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的第二天,為了避開星期六這個住房昂貴的日子,
我們選擇到鄰近的鐮倉避避風頭……:p
一大早吃了簡單早餐,玩了剪影遊戲,

就把行李箱寄在飯店,輕便出發囉!

今日陽光普照,是個適合去郊遊的好日子,

港口停的大船還有很多小學生很有元氣的在打掃,
真是頗具意義的教學活動啊。

到橫濱火車站後,
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才發現自動售票機前面戴著帽子的阿伯應該就是JR的i
(這點跟神戶那位大太陽下的伯伯有同工之妙)
多虧了他解決我們不知怎麼買鐮倉二日券的問題,
(我們怎麼按都按不出的選項,他一下子就辦到了)


這張「鎌倉、江之島free pass」二日券售價是1130日幣,
兩天內可乘坐JR橫濱站往返鎌倉站普通車各一趟、
鎌倉地區的JR大船站、藤澤站、北鎌倉站及鎌倉站間、
江之電全線、湘南モノレ─ル兩天內無限次乘坐,可說是非常划算的選擇。

我們在鐮倉站的前一站──北鐮倉下車,
聽說這裡古樸的風格非常適合散步。



下車後有一段沿著鐵道走的步道,旁邊的民宅種著花花草草,小巧又可愛。


這一路上經過幾間神社,但因為要收門票,我們並沒有進去參觀,
倒是在路邊就開始吃吃喝喝起來。
不知是誰發現了冰淇淋的自動販賣機,所以大家就掏錢了……XD


冬天吃冰淇淋其實很不錯,因為融化得很慢,可以悠哉著吃:p

鐵道旁的路走膩了還可以隨時拐進一旁的小巷弄,

我覺得不管在哪個國家,走進巷子裡都是種不一樣的細緻體驗,
有時可以更貼近當地生活,有時柳暗花明的氣氛也令人陶醉。


巷子裡有個賣雜貨的店家,擺設很用心,讓我們忍不住駐足拍了幾張照片。
老闆很熱心走出來送我們幾張當地遊覽圖,還告訴我們務必得去鶴岡八幡宮。

因為他的推薦,讓我們的閒散步伐有了依歸,
好,就往鶴岡八幡宮前進吧!

除了冰淇淋,據蔡小雯說這裡的芋頭名聲也頗響亮,於是就再來個芋頭可樂餅囉!



建長寺也是當地名剎之一,但旅遊書上說得爬樓梯,
聽到這個就決定還是往鶴岡八幡宮繼續前進……^^///

路邊的明隧道。


冬天路邊都有黃橙橙的橘子樹~



瓦倫西亞……當下我第一個念頭是:小蝙蝠的餐廳!XDD
(旅途中多虧燈兒為我簡訊報球賽比數,讓我不至於有太多掛念~)


鶴岡八幡宮到囉!

從御守販賣部就可以看得出香火鼎盛,這裡已經有八百多年的歷史了,
由建立鐮倉幕府的源賴朝所建,是武家源氏的守護神。
在這邊有一段源義經的愛妾靜御前的故事。

簡單說來,就是源義經被他哥源賴朝追補,在吉野山前與靜御前分別。
(因當時吉野山不准女人進入)
後來靜御前被源賴朝抓去,因她是著名的「白拍子」,
源賴朝就逼迫她在鶴岡八幡宮前跳舞給他和妻子北條政子看。
無奈的靜御前只好一邊跳一邊唱著思念義經的悲歌,
義經死後,她也抑鬱而終,死時據說只有二十歲……

所以鶴岡八幡宮二月到四月間還有Hello Kitty版的靜御前健康守,

超可愛的但是我早去了十天啊……(抱頭)
(是說,靜死時才二十歲,用她來當健康守的賣點好嗎?)

雖然沒有買到靜御前Kitty的御守,但大夥兒還是沒有空手而返,
尤其小安和小晞更是買了不少!



除了買御守外她們還抽籤喔,兩人都抽到吉籤多開心啊!
(插曲:聽說小安原本以為要去別人綁籤的地方抽,這這、千萬不可啊~)


鶴岡八幡宮前的四人自拍照。看得出特別把後方的石頭拍進去吧?

