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一天的遊記在剛回來時已經分好幾篇寫啦,
但為了遊記的完整性,再來補幾個瑣碎的細節,
話說前幾天不知為什麼,夢到去一個地方玩,然後那個地方竟然有賣面具!A_A
夢中的自己一度想買,但想說既然在威尼斯沒買就失去了意義了……
真是奇怪的夢境啊!而且都過了這麼久了,
難道我潛意識裡是對面具念念不忘的嗎?

還記得前一晚對威尼斯的沉靜印象非常深刻,深到懷疑隔天會有嘉年華會,
早上醒來的第一件事變是打開窗戶……唉,天氣不好啊!
下雨真是活動最大的敵人>_<
去年去合掌村的點燈是這樣,難道今年威尼斯也是相同嗎?

儘管如此,我們梳洗完畢還是往聖馬可廣場前進,
明早就要離開,再怎麼樣也得把本島給好好逛過一次呢!

這是前往聖馬可的路上,下著雨顯得冷清的廣場。


來到威尼斯,不免就要來張典型的風景照。


其實我不覺得威尼斯的風景很美麗,
若是有河有小橋,我更偏愛布魯日秀麗的景致。
但威尼斯的獨特卻是不容否定的,
老舊的房子,狹窄的巷弄,密密麻麻的渠道,交織成她古老卻真實的生活環境,
這些水這些橋是威尼斯人生活的一部分,想避開都不行,
漫步在其中,連迷路都別有風情。

雖然下雨,但我們沿路也是逛了一些店家,
賣玻璃的、賣面具的、賣蔬果的,廣場上的小攤販總是會吸引我的目光。


琳瑯滿目的面具專賣,是威尼斯才有的特色店家。




面具的做工都很細緻,當然價格也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p

其實在路上就能感覺隱隱浮動的歡樂氣氛了,遊客明顯比前兩天多,
到了聖馬可廣場更是一群又一群。
走進一瞧可以發現圍成一群群的人多是旅行團,中間總有個領隊在跟他們解說。


也有一些人已經穿上鮮豔的服裝啦。


拜占庭式建築的聖馬可大教堂。


可以看出廣場的人潮和昨日的冷清完全不同,
較廉價的面具路邊攤也出來湊熱鬧賺一筆。

同樣的角度,人多的時候也來一張照吧!


只是人雖多,卻都是遊客,沒有看到傳說中面具節裡華麗麗的面具人,
一路走來不免失望……Q_Q

現代感十足的嘆息橋。


橋還在整修,只露出一小段給遊客權充到此一遊,
果真是令人歎息的歎息橋啊!><
這巴洛克風格的橋是威尼斯四百多座(?)橋中最有名的一座,
橫跨總督府與監獄,是犯人被判決後押到刑場必經之橋,
也是這些罪犯死前再看一眼外面景色的最後的地方;
據說死囚在行刑前經過這裡總不免一聲嘆息,這聲歎息實際上一點都不浪漫,
短短的一座橋,其實是生與死的距離啊……
和《情定日落橋》裡,
「傳說中,只要在黃昏時刻鐘聲響前,在威尼斯的嘆息橋下擁吻,
他們的愛情就能天長地久。」營造的是完全兩樣氣氛。

這是我們此趟旅行見到的第二座嘆息橋,
第一座是劍橋聖約翰學院裡康河上的那座,我覺得劍橋的美很多。^_^
但劍橋的學生是在歎氣個什麼勁兒呢?

看畢歎息橋,一轉頭又是熱鬧滾滾的嘉年華會,這才是人生啊!XD
此時有個小型樂隊吹著歡快的音樂迎面走來,
可愛的歐吉桑還撐著一把滑稽的大傘。


這位先生就這樣很卡通的經過我們面前,然後……


他突然停下來,從胸前掏出一把彩色的碎紙花,很高興的灑在瑞秋頭上!XDDDD


在她身旁這動作我可是看得一清二楚,整個就是好笑,
看瑞秋傻眼的樣子真是太妙啦,因為這位老先生不是一把將紙拋出去,
而是小心的拿到她頭頂再整個灑下去,哇哈哈哈哈~( ̄▽ ̄)~
沒有動態把這幕錄下來真是超可惜~



有這樣的樂隊出現,就能讓現場的溫度升高好幾度啊哇哈哈。

面具攤的招牌,這個不是人……XDD


在海邊倒有幾組類似街頭藝人,戴面具穿華服。






不過這不是我們想看的,我們想看的不是前面還擺著零錢盒子的呀!

