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善用24小時船票,今日排定的行程是離島一日遊。
不過我的野望不只如此,早早就醒來,
和葉小玲立志要搭船搭夠本,先去聖馬可廣場看看。
會這麼想,主要是明天嘉年華就登場了,
要看無人的聖馬可廣場,今早應該是最好的機會。

從住處到黃金宮的船站走路大概兩三分鐘,今天天氣不好,
濕濕冷冷,一陣陣飄著細雨,在這個濱海之城,寒意像是要透進骨子裡。

威尼斯的清晨大多只見當地人,要上學的、要買菜的,
我們在船上還看到一個背著書包的可愛小正太。
船往聖馬可廣場方向行駛,沒多遠就有一個停靠站,而且會左右岸間隔停靠。
便利了居民與觀光客,不過船速實在是有點兒慢……
老實說,用走的應該會比較快喔~

隨著船我們也在大運河上正式和威尼斯見面啦!


兩旁是尚未開始營業的貢多拉,用同樣顏色的藍色帆布蓋著,
我覺得威尼斯是一個很適合藍色的地方,
這顏色為水都又增添了幾分湛藍的色彩。

清晨水霧中的大運河。


很多房子都是門一開就是水就是船,
在這裡搭船不為愜意與浪漫,而是生活所必需,
我覺得真是太酷了!
不過如果這邊的居民要出遠門(例如要去一趟米蘭)
車子都放在哪裡呢?這也是我好奇的一個地方。

離我們家不遠的Rialto橋,這附近很熱鬧。


雖然離聖馬可廣場距離不遠,但因為船實在開太慢,
搭了半小時的船才到聖馬可廣場。
只是在這兒我們又疑惑了……因為站名有"聖馬可"的站也有好幾站耶……XDD



怕坐過站的我們第一站就下船了,這邊有個大教堂,應該是「安康聖母教堂」吧!
不過下著雨又濕又冷,我們沒有停留太久就決定繼續到下一站去。:p

下一站便是大廣場,這是從廣場往海面遠望的風景。
尖塔處是「大哉聖喬治教堂」。


時間加上氣候的關係,這裡幾乎沒有遊客,只有滿載新鮮蔬果的船隻。


看到這個,讓我想起越南的下龍彎。
不一樣的國度不一樣的氛圍,卻有著類似的生活方式。

威尼斯的最佳觀光大使──貢多拉。




這空曠的街景和隔天真的大相逕庭,此時的聖馬可廣場被我和葉小玲包啦!




圓頂那間是聖馬可大教堂,和我們見過的教堂風格又非常不同。
不過我們今天只在外面看看,明天才要去~

難得的冷清畫面~


我們經過了歎息橋,卻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明天再來拍。
明天……就要跟超級多人一起排隊搶位置了……><

我們在這邊晃了晃,就搭船回民宿與瑞秋會合。
此時她已完成使命──將房租付給房東並且問出離我們最近的超市在哪兒!
還有我們昨晚找不到的垃圾筒和冰箱也一一現身XD
原來房東很貼心的準備一本威尼斯完全攻略放在我們的小桌上,
這本冊子非常讚,以民宿為出發點記了很詳細的路線圖,
哇哈哈,有了這個我們的晚餐就有著落啦。

用完早餐,便向威尼斯離島──玻璃之島(Murano)和蕾絲之島(Burano)出發!

開始在小巷中穿梭,才真正理解到為什麼大家都說威尼斯容易迷路,
這裡的小巷說實在真的是……太複雜了!
雖然知道大略方向要往南及往東,但走在其中沒幾步很可能就會失去方向:p
我們先從麥當勞那條主要大街走,然後隨興穿過一條又細又長的巷子,
在別的地方我們絕對不會走這種巷子的,但在威尼斯就是這麼順理成章,
果然巷子另一頭又別有洞天,在這裡我們意外發現了Coop!
馬上決定今天回家一定要好好來逛上一逛……

因為找不到碼頭,我們先是向在船上工作的先生問了方向,
後來又遇到一對溜狗的男女,他們很乾脆的直接領我們去,
我想在威尼斯要指路大概也非常難以說明吧?

謝過了好心人,我們從碼頭搭船來到有「玻璃島」之稱的Murano島。

前往Murano的水路。


從威尼斯本島到Murano還蠻近的,一下就到了,
下了船就有人在岸邊叫我們往左邊走,說是有玻璃工廠歡迎參觀。
我們繞了過去,但瑞秋和葉小玲都覺得這麼熱心叫我們去參觀必定有詐,
所以最後我們只有在門口張望了一下,另外逛了兩三間賣玻璃的商店。

接著我們走回右邊的大街。
Murano島上的玻璃很有名,算是來到威尼斯的紀念品之一,
我很愛這種五顏六色的玻璃製成的項鍊,從羅馬、翡冷翠到威尼斯一路買,
到了產地當然更興奮了。:p