走著走著,會來到它的參道:若宮大路。

通常人們會搭車到鐮倉站,然後走若宮大路到鶴岡八幡宮,
我們今天則是相反的路線,從北鐮倉走過來。


若宮大路很熱鬧,兩旁都是店家,是個買紀念品的好地方,
飢腸轆轆的我們也順便找了餐廳吃午餐。

在這邊用餐基本上不算便宜,
我們找了一下才決定去吃一個看起來不錯的套餐,
還得在店門口排了一下隊呢。

大家繼續很有默契的都點一模一樣的SET,還蠻方便使用公費付錢的XD



主要有烏龍麵、吻仔魚及鮭魚蓋飯及炸蝦天婦羅。

吃飽飯後,決定直接去看大佛,因為地圖上大佛畫在極樂寺與長谷站中間,
所以我們從鐮倉車站搭車到極樂寺去。

不過事實證明,大佛離長谷站比較近(難怪電車上的人都在長谷站下車)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很快樂的從極樂寺往大佛指標方向走,
在這段旅程中,此趟日本行一件重要而讓人難忘的事發生了!!!

那就是──吃草莓~~~~


話說,這盒大草莓是我們在路旁的商店發現的,
從台灣就立志要來日本吃草莓的我們,怎樣也無法抗拒那又大又鮮艷的誘惑,
二話不說馬上就掏錢買啦。

而且,黃小晞與陳小安吃草莓的企圖心遠比我高出許多,
本來我以為是要拎回去旅館吃,沒想到他們是要當場吃啊!
十分積極的黃小晞馬上去跟老闆溝通說要借水洗草莓,
老闆於是借我們一個水龍頭讓我們在店旁邊洗,
洗完口水都快滴下來的四人看到店對面還恰巧有張椅子,
(這根本是為我們而設的嘛)
自然毫不客氣的坐下大塊朵頤啦。

這盒草莓……讓我到今天還在公司與陳小安無限懷念啊!
那芬芳的草莓香氣、一口咬下多汁甜蜜的口感……真是太棒啦。>///<
真後悔不是一人一盒啊!


吃完草莓,意猶未盡的黃小晞繼續買銅鑼燒造福大家。


只可惜雖然我們看師傅在裡頭現做,但買到這個不是熱騰騰的,
但還是不錯吃啦。

沿路還有一些特色商店。


當我們走回長谷站,終於離大佛很近啦。
長谷站旁還有這次難得遇到的百元超商,讓我們補充一些飲料及零食。

這就是、傳說中的大佛啊!


其實大佛沒很大,不過可以走進去大佛的身體裡參觀,小小的繞一圈,
我們進去時發現很多人都停著不走,究竟是為什麼呢?

噹噹噹,答案揭曉,就是為了把錢卡進斑駁的牆壁上!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但大家都這樣我們也要跟著大家做!(盲從本性)

在大佛旁邊的石頭上休息時,突然之間周圍的觀光客越來越多,
這才發現原來頭頂的樹枝上有一隻松鼠!


其實剛進來的時候,我就在一旁的樹上發現有松鼠了,
那時旁邊有個阿伯突然開口跟我講話,講了幾句之後,
蔡小雯才問我:他是在說中文嗎?我還覺得應該不是……

後來這個阿伯真的是在跟我們講中文啦!
知道他說中文後,我突然就聽得比較懂了,
原來他在自學中文,所以有空就會到這邊來找遊客聊聊練習口語,真有心!XDD
我一開始聽不懂好像讓他有點傷心,所以我趕緊說他講得很好……(正增強:P)
其實他真的講得不錯,還告訴我們他睡前都會一直聽中文教學的錄音檔,
不禁讓我慚愧起來,我聽西文只會聽到睡著,
到現在一點進度都沒有,汗顏啊……>_<

看完大佛,我們回長谷站搭車去大船,路上陳小安繼續吃小丸子,

而蔡小雯則一直想試試看芋頭冰淇淋,
只是大家覺得越來越冷,最後並沒有去買……


誰來告訴我這大佛的吊鐘燒要從何吃起才不會不敬啊?

