了口氣後,正式開始參觀行程啦。
旅館附近也是一派田園風光,大根真的很大根吧~


修善寺有個蠻有名的竹林,竹林小徑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


走進去以後,還有一個小小的攝影展可以參觀。


裡頭還有插著綻放的梅花和水仙花,修善寺的梅園也是冬日來此的觀光重點之一呢。






竹林裡有一張竹子床可以躺下,躺在竹床上看著修長挺拔的綠竹感覺特別不一樣喔!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說的就是這個吧?


溪水紅橋古厝,修善寺雖然不大但是別具風情,是個美麗的地方。
如果夏天來,穿著旅館的色浴衣,應該會在這邊拍得很開心,
若是冬天,其實修善寺也有和服出租體驗喔!

紅橋上合照一張~把橋都遮住啦。



竹林小徑出口。其實這對一般觀光客來說是入口,剛好在修禪寺附近。

在這裡有一個足湯可以泡,
寒冷的冬日,能在熱呼呼的溫泉裡泡一會兒腳,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但在這麼幸福的條件下,我和蔡小雯卻都穿了絲襪……>_<
這真是溫泉鄉大忌!「看得到吃不到」或許也可以在這個狀況下亂用一下……Q_Q


小安和小晞滿足的笑容真是太刺眼了!


路旁的紀念品。


溫泉名物黑饅頭。

話說這個黑饅頭我們本來有機會可以吃到的,
因為日本人給試吃一向很大方,一次就給一個喔!
只是我實在太老實,店員要拿給我時,我客氣的問了一句:多少錢?
她竟然就說這不是在賣的,然後就不給我了……><
嗚哇,我拖累了大家,讓大家都沒饅頭吃……囧
後來去修禪寺參觀後又故意晃進去,還是沒給我們試吃,
哼哼,我想這東西一定不怎麼好吃啦!(酸)

修禪寺是修善寺最知名的一間寺院,這裡給我最深的印象是這個……

每次冬天來日本寺廟,凜冽的水溫都人洗手洗到超級冰,
但是這裡!這裡的水是溫泉水喔喔喔喔喔~*^0^*
我整個就想不停不停的洗下去,真是太舒服了,不愧是溫泉鄉啊!(讚)

修禪寺一隅。




到的時候遇到一團台灣團,似乎是來祈福的,
想不到旅行團還有這種行程,真的是很妙;
旁邊還有一輛新車,正在讓寺裡的人員幫他頌經祈求平安,唸了整整一本呢!
相較於交通安全御守,這好像更有法力了啊!

結束了修禪寺行程後(話說,我真的對御守免疫了,竟然完全沒買)
想說還有時間不然去梅園看看吧?豈知這一路又是個無止盡的上坡……



路旁特別的信箱。

陳小安首先發難,暗示是不是應該不要再走下去了,梅花應該沒有開吧?
但精力充沛的黃小晞則完全沒對此做出回應。XD
其實也很喘的我則保持沉默,
默默的又走了一段路後,看著那上坡路,我越來越相信梅花一定沒有開……

直到走到某一個地圖上有畫的點,但是又離梅園好一段距離後,
我也忍不住加入「我們回去泡溫泉吧」的行列,
蔡小雯與黃小晞則很隨和的附議了我們兩個肉腳……XDD

我們繞了另一條路回旅館,算是把修善寺也逛了一圈,
路旁這個魚,不知道是不是早餐裡讓我念念不忘那一種……



路旁的建築都古色古香,
出發前看了不少修善寺的旅館,在這邊可以一路看到他們的位置和門面,
對於我來說還蠻有樂趣的,只是很可惜沒有走到柳生之庄那裡去,
柳生之庄也是在最裡頭,剛好和我們在相反方向,我對這間旅館充滿好奇,
等我中了大樂透頭獎一定要去住一次!

回到旅館時行李已經被拿到房間放好了,
一位神似李昂的大姐用英文為我們解說,並帶著我們介紹館內設施,
先前已經介紹過這間修善寺Hotel,CP值很不錯,
濃濃的人情味更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旅館的擺設。










Lobby和餐廳和我們住的房間其實分屬兩棟,需穿過這個長廊才能到達。


由於館內有名的岩窟風呂在晚上七點前是女性專用,之後就是混浴,
所以我們入住後就先去泡了岩窟風呂,
只是此趟第一次來到溫泉旅館,實在沒辦法突破在大浴場洗澡的心防,
放很開的小安和小晞決定先去,我和小雯留守房間,先利用房內的浴室梳洗。

但這其實是個錯誤的決定,因為越早去越沒人,
小晞和小安回來後還很失望的說岩窟風呂裡只有他們兩人……
結果換我們去時,哇裡面竟然已經有一群人了。

第一次遇到這狀況的我們第一反應竟是又走了出來,
然後在門口徘徊,想說是不是要等裡面的人出來我們再進去,
但……基本上像我們兩個在門口走來走去就很奇怪,
那時我和小雯還擬訂策略,如果剛好有人出來,
我們就要依我們徘徊的方向,假裝正好要走進去或是正好要離開,
整個超白癡的……XDDDD

