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偶爾有機會早上到北港吃早餐,我總會特別去舊菜市場吃一碗麵線糊。
這是北港特別的早餐,說給家人聽,他們都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趁這次一整個星期待在北港,我也連續向同一個攤子報到了五天,
就來做個紀錄吧。:)

北港的麵線糊應該是要配飯吃的,第一次吃是同事推薦,
幫我買了雞肉飯配上麵線糊,吃了直接飽到中午,
我想,傳統早餐就是這樣,才能讓以前的人有體力工作到中午吧?

後來自己去,就會單點油飯或麵線糊,其實只要吃一種就夠了。
只是看著別人總有兩種可以配還是很嘴饞,
這兩天終於忍不住各點了一種,還被老闆說:今天多吃一碗哦……^^//

北港油飯和麵線糊的特色,就是會加上滷蛋白。
因為麵線糊很多人會選擇"泡蛋",
就是打一個生蛋黃加進熱騰騰的白色麵線糊裡面,
剩下的蛋白部分店家就會做成一大鍋蒸蛋,再放到肉燥裡去滷。

怕吃太撐也沒關係,老闆特地幫我添比較小碗的油飯,只要15元。




粒粒分明的油飯吃起來很Q很有嚼勁,若不喜歡油飯也有普通的肉燥飯可以選擇。
北港的麵線糊其實有好幾攤,但我最喜歡舊菜市場的這一家,
他們的肉燥都是瘦肉,今天早上聽到有人建議老闆可用些肥肉,
但我私心希望不要改變啦……滷得入味的滷蛋白我也喜歡。


麵線糊。今天吃的沒有加蛋,加蛋會更香。
北港麵線糊真的是"糊", 也是加上肉燥和滷蛋白來吃。
一口油飯一口麵線糊超搭的~


熬成一大鍋的麵線糊。生意很好,店家常常都要加新的進來~


加蛋更好吃喔:Q


肉燥。


老闆特地把蛋白撈上來讓我拍XD


我很喜歡這樣古早味的早餐店,"油飯担"三字我好愛啊。
這星期以來每天都來這邊報到,
我總是坐在攤前的位置上,一邊看著滾燙的麵線糊一邊吃飯,
(夏天其實挺熱的,冬天來會更有幸福的感覺吧?)
聽著老闆與客人的閒話家常(後來我也開始和老闆聊幾句了:p)
由於我是那種可以每天吃同一種東西的人,
所以吃到後來不用點老闆就知道我要吃什麼,我超愛這種感覺的……XDD
有的時候也會聽到客人吃完後要再加五塊十塊油飯或麵線糊的狀況,
可以這樣隨興不用照價目表一碗一碗點,我也覺得好棒啊!


可愛的頭家大方入鏡~

接下來我又恢復成只能久久去一次了,
不過就像老闆說的,還有星期六和星期日啦!
如果嘴饞的話,以後週末我也可以特地到北港吃早點的囉!


無名油飯担位置:
南陽國小前光明路往媽祖廟方向走到底左轉益安路,幾步就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