到大船以後,先去松屋吃晚餐。





我的牛肉丼套餐只要460元,如果哪一天我要用少少的錢來日本,
廉價航空和松屋這類的店一定是我最好的朋友,
就算每天吃松屋我也會很高興的!


吃完晚餐我們還逛了一下大船的商店街,
其實這邊真不錯逛,不算太繁華卻也足夠熱鬧,我很愛這樣的城市。

回旅館洗完澡後竟還接到陳小安打來的內線,
約十點半去剛剛看到的居酒屋!

這種邀約讓人難以抗拒,連不喝酒的蔡小雯也加入啦!

不過這間居酒屋沒有特價套餐可以選擇,然後菜單我們也有看沒有懂……


研究許久以後,想說不然就亂指亂點好了,
怎知我們才點第一樣,店員就用日文說了一大串話,
在雙方都聽不懂的情況下,後來我們低頭了……點了兩份菜單上的烤肉串SET。

接著我犯了第二個錯誤……看到什麼黑糖的酒就很高興的點了,
結果是清酒,啊啊雖然酒甜甜的但我不喝這個啊~~~><

相較於開心乾杯的小安與小晞,

到居酒屋點了酒卻沒喝真的超苦悶的,只能說我自己是笨蛋。

1400的烤肉SET,總共有8串……




後來發現店家還收取了每人300的基本費,
也就是除了酒、烤肉外,還要再多300塊,有點類似義大利的座位費吧?
不過我在日本從沒付過這個錢,感覺怪怪的……A_A

所以點了酒卻沒喝的我,
吃四串肉串的代價是700(肉)+500(酒)+300(啥?)=1500元,
嗚哇超貴的超空虛~~~~~~~~~~回北港我一定要吃回來!>
創作者介紹

閑晴賦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陳小安
  • ㄟ~你點的黑糖蒸餾酒是內行人才會點的啦!!!!!
    不好意思被我"嚐"了好幾口~呵呵
    不管吃到什麼被貴到什麼反正一定是道地的日貨~哈
  • 都是被上面那個女生推荐的章給騙了啦!我實在是未夠班啊!<br />
    你沒把它喝完真可惜,後來在溫泉旅館我覺得你是有這實力的。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 lovecrea
  • 居酒屋的消費好貴阿
    看到它的價格我也覺得好空虛:P

    靜御前的事情
    我記得北条政子還蠻欣賞靜御前的(不曉得有無記錯?或是相反?)
    似乎覺得她是個有氣節的女子
    有些神社會賣長壽御守,如果鶴岡八幡宮有賣靜御前的長壽御守,
    可能讓人更有想毆飛的衝動XD

    我覺得很奇怪?時代劇連「篤姬」這位在歷史上不有名的女人都可以拍成戲劇了,
    但到目前我還沒聽說有北条政子的時代劇耶?
    我覺得她更有名,且人生很戲劇化,是個聰明又野心的女人
    且日本歷史上出現的名女人,只有她有「全名」喔!
    像豐臣秀吉的正室「寧寧」戰國第一美人「阿市」,都只是出現「名字」沒有「全名」
  • 沒錯,我看到的資料也寫北条政子很憐惜靜御前,<br />
    她想看靜御前跳舞應該是純粹欣賞,而不是想羞辱她吧?<br />
    當時靜御前被補的時候懷著身孕,後來生下的男孩被處死,<br />
    喪夫喪子遭遇也真夠慘的...難怪二十歲就抑鬱而終了。<br />
    <br />
    說不定北条政子也有機會拍呢!<br />
    總覺得NHK這幾年蠻喜歡以歷史上的女人當主題拍大河劇的,<br />
    之前的篤姬和今年的阿江與都是這樣。(雖然被日劇版酸是迪士尼公主奮鬥史:p)<br />
    <br />
    只是同期的"義經"已經拍過了,不知道再以她為主題會不會重複就是。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 黃潔晞
  • 還欠你一次酒局...找時間兌換一下^^
    讓你看我們倆呵.真是過意不去XDD
  •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