等了一陣子後,因為都沒人出來,我們又自覺在此等候實在太奇怪了,
於是決定──怕什麼呢?我們就不斜視走進去好了,管他的~

其實這真的是一瞬間的勇氣,當真正豁出去以後,
會發現原來根本就沒什麼當初幹麻ㄍㄧㄥ這麼久,
不過我們進去以後,那一群人就走了,這時又會想應該再等三分鐘的……:pp

岩窟風呂真的挺酷的,它是位在一座山裡面,裡面有好幾個池子,
我們自然是自己泡一池啦!
走出來時還可以看到山的外邊,長滿了草和樹,一整個神奇。

由於我們真的太早回旅館了(汗),所以洗完澡泡完溫泉後,
還有一段時間才吃晚餐,無聊的四人先去桌球室打發時間兼自拍。XD


陳小安偷墊腳,心機超重!

豐盛的晚餐。


因為吃得太飽,晚餐後我們一起去大廳逛順便消化一下,
這裡有竹管做的琴,是不是很華麗啊?


在旅館泡茶聊天,RELAX是這趟旅行的主題。


不過,我忘記我有沒有去泡睡前的溫泉了……印象中想不太起來呢!
創作者介紹

閑晴賦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小安
  • 想像妳倆在溫泉門口徘徊的畫面~~真的太太太好笑啦~~~~~原來還有這段~~哈哈哈
  • 本來我們還想要躲起來咧,整個就鬼鬼祟祟的,<br />
    還好沒被人看見~:p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 lovecrea
  • 看完的感覺是:我好想去德國喔!(整個畫錯重點:P)
    路邊的信箱好可愛,如果我看到那種信箱,會超想買的
    躺著往上拍出的竹林很漂亮耶!
    看到你們拉行李上坡,那真的超累的
    其實我光是爬坡都很容易喘了,若是加上要拉行李,真的會要死要活的

    你們泡溫泉時真的很有趣^^
    不過我反而相反,和認識的人裸裎相見我會超尷尬,和陌生人一起泡就還好:P
  • 我也好想去德國喔~昨天在ptt看了一篇德國住宿的遊記,<br />
    超可愛溫馨的民宿整個吸引我啊~~~好想去好想去好想去~~~<br />
    <br />
    原來你可以一天走很久很遠但是爬坡不行啊XD<br />
    爬坡+拉行李真的很累,我們手都快斷了,<br />
    以後還是乖乖等主人來接比較輕鬆方便~<br />
    <br />
    其實泡溫泉我也和你一樣喔,寧願和陌生人也不願和認識的XD<br />
    只是第一天我有先和朋友講好一前一後進去,<br />
    所以很希望如果沒陌生人在裡面會更好~<br />
    (第一次在浴池遇到人真的超不習慣的)<br />
    但是到後來根本撐不了三天......XDD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 lovecrea
  • 我水平距離可以走超久的,但垂直距離兩三下就陣亡了
    像某次去陽明山爬那七星公園,垂直距離不到1000公尺吧,
    雖說那距離以水平來說根本是一片蛋糕,但變成是垂直的,我就整個累到快瘋掉
    據說這表示心肺機能不好的意思,
    也表示我平常的暴走是假象,其實我是個體弱的人XD
    在瑞士的Grindwald,YH在山坡上,又加上下雨+行李輪子快不行了
    所以我們直接招計程車,完全無法拉行李上山(超弱!)

    其實我覺得在日本泡溫泉還好,在台灣泡溫泉(裸湯大眾池)才恐怖呢
    因為會有人亂入,探頭東張西望裡面的情形,搞得不尷尬也變尷尬了
    所以我打算在台灣怎樣都不要在大眾池泡溫泉,太恐怖
    要泡溫泉還是在日本才是王道啊
  • 垂直距離1000超累的吧?我自從看了你那篇遊記後,<br />
    就打消了去七星公園的念頭了,哈~<br />
    其實我不僅對有坡度的很弱,連步調都要慢慢走才能撐一天,<br />
    行軍也不適合我...我想未來我的每日行程應該會越來越少吧,<br />
    看你一天走那麼遠真的超佩服的,我實在做不到~<br />
    山坡+下雨+行李箱!!你在瑞士也太慘了,<br />
    好在還有計程車,不然真的欲哭無淚。<br />
    <br />
    看到你說在台灣泡裸湯...這我打死也不去!<br />
    民風不同,在台灣泡真的太可怕了,光是想到有人在更衣室東張西望,<br />
    就讓人覺得自己像是動物園裡的動物~<br />
    是說,其他國家好像不是很時興泡露天溫泉齁?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 黃潔晞
  • 版主...再來個德國之旅吧~~可以讓我跟嗎?
  • 如果有德國之旅當然好啦!想必到時一定又可以有很多美美的照片可以做書~XD 只是貪心的版主目前行程表非常滿,德國不知道要幾年後才可以上二輪哪...Q_Q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