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續貴船。

對詩仙堂產生懸念,已經是2007年第一次到京都的時候了。
那時mook雜誌上有一張跨頁詩仙堂秋天的圖片,
火紅的楓葉映襯著下方綠色的杜鵑花叢,比純粹的紅更引人入勝,
讓人感覺若能坐在廊下將是件多美好的事啊。
後來又看到它冬天的景致,皚皚白雪堆積在圓圓的花叢上,
也別有一番寧靜淡雅的風味。

這回藉著從貴船回來的機會,在一乘寺下り松町下了車,
在大太陽下走了十幾分鐘吧!(夏天真的不適合在京都走路啊)
終於來到這個小三八和巧芬認為的"最冷門的景點"。
(會這麼說,是因為後來她們去了更冷門的景點,呃,我始終記不起名字啊)

路上是日本寧靜的住宅區,若在非夏天慢慢散步應該是很不錯的,
民宅都很漂亮。




經過一段小小的爬坡,詩仙堂古樸的門面出現在眼前。


我很喜歡這個門,很有隱居的意味。

付了門票500圓,我們走進小小的迴廊,
牆上有中國三十六個詩人的畫像及他們著名的詩句。
這裡是德川家康的家臣石川丈山晚年隱居的地方,
這位石川先生終身未娶,對中國文化有著極大的興趣,對書道也非常有研究。


詩仙堂範圍並不大,我們到的時候除了我們四人外,只有一位阿伯。
我們幾乎坐擁了整個庭園,在廊下避開了烈日當頭,
陣陣微風催得我們好想直接在此打個盹呢。




還可換上他們的拖鞋參觀迴遊式庭園。
但因為天氣很熱,我們繞了一圈就又躲回廊下……:ppp




說也奇怪,過了一陣子後,這個冷門的景點竟然不知不覺人越來越多,
最後竟然差點把整個迴廊都坐滿了。
不過還是我們撐得最久,人來人往,最後留下來的還是我們四個……XD

這裡還有一些京都的書可供翻閱,我在榻榻米上翻了一大本京都庭園的書,
雖然有的沒能去,但在這邊看一看倒也覺得很夠了。

掰掰詩仙堂。


回程直接搭巴士到三條河原町,
各自解散逛了街後在Loft附近的「若狹家」集合吃晚餐。

這裡的海鮮蓋飯可隨意組合,先來看看小三八的豪華海鮮丼。


再來是巧芬的,配料也不錯,但這天只帶小富士出門,
在昏黃燈光下食物被我拍得有點糟……Q_Q


不吃生魚片的我和小P只好點了甜蝦和章魚,相較之下顯得很單調。


其實我的本意是要點小卷的……囧,但一時不查只好這樣了。

甜蝦很好吃,章魚沒什麼感覺。其實這樣配料實在不多,
所以底下的飯大多是配醬油吃完的,
還好醬油好吃飯也好吃,所以我們還是吃光光喔!
(其實我和小P後來很想再去一次,請小姐幫我們"整碗鋪滿甜蝦!":Q

後來回家還買了梅酒乾杯。結論是CHOYA的最好喝,KIRIN的根本是汽水!\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