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早已遠離學生時代,
但從與阿燕的風起雲湧冷颼颼埡口跨年,到和容容的吃到飽台南二寮日出,
這幾年下來,青春洋溢的跨年活動還真沒少做。
只是遺憾的是,要看元旦日出還是得憑幾分運氣,
一月一日的太陽總在不知不覺間昇上高空,讓我除了雲啥也沒看到。

而2010的跨年夜,則是年中的時候就由小風提議,上阿里山去聽新年音樂會。
音樂會!多麼有氣質的活動啊!一聽就知道非常適合我們XD
也因此在八月底我就上網訂好了民宿,倒數著民國一百年的到來。

原本都順利的一切,
卻在出發前幾天聽到阿風愛車小福被公司側面刮到的噩耗……>_<
幸虧在我們死纏爛打日日請安之下,
業務還是在我們出發前順利的把車修好啦!^o^

民國99年12月31日下午兩點半,阿風、小安、鳥鳥和我,
帶著三天兩夜模樣的行李,往阿里山前進!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讓我們在傍晚五點多,太陽下山前來到阿里山,
售票口的先生給了我們三張學生票(強調:阿風、小安與我)和一張縣民票(鳥鳥)
又因為停車位已滿我們只好自己想辦法(所以不用交停車費:p)
嗯,或許在某種程度上,這也算是這趟旅行好的開始吧?

這次的民宿「欣欣」,位置還蠻方便的,就在停車廠邊,7-11隔壁,
阿里山住宿的品質大多普普通通,
所以我們以便宜為依歸,只訂了四人雅房(2500/晚)
出發前我們就先梳洗完畢,房間算是我們短暫休息避寒的地方。

來到阿里山時氣溫攝氏三度,但因沒有風,倒也不覺得太冷。
我們check in之後,就在大廳裡煮起了我們的晚餐~

此時鳥鳥的筷子第一次展現了它的意願:想留在阿里山~
難道她的筷子故鄉是這裡嗎?

不過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是從一堆木材中撿回來了。


冷凍結冰的鍋底在老村長看不下去之餘,幫我們端進廚房用大火煮滾,
真是太感謝他啦!
老四川的白鍋讓他很好奇……既不是味噌也不是酸菜白肉鍋,
但我也不知道白鍋是怎麼弄出來的啦:p
小安帶來的火鍋料得到大夥一致的好評,尤其芋頭及玉米都超讚的。
冷呼呼的寒冬裡吃著美味的火鍋,100分啦,大滿足~~


吃完火鍋,我們就先去火車站買明天的小火車票,
火車站有搭舞台準備半夜的跨年活動,
不過阿里山的跨年並不是主打,所以活動有點虛,我們也沒認真看,
除了買小火車票外另一個重點,
是來這邊領取民國100年的紀念明信片和LED原子筆。

這種明信片共有三種款式,據說限量九千張,
可是……只能夠三選一……
這這……要我在竹林、櫻花和日出做出選擇實在太難了><
我選了在網站上第一眼相中的竹林,
只是……來看日出沒有日出明信片怎麼行呢?
因這個執念,我們強迫了鳥鳥跟著我們排第二輪的隊伍……^^///

排第二輪的時候為了驅寒((?!),我們把口罩、圍巾、帽子手套統統戴上,
只差是晚上我們不好戴上墨鏡……XD
而且離櫃檯越近我們越沉默頭越低……氣都不敢吭一聲,
為了一張明信片我們在排隊過程中想著各種戰略技術,整個就是爆笑:D

從臨時郵局寄出跨年明信片後,我們回到民宿參與101的跨年,
飯飽之餘,酒足也是很重要~
睡前先喝了choya的蜂蜜梅酒,清爽又順口,

而幾瓶水果啤酒和新鮮草莓也伴著我們在倒數前一分鐘匆匆醒來的惺忪計時,
西班牙人吃葡萄,我吃草莓也不錯啦!:D

在隔壁一群少年仔吵吵鬧鬧的噪音下,我們把握時間,
在三點出發搭火車前補了個小眠。

三點的阿里山已是熱鬧滾滾,7-11擠滿了人潮,
我們先在此買了早餐,就出發去火車站。
火車站更是不得了,像是要逃難般整個讓人動彈不得,

此時5000張火車票早已售罄,但整個大廳排隊都沒有規劃動線,
亂七八糟的,要排也不知從哪兒排起,總之就是站著往樓梯方向前進,
到了樓梯口更是連走都不用走,被人群推著自動往前就行了,
到了二樓總算有好一點點,但仍然讓人不禁懷疑,
這又不是阿里山第一次辦新年音樂會,怎麼效率和規劃都好像在狀況之外?