到了海邊,忍不住又要拍一張貢多拉。


路邊賣面具的攤販。


主要是給遊客共襄盛舉用,一副簡單的面具大約是十歐上下,
因精緻和華麗度高低又有不同價格。

我們在海邊晃了一圈,盛裝出席的麗人兒沒有想像中多,不禁有點失望。
在這邊還有個超貴的廁所,一次好像要1.5€?(忘記了……)

走回廣場,玩起「數數看路燈上有幾隻鳥」的遊戲。


我們也進了聖馬可大教堂,和它的外表一樣,這是一座風格迥異的教堂,
因為威尼斯地理位置的緣故,教堂的風格融合了東西方建築的特色,
大圓頂、鑲嵌畫,裡頭更是金碧輝煌,
雖然看過不少教堂,但聖馬可因為特色倒讓我留下蠻深刻的印象。

熱鬧的另一頭。


雖然盛裝的人沒想像中多,但其實我們也遇到不少熱鬧的場面,
攜家帶眷的人不少,
關於威尼斯嘉年華的照片因都另外整理了,在此就不多說。
放一張可愛小女孩的來代表一下。


到了中午,我們決定回去吃昨日太多剩下的義大利麵:p
回程路上遇到有人在搭程華麗的貢多拉。


原本在劍橋撐不到篙時,我們就想來威尼斯搭一下貢多拉彌補一下,
不過三天走下來,慢慢對此失去興趣,
早上有船夫對我們開價,一小時100€,後來又說40分鐘70€(的樣子……)
因為伙伴們對這都可有可無的樣子,所以就放棄啦~
應該是找五六個人一起搭最划算啦,我們三個人太少了。
而且貢多拉一開始是威尼斯的交通工具,到現在變成遊客專屬,
價格三級跳,失去了原本的意義。(←怎麼聽起來像酸葡萄:p)

我們亂走來到聖馬可,回程也是亂走回去。(威尼斯要認路真是個挑戰)
經過了不一樣的面具店。


參加嘉年華會的人。
(結論:黑披風最好用,只要帶上面具再加件披風就無敵了)




還看到葉小玲想買的Camper鞋。


不過出國前沒詢好價,出國後都會很遲疑啊……


亂走走到Rialto橋,這也是威尼斯有名的橋之一,附近很熱鬧。
在這邊我們發現了麥當勞的標誌,指引著我們回家的路……:PPP


路上的甜點店,葉小玲有去買來吃。
我覺得歐洲的甜點店看起來都很棒,不過對我來說有點太甜。



我們家巷子出來的主要馬路,三天來我們都在這兒晃來晃去。

回家前又去逛了COOP,超市真是旅人的好夥伴!
到了午后,天氣好一點,倒影也變得澄澈。


我覺得威尼斯的好處是,雖然今天有活動路上很多人,
但只要柺個彎走進巷子,就還是寧靜悠閒的氣氛。

COOP戰利品!




回到民宿,享用了豐盛的午餐。

大白天就開了酒,義大利麵因為昨天煮了剩太多,今日重新熱過後膨脹了一倍……囧
不過青色的濃湯不好喝,還是昨天的南瓜口味比較讚。

吃飽喝足又休息片刻,聊了聊早上的悵然若失,決定下午再出門去碰碰運氣,
今天是開幕耶,不是應該很熱鬧的嗎?

