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都忘了我的遊記沒寫完,
基本上旅行到了威尼斯我都覺得應該算是一個段落了,
因為接下來兩天的米蘭我一點都不愛,覺得這城市好空虛啊……

不過為了展望京都,還是得把例行的記錄告一段落。
我們是訂11:50威尼斯出發的歐洲之星,因此早上還有時間可以隨意逛逛,
早起吃了跟了我一路的統一牛肉麵(真是好吃~我每次都把泡麵留到最後)
我和葉小玲又跑下樓去逛街了,
今天天氣和昨日截然不同,好得我都想哭了……Q_Q

早上隨便逛街也還是買了戰利品,威尼斯的玻璃項鍊我實在很愛,
挑了好幾條回來當禮物,這些就是今早買的,
每個花色都不一樣,所以我和葉小玲挑了很久,最後還無法做決定,
(因為是n條x元,可是我看上n+1條)
老闆看我猶豫半天,索性把我不能割捨的那條變成gift送給我啦!
所以我和葉小玲又一人多了一條~(心)


最左邊藍色的項鍊我馬上戴起來啦,但因為太愛"凝視"它,
所以最終它被我遺落在米蘭的旅館裡,嗚嗚嗚……T_T

逛完街,在郵筒投遞出威尼斯明信片後,
我們回旅館拉了行李退房,來到碼頭搭船,
出了巷子都看到人潮一批批往聖馬可廣場走,整個就是嘉年華會的歡樂氣氛,
到現在過了快四個月了我想起來還是怨念無限,
看這陽光多好啊!我們不想離開啦~我們要繼續在威尼斯玩耍啦~><


含怨的拍了威尼斯的陽光,水面波光粼粼,我的心卻在下雨……


大運河的兩岸風光,來時是黑夜,回程是藍天。






在甲板上。




熱鬧滾滾的火車站。我們來時離出發時間還有好一段時間。


不過很意外的,在火車站前也可以看到很多要去參加盛會的人,
有很多是打扮好搭火車來的,所以一出火車站就被我們直接攔截,
我們三人人手一台相機,整個在火車站前嗨起來了!

起先我們還會留一個人顧行李,另外兩個人跑去拍照,
但為公平起見,拍完幾組就會跑回來換班,讓原本顧行李的人也可以去拍,
這種類似接力的拍照法還蠻好笑的,簡單說就是以行李為圓心向外發射,
不過到了後來,我們也不想顧行李了,整個放很開……XDDD

在車站前這半個多小時,就是我們今天最精彩的部分……

這一組昨天有看過,在陽光下更顯華麗耀眼。


主教一行人浩浩蕩蕩……


超級瑪莉~


中古世紀造型頗受歡迎。


這是紅心皇后嗎?


小蜜蜂與他的女王媽媽。


路上就是這樣一組又一組,讓人目不暇給,拍都來不及。


這才是真正的貴婦啊!






我們就這樣拍了一大堆照片,還有一大堆可愛的小孩,
有的整理在嘉年華的網誌裡就不再重貼了,
那種氣氛都現在都還可以很輕易的回想起來,
什麼叫做"共襄盛舉"我算是真正體會到了,真的好羨慕有這樣的節日啊!
不管是誰,都可以和家人、和朋友一起來狂歡一下,
看人或被看都有著濃濃的樂趣。

就這樣,我們帶著興奮又依依不捨的心告別威尼斯,
往米蘭的歐洲之星空蕩蕩的,大部分人都是要去威尼斯,誰像我們要離開的啦?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只好安慰自己,下次再來!

在往米蘭的路上,我們座位斜前方有一家人,小妹妹很可愛,
瑞秋就這樣和她玩了一路,
我記得那位小妹妹會自己比一些動作,例如把東西放在手上平衡之類的,
然後瑞秋阿姨就不干勢弱的比出「我也會」,再出另一個動作讓小妹妹挑戰,
這兩人真是太合了~我想若時間再久一點,他們一定可以成為忘年之交的~

到了米蘭後就沒什麼好說,首先是到旅館報到,
旅館其實離車站挺近的,但我們剛去時還是找了老半天,
略做休息後,就想說不然去逛逛好了,
因為不知要去哪兒逛,那天又是星期日,所以我們跑去逛火車站,
原本想,大城市的火車站應該也挺有看頭吧?
但我們錯了,明明羅馬車站那麼不好逛我們卻沒學乖,米蘭車站也是超無聊的,
我好想念京都車站甚至是台北車站啊啊啊~~~><

很空虛的一天,晚餐吃了麥當勞,依舊是不happy的happy meal,
竟然少給我們東西,而且少三份也太誇張了(好像是沒放水果)
義大利的麥當勞給我們很不好的印象,
不是不能選就是少東西給我們,而且連講都沒講一聲,有夠差勁~

很隨便的米蘭就寫到這裡,看得出我超沒愛的吧?
明天是最後一天,要回台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