等了超久的車後(一點都不覺得有加班車的感受),
好不容易上了小火車又是另一種折騰,
雖說能上車已經要感恩了……但車廂超級擁擠,空氣稀薄,
開到半途鳥鳥竟被擠得身體不適,而對高岳車站又比想像中還要遠,
實在讓我和小風捏了把冷汗。

好在下車呼吸到新鮮空氣後鳥鳥總算好很多,
從我們出發排隊(三點半)到抵達(五點半),竟已花了兩個小時,
而這時新年音樂會的現場已經沒位子了(說真的,位置也太少,頂多兩百吧)
所以我們只好在一旁看著大螢幕的直播,縣長小花和主席小英都有來。


看著大螢幕總少了點感覺,而且東方天空透出微亮,
不少人的目光根本都對準了天空,今天有一彎明亮的上弦月和一顆閃亮的星。




天空慢慢亮了,此時大家都急著卡位,美麗的樂聲成了伴奏而非主角。


雖然昨天天氣很好,但今早的阿里山有著厚厚的雲。
當橘色的光線從雲層透出後,大家就更無心專注於音樂會了。








但此時我心中還有一個懸念,就是限量六千份的日出見證書。
本來都看不到在發的櫃台,音樂會現場又不准上去,
但看到許多人手中那張精美的證書,
還是讓我忍不住去問了封鎖線人員能不能上去領,
這才知道證書發放處得從旁邊的木棧道走進去……
這這,忍不住讓我又一個抱怨,主辦單位連標示都沒有,也太不清楚了啦!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想先去問問還有沒有證書,
此時剛好阿風也問到遊客知道還有證書在發放,
我們一行四個人一邊擔心太陽隨時要出來,一邊又擔心證書會發完,
在木棧道上狂奔起來,(還瞥到黃靖倫在一旁錄節目)
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除了日出見證書,我們還再次領到日出明信片……
這卻讓阿風小安和我忍不住感嘆,早知道昨天就不要拿這張……囧
我們四個人之中,只有鳥鳥昨天是選櫻花和竹林,如今再加上日出,
她最圓滿啦!

心滿意足的回到廣場,日出還是沒有出現,
此時小山坡上站滿了人,連阿風和小安也爬到最高點……(找得到在哪兒嗎?:P)


千呼萬喚,一等再等,在太陽對心急的遊客們放出N個假消息後,
終於終於在零度的低溫下,從厚厚雲層中露出幾道光芒……




在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中,太陽終於出來啦!



燦爛的朝陽讓大家都忍不住發出驚呼與讚歎聲!

我終於在元旦看到日出,真是太感動啦……Q_Q

妙的是,因為雲層在日出後又往上昇,所以日出後太陽又短暫不見,
然後我們見到了第二次的日出……XD




此時耳邊響起皮爾金組曲的Morgan,清晨聽到這曲子真是太應景了!

溫暖的太陽照在臉上,一定要來一張的啦!








日出後人潮散去,音樂會現場終於有位置啦!
我們進去聽到最後,喊安可喊得很開心XD

不過真的要再抱怨一次,廣告那麼大,現場場地卻那麼小……實在是美中不足。

這群人很愛比100~


民國一百年一月一日到此一遊!


小安這張不錯唷~有太陽耶!


看完日出,我們打消了還要再去逛逛阿里山其他步道的念頭,
直接回民宿補眠到十一點退房。
午餐是在商店街吃的,三菜一火鍋,這火鍋和我們昨晚的完全不能比,超級虛的……


回程本還要去奮起湖,但大概是所有下山的人都去奮起湖了吧?
看到整條路塞住我們就放棄了……

回雲林前我們臨時起意繞到東山買鴨頭,
元旦這一天對我們來說,就是不停的排隊!:p
幸好這次排隊前進得很快,讓旅行有個美好的ending。

回到家時還看到了橘色的夕陽,有始有終喔~
希望未來一年也一樣順利!
創作者介紹

閑晴賦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小安
  • 冷冷的天氣....憋憋的羽絨組....擁擠的人潮
    真是難得的經驗~
    也如願見識到日出的美
    希望未來的這一年都能這麼順利美滿~
  • 我想這應該是一生的回憶吧...<br />
    想當年,我也曾經去阿里山跨年這樣...:p<br />
    我想這是未來一年的好開始,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比中樂透還重要)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 shelleyfen
  • 你好拼喔~~在山上看日出聽音樂會這個浪漫想法我也有想過.不過真的年紀大了~
    而且聽你這樣講起來..我家老公對規劃這麼不完善的活動會火大
  • 哈哈,很有可能喔~<br />
    這種人擠人的場合真的要把要求放很低才不會讓自己新年一開始就生氣,<br />
    不過看到日出還蠻開心的,個人認為一生衝一次已足矣!XD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