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很久的米蘭,
這兩個字隨著世足義大利隊的再見,和昨天食尚玩家的托斯卡尼行,
又勾起了我對義大利的回憶,
回國四個多月了,旅行也即將邁入新的一章,
就來完成旅行最後半日的行程吧!

因為此行沒打算看「最後的晚餐」,所以米蘭大教堂成了我們在米蘭唯一的景點。
早上在旅館吃完一頓不錯的早餐後,我們搭地鐵來到此地。



地鐵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大教堂了,
這裡是世界上最大的哥德式建築,所以要退遠遠的才能把大教堂入鏡。
還好廣場夠大,不然要是像翡冷翠聖母百花大教堂前那個小廣場,
根本讓人退無可退,也沒辦法拍全景。
這裡也跟翡冷翠聖母百花大教堂互爭世界第三大,
到底誰大……我的肉眼只能看出:都很大。囧


大教堂蠻有特色的,上方有非常多的石柱尖塔,
非常精細繁複,整個就是壯觀二字可以形容。
此行看到的聖彼得大教堂、聖母百花大教堂和米蘭大教堂都各有千秋,
若喜歡教堂,來一趟義大利準沒錯!

廣場上有許多鴿子,這本來沒什麼,
但是廣場上有許多黑人一直拿飼料往我們手裡塞,
我們當然是拒絕了,但他們又拼命說這是"gift",
真是奇怪了,如果是免錢的Gift,他們那麼積極要我們餵鴿子幹麻?
總之這種莫名其妙送上門的禮物我們都不敢領受,
逃得遠遠的,他們只好去找別人。XD



廣場的另一邊。看得出今天天氣不太好,陰陰的,但沒下雨也還OK。

我們進大教堂裡參觀一圈後,就來到大教堂的屋頂。
(應該是不準拍照吧?所以到今天我完全對大教堂內部失去記憶了,
我薄弱的記憶一再彰顯出數位相機的重要性啊Q_Q)

說到登頂,就想起昨天看的食尚玩家,
主持人花了7塊(還是8塊?)登上了翡冷翠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屋頂,
看他們一邊喘氣一邊繞著圓階梯爬的樣子,我整個爬聖彼德大教堂的記憶都回來了!
真的超累的啦!還好我沒去爬百花大教堂,主持人那後悔的樣子顯示那也是很累滴。
人生嘛!登個一兩個頂就夠了,
而且聖彼德大教堂的景比百花大教堂的景讚啦!
要看翡冷翠,搭公車去米開朗基羅廣場就行了,哈哈哈!

講到登頂離題了很久,讓我回到米蘭,
米蘭大教堂的登頂之路順遂得多,因為──它只要搭電梯就會到啦!
而且一出去就是屋頂喔!可以站在斜斜的教堂屋頂上,超酷的。




在這邊就是看無數繁複精美的石雕,看到這些總讓人讚歎宗教力量的強大。




我們來米蘭雖然沒有遇到下雪,但常看到路邊或屋頂上有積雪。



旁邊的線是後來拉的,那……以前有人敢走這樓梯嗎?
我光看就覺得腳軟……A_A

側面來一張。


總覺得沒辦法把現場看感覺納入小小的照片中,對這種偉大的建築還是要身歷其境啊!


這算是從側面拍大教堂正面一排排的尖塔。
每個尖塔都有不同的雕像,代表不一樣的聖經人物,
據說總共有兩千多座的尖塔(驚)大家來到這兒都狂拍。XD




下了教堂,來到旁邊艾曼紐二世迴廊。這裡就是米蘭著名血拼的地方啦。


豪華的商店街。


Prada、LV和麥當勞各佔一個黃金店面,讓我覺得這間小M瞬間高級了起來。:P






這一區還蠻好逛的,我們昨天應該要直接來這邊才對……
因為葉小玲還沒買到自己的禮物,所以我們在此逛了一下,
可惜還是沒看到喜歡的,所以中午我們就回旅館、搭車去機場囉!
(逛街我還是最推翡冷翠,簡直是讚到不行)

到馬盆薩機場搭巴士蠻便宜的,三人只要15€。


離開義大利時路邊的雪景。


其實我們在最後做了錯誤的決定,因為當時一心想早點去機場逛免稅店順邊退稅,
卻沒想到離飛機起飛時間還太早(我們五點多的飛機,一點就到機場了)
根本就不能check in,也沒辦法逛免稅店,
只能枯坐在機場裡,渡過漫長的下午……(嗚嗚早知道就在米蘭逛久一點呀)

在機場真是一段枯燥的時間,我繞了機場兩三次,還是看不太懂退稅規則,
等我們的葉小玲被人趕來趕去,還得幫我和瑞秋移行李……真是太慘了……

結果最後退稅是要進關才能退,蠻簡單方便的,直接就退現金了,
只是義大利人服務的態度和我們實在大不同,
明明就顧客上門了,但他們自己的聊天卻擺第一……

回程的飛機也不怎麼順利,
倫敦回香港那班竟然delay了,而且是乘客都上飛機才delay,
詳細情形沒人知道,卻慢了整整一小時起飛,
長途飛行都夠慘了,還要在飛機裡多待一小時,超痛苦的,
不過最痛苦的還是回到香港後的轉機,
因為我的轉機時間不到一小時,飛機卻遲了一小時,這怎麼辦呢?

只見我們一下飛機就有空姐拿著寫我們三人姓名的牌子在那兒等,
一見到我們馬上就帶我們向前飛奔,
媽呀機場超大的,跑的距離也超遠的,何況我們還得背著隨身行李。
一開始我還配合一下,後來就覺得很不高興,
飛機誤點又不是我的錯,為什麼我要跟著這樣一直跑啊?
才搭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骨頭都快散了還要我跑那麼遠……
總之超不爽的,最後也就不理他,慢慢走……

最扯的是,終於拿到機票後(對了,不知出了啥問題,葉小玲的機票得在這邊換)
我們才發現香港回高雄的飛機也delay了!
我們還等了半個多小時才上飛機,
那剛剛要我們跑得那麼喘到底是為了什麼呀~~~~>_<

整個英國義大利行就在有點狼狽又有驚無險下畫下句點。

---

回國四個多月了,很多旅行中的疲累都發酵成雋永的回憶,
昨天電視中畫面帶到翡冷翠的火車站,一看就讓我想說:啊,那裡我走了好幾次!
我們住的地方要往那條路走、那間冰淇淋店我吃過!
一切仍是好親切的感覺。

旅行的時候,常常在晚上與同伴聊當天發生的事,大家都笑得樂不可支,
旅途中遇到很多很妙的人、很妙的事,這些都成為最深刻的記憶。

雖然我不認為這是一個浪漫的國度,交通也不是挺舒適便利,
(為什麼很多人都要來義大利度蜜月?我覺得有更多好選擇的)
不過,這裡仍是值得一遊的地方。
或許、下次有機會能再回到托斯卡尼,看看此行沒有機會見到的鄉村風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