想不到才出門,就在家門口的巷子交上好運~

哈哈哈,我們的鄰居打扮好要去玩啦。
他們才一出家門,就被我們三人攔著拍照。
對他們來講應該也沒料到吧?因為我們的巷子通常都沒人會走進來,
誰會知道一出門就遇到三個觀光客呢?:P

有了這個好采頭,我們三人都超嗨的,
一路到了廣場,果然一切都和早上不同啦!︿( ̄︶ ̄)︿




各式各樣的華麗裝扮"傾巢而出"XD
對啊,這才是我想像中的面具節!
這回人群圍著的不再是導遊和領隊,而是神秘憂鬱的麗人啊!

再一次,詳情請見之前的整理篇。XD

到此時,我們的情緒整個被點燃,一群跑過一群,
就怕漏了什麼,相機快門狂按~

本篇代表:幽默的太太。


原本我們是想拍他們一家人,但後來變成和他們合照XD
(一開始她還問我們:是要拍我們還是要我幫你們拍?當然是拍你們呀~)

面具明明是平的但卻很立體的阿伯。


拍完以後,太太還跟我們開玩笑,叫我們快點走開,因為阿伯是她老公,哈!

看到我們拿相機要拍,很多人都會停下來看鏡頭點頭微笑。
這位就超紳士的~*^^*


大家的衣櫥裡是否都有這麼一套(或是不止一套)華服呢?


天色漸晚,海邊突然出現一艘超大的遊輪,


不知道是哪兒來的,但感覺就是高級豪華的行程。





華燈初上的聖馬可廣場。

直到天色全黑,我們才懷著興奮又滿足的心情踏上回家的路。
(↑有種小學寫遠足遊記的FU~)

今日晚餐:白醬德國香腸義大利麵。

白醬很香,德國香腸很脆很美味,但讓我們超SHOCK的是……
白醬竟然不會鹹。囧

所以我只好吃著香卻無味的麵,還一直捨不得吃德國香腸,
結果……最後吃了一堆麵,德國香腸卻吃不下了……囧囧囧

美好的一天,就在被同伴嘲笑之下做了ENDING……:pp
創作者介紹

閑晴賦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cynthia5252
  • 妮不說我已經忘記我買了個甜點啦...
    :P

    這一天處處是驚奇...早上和下午反差真大...
    最近看到很多義大利的照片和影片...
    心裡想...我居然有去過這個地方呢...
    真是種神奇的感覺..

    最後的義大利麵賣相很好...不說人家還會以為多好吃...嘿嘿
    尼的香腸吃不下也很好笑...嘿嘿嘿
  • 其實我也忘記你買哪一種了,不過因為你有買,<br />
    所以我們還進店裡晃了一下讓我留下印象:p<br />
    那盤筆尖麵說真的除了不會鹹之外真的不錯啦,<br />
    如果我們有鹽巴應該就是不輸餐廳的料理了~<br />
    你的照片洗好了嗎?下次聚餐拿出來看吧~:D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 cynthia5252
  • 我要趕外去買相簿把相片放進去...
    :P

    找時間吃個飯吧~~
  •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 lovecrea
  • 看了你的威尼斯遊記(很多彩色房子)
    覺得義大利好像蠻好玩的
    會想找機會去義大利玩耶!
    不過目前是想玩羅馬 翡冷翠 威尼斯 米蘭(妄想順便去盧加諾:P)
    南義的話目前還沒有想
    當初我們去法國,也是沒想去南法,真是奇怪?!(只玩北法)

    覺得歐洲各國都很有趣的感覺
    以前看「情遇巴塞隆納」會覺得西班牙好像很好玩耶!
  • 義大利還不錯啊~你講的那些城市比較偏人文景觀,<br />
    喜歡藝術、歷史的話應該會很愛吧?(其實喜歡血拼的也很愛啦)<br />
    南義我覺得是一種渡假的感覺,<br />
    這趟下來我和同伴都蠻喜歡南義的喔,覺得那邊的人都很有趣也很親切。<br />
    <br />
    我也很想去西班牙耶,還買了旅遊書,<br />
    因為之前在社大學過佛朗明歌的關係,對那裡總是多了幾分嚮往,<br />
    下一次去歐洲就是在西班牙與英國間猶豫不定<br />
    一直不曉得該下手歐元還是英鎊啊~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