不過……
很意外的,我來到Murano買的卻是別的東西。

原來,當我駐足一家櫥窗看著玻璃項鍊時,
瑞秋看到了旁邊擺著另一種亮晶晶的東西……耳環!
聽到老闆說材質是水晶而不是玻璃後,身為水晶耳環控的她完全克制不住,
以令我們訝異而讓老闆笑開懷的速度挑了七八副(驚)。
本來我以為她是先挑七八副然後再做篩選,想不到並不是!
她挑的就是她要的!哇……不是才在翡冷翠買了施華洛世奇嗎?XDD

因為瑞秋如此阿莎力的購物方式,讓我也專心看起了這個耳環,
的確是很閃亮呀……而且又有好多顏色,讓人難以決定……
容易被感染的我因此也小小的買了三副……XDD

心滿意足(最心滿意足的應是老闆吧?)的走出店,
看到一艘載著蔬果的小船。


Murano留影。


走回碼頭想搭船繼續去Burano,不過在這邊卻看不到去Burano的船班。
正在猶豫之際,船站旁的一位老伯跑了出來。
原來他聽到我們嘴裡碎碎唸(密技:找不到路就一直唸著Burano、Burano)
知道我們要去布拉諾島,就叫我們跟著他到船站旁的一塊牌子旁。

正茫然著他要做什麼,只見阿伯用手把牌子上的雨滴擦掉,
瞬間露出了(應該是他)畫好的「到布拉諾船站路線圖」!
哇,原來阿伯就是Burano的i嗎?太妙了,感覺他隨時準備好在那邊位旅人解惑,
連地圖都直接刻在板子上哩!而且畫得很清楚,
葉小玲和瑞秋馬上參出他畫的彎彎的就是橋,真是太融入當地了!(鼓掌)

不過因為要回原路才能到船站,在路上我們看道另一間也是賣水晶耳環的店,
價格卻比前一間便宜1歐元....啊啊,這對我和瑞秋真是一個打擊,
葉小玲看到這樣,原本不買的她也決定要買幾副,
至於我們,為了平衡成本,索性再把剛才沒挑的顏色也挑了...

因為指路天使第N號,我們順利的來到船站,也順利的搭船前往布拉諾島。

往Burano的水路就比較遠了,不過都在一小時內(好像是30~40分吧?)
在此時天空又飄起細雨,冬天的海邊……飄雨可是超冷的,
就這樣在這寒冷的天氣中我們來到這可愛的彩色小島。




也是這樣的天氣,讓我們完全體會到為什麼布拉諾的房子要漆成各式可愛的顏色。
因為從海邊看過來,真的看不太清楚自己的家在哪一間啦!
雖然說進錯門太誇張,但如果從海上就能看見自己家的顏色,
對於返家的人也是一種溫暖的感覺吧!

或許因為下雨的關係,Burano蠻冷清的。
不過彩色的房子真的好夢幻喔!我們躲在一家餐廳的遮雨棚下殺了好多記憶卡:p




不知道怎麼和隔壁分配顏色的?:p

我覺得我的傘也挺融入當地。XD




彩色而明亮的小巷。顏色真的是神奇的元素,
我想走在這樣的小巷就不會害怕,反而是開心了吧?



下雨了還不快來收衣服!
歐洲曬衣服好像很少用衣架,都是這樣一線拉開,我覺得很可愛。

彩色的廣場。


這裡很漂亮但是也好冷,我們都凍壞了(應該是我們英義之旅最冷的一天)
所以並沒有全島逛完就決定搭船回家。




掰掰,像糖果一樣的夢幻小島。

搭船回去並不如來時順利,因為船的路線圖起點和終點都一樣……@@
導致我們中途還停了某個不是本島的站,在此又問了一位阿伯才搭到正確的船。
在這種多雨的冬日我們可不想一直在海上漂泊啊……

而被我們問路的阿伯也很可愛,好像深怕我們聽不懂,
一路在船上都一直很注意的看著我們,到了該下船的時候馬上叮嚀我們。
真是體貼的杯杯啊!辛苦您了,阿伯N+1號!

另外我們還在船上遇到一個台灣女生,說是和同伴吵架所以自己跑出來搭船,
一問好像也沒有特定目的地,感覺很有勇氣~:P

回到本島,我們依照計劃到Coop大肆採購了一番。
葉小玲明明想上洗手間卻硬撐著要跟我們一起逛,真是太執著了!XD
不過有廚房時逛超市真的很嗨,買了一大堆東西,提都快提不動了,
好想把Coop裡的菜籃一起拉回家啊……

今日早早就回民宿,很悠閒的準備豐盛的晚餐。
好喝的南瓜濃湯~只要加熱就行啦,算是我的拿手菜(爆)


義大利肉醬麵,超好吃的,感謝葉小玲精湛的廚藝~


家常甜點:提拉米蘇。這個也好好吃,而且大到吃不完。


雖然外頭下著雨,讓我們無法好好逛,但躲在溫暖的家中煮著義式晚餐,
也是威尼斯重要的一項回憶呢!
這時候我們就像當地人一樣,過著當地的生活,
或許下次,我要去逛菜市場,買些沒吃過的菜,好好的體驗一番~

這就是今日雨中寂寥的威尼斯,很難想像明天嘉年華就要熱鬧登場,
要不是我再三確定,可能要懷疑起自己是不是看錯日期了。

那就、晚安吧!期待明日不同風貌的水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