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9 陰雨綿綿

離開京都的前一天,照例來個自由行,
其實一直到了當天早上,我都不確定自己究竟要去哪裡,
另外三個夥伴則決定要去安藤忠雄的Times逛逛,然後一路逛街回四条。

直到出門前,我才決定先去祇園一帶走走,
因為上回在那裡散步的感覺挺不錯的,兩旁的柳樹想必在夏天更翠綠了吧?
在知恩院前下了車,便沿著上次的路線,往白川通走去。


這裡雖然靠近市區,但卻是個適合散步的地方,
巷子裡行人不多,觀光客更少,此時細雨稍停,空氣沉淨,
連日來炎熱的氣溫在今天降到一種舒適的溫度,更增添了尋幽訪勝的好心情。


京都總不乏這種簡單而優雅的町家建築,我從門口經過總是忍不住多看一眼。


路旁有間抹茶店,和眾家名店相較顯得低調許多,
別家的抹茶包裝精美適合送禮,這兒的卻是一大罐一大罐的茶,
應該是客人想要店家才從罐中酌量取出吧?
我很喜歡這樣傳統的店舖,覺是是個適合尋寶的地方,
無奈語言不通對茶也沒研究,只能在門口張望張望。:p


寧靜的住家。


走著走著來到鴨川畔,對照了路旁的電車站與大行巴士站後,
發現自己已經不知不覺來到了三条啦……

結果一過橋,Times竟然就出現在眼前……XDD


Times緊鄰高瀨川,清澈小溪與柳樹為這棟建築增添了悠閒的美感,
行前原本計畫要去大阪拜訪光之教堂,卻因收不到牧師的回信而作罷,
在京都能與安藤忠雄其他的作品巧遇,也算是一種緣份吧!


Time雖說是商場,但其實並不大,也沒什麼好逛的,
樓下是咖啡店,三樓是美容院,二樓有些賣衣服的櫃,
我走進建築物,在僅容一人的混凝土牆間穿梭,
順便看看我那三位同學是否還在這裡,我們是否有在京都再次相遇的緣份?


結果根本連影子都沒瞧見,想必是因為這裡真的沒什麼好逛的。:pp




沿著高瀨川散步感覺很棒喔!

Times是不小心撞見的,來三条的主要原因……
其實是緣於上次未竟的旅程──還是要幕末一下啦!^o^

幕末首站:池田屋。


池田屋舊址其實在Times斜對面而已,
其實現在都只剩下石碑,當年的建築早就沒了,
池田屋騷動對新選組而言是重要的一役,
當年的池田屋是間旅館,新選組得到消息知道倒幕派在此聚會,
為阻止倒幕派的計劃,在京都展開搜索他們的行動,池田屋便是突襲的地點。




如今現址解說有池田屋舊照,並將當年誰在哪個位置畫成圖,
我來這裡主要是因當年近藤、沖田和土方也有來……XD
而且據說戰鬥中沖田的肺病發作,只好中途退下,
幸好土方帶了第二批隊員來,新選組才佔了上風。

關於這一幕,漫畫與動畫"Peace Maker 鐵"做了相當好的演繹……(心)

接著我便沿瀨川散步,然後沿途拍石碑啦。

龍馬以前住的地方,也是只剩下石頭……




彥根藩邸跡。


在往下一段土佐藩邸跡前,我轉進一旁小巷來到先斗町。
會對這裡有印象是因為某蔡,她追隨浪漫的逃亡一書來到京都,
說一定要去先斗町,但我一直都不知道先斗町到底是什麼樣子,
這回都逛到隔壁巷了,說什麼也要來感受一下。

先斗町是一條車子無法進入的小巷子,有住家但也有很多餐廳,
我去的時間還早,餐廳大部分還未開門,但隱約也有燒烤的香味飄來,
想必到夜晚絕對是吃晚餐及宵夜的好去處!





不過去先斗町除了吃飯,雨天散步其實也挺有情調的,
一直覺得京都的小巷弄很迷人,來這裡的時候雨剛好又下了,
在這邊和打著傘的老太太擦身而過,聽他們與鄰居打招呼,
或是在窗外看著店家製作有名的京豆腐(感覺好傳統,還用竹管引水),
都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逛了一段,又繞去土佐藩邸跡,土佐藩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龍馬吧?




看完後又繞回來,其中我隨手把繞的小徑拍下,
當晚巧芬看到後竟說她們也是繞同樣的小路去先斗町呢!
(所以雖然我們分開走,但走的路線卻還是差不多?)


走到底到了四条,離我和她們約要吃立食店的時間還早,
於是我又晃到了錦市場。


在這邊我買了傳說"一級棒"的麵線,本來是打算回家搭配桶仔雞的,
但如果我親愛的父親大人願意弄一段竹子來家裡吃流水細麵也是可以啦!:DD

中午十二點半我們集合來到摩斯漢堡對面的立食拉麵店,
小P對這家店的怨念很深,一直惦記著要來吃吃看,
無奈平常到這裡都嘛是晚上逛得腳很痠,完全不想要立食,
終於……有個吃午餐的機會,趁腳還沒痠來吃吃看囉!


我們四個都點一樣的烏龍麵,上頭還加了一片炸的……天婦羅(?)
這樣好像三百多塊,蠻便宜的,味道也OK。


店很小,一次最多約能六到七人站著吃,不過這種店流動性很高,
大家吃完就走,所以還是很多客人啦!


會到這種店的據我們觀察,幾乎都是男生,日本女生好像都不太來的,
感覺日本女生要顧忌的事情真多,如果能選擇,還真是完全不想當日本人啊。:P

結束午餐後,我們直奔京都車站,除了逛街,也搭電梯到車站上方看風景。


只是我還是覺得京都的風景其實不怎麼樣……
除了大文字山送火外,好像都沒有什麼看頭哩。

離開京都的前一天下午,大夥兒就在車站繼續、努力的逛囉!
(其實逛到這時我也已經覺得不想再逛下去啦,後來提早回家跑去逛超市~XD)

而那天晚上,當我們正在努力解決冰箱裡的東西時,
還發生了跳電的插曲,先是微波不能用,
然後為了試驗把冰箱的插頭拔掉後,連冰箱也掛了,浴室也不能開燈,
還好冷氣和電視正常運作……
小P打電話請房東來還等了超級久,
我們都忍不住要懷疑房東是不是從大阪來的:P

還好到後來一切順利解決,算是為京都之行劃下一個句點。
明天,就要前往神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