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上午逛翡冷翠,下午三點前往車站搭車到威尼斯。
由於排給翡冷翠的時間實在是太少了,
早晨吃完豐盛的早餐後,我們便將行李都整理好拉到房間外借放,
同時也把我們的青花瓷鉛筆(這成了歐洲旅行的固定伴手了)送給主人。
今天早上是男主人當家,他看到青花瓷鉛筆後,
跟我們說花紋和翡冷翠的花紋很像呢!
真的,在翡冷翠這個百花之城我們也常看到細緻繁複的花紋,
經他一說還真有幾分相似。
還好我們有解說,
不然男主人該不會以為我們買了翡冷翠的紀念品送給他吧!

我們來到火車站,跟書報攤買了公車票(女主人說,跟書報攤買比在公車上買便宜)
打算搭車到山坡上的米開朗基羅廣場。


大家都說這裡是看整個百花之城的最佳地點,既然我們時間不足以逛完全城,
就以這個偷吃步的方式,當作自己看遍了翡冷翠吧!

不過……等公車卻是一個挑戰。
好不容易找到女主人說的號碼的公車站牌,
卻上車不久(真的是不久,才繞了站前廣場一圈)
公車就停在我們上車點的對面老半天。
感覺我們上車的地點應該是下客處才是…不過司機怎麼沒拒絕我們上車哩?

公車上還有提防扒手的標誌。


就在我們惶惶然不知是否搭對車的時候,公車終於開了。
但它開了我們卻也沒安多少心,因為感覺車朝著市中心反方向前進哪……

公車繞啊繞的,帶著我們經過翡冷翠非觀光區的大街小巷,
雖然有點費時,但我對這種意料外的遊覽倒也蠻能自得其樂的。
等到居民都上了車,公車終於往我們要去的河岸另一邊出發啦!

米開朗基羅廣場位於山坡,所以經過了一番爬升才到達。
前天女主人有跟我們推薦此處的某些地點,
還說在裡頭走來走去看建築很有意思。
但我們時間實在不足,而且這裡的佔地看起來頗為遼闊,
因此我們直接放棄這項行程,只在廣場上看風景啦。

下了公車,第一眼真的會發出讚歎。






陰雨天的翡冷翠有種朦朧的美,襯著若隱若現的遠山,
這感覺是在街道上體會不到的。
老橋和百花教堂在這裡看起來非常醒目,
還有右邊一棟高聳的建築(此行沒時間造訪,手邊沒書也不知道是什麼景點)也很顯眼。

我喜歡雲、遠山和翡冷翠合成一體的風景,
不過也有同伴覺得花一個小時搭車來此有點空虛。
這也是啦,因為這邊並沒有什麼好逛的,就是一個廣場與大衛的雕像,


除了腳下的翡冷翠景色,也沒有什麼可看了。

所以我們停留不久就搭車下山。
因為沒有賣票的地方,剛剛的票又寫著90分鐘內有效,
我們都不曉得這到底是單程票還是90分鐘內都可以搭?
結果……我們又用同一張票搭下山了,呃,應該沒錯吧?
24小時票是24小時內無限搭,那90分鐘票也應該是90分鐘內無限搭乘嘛!

到了橋邊我們便下車,雖然嘴裡一直嚷嚷:
「隨便一間冰淇淋店就很好吃、不用特別找老店!」
但顯然我們也是「口嫌體正直」的一員……囧
對於網路查到與女主人說的那間翡冷翠冰淇淋老店還是有著無法抗拒的渴望XD
儘管我們時間有限,卻也一定要來一訪的啦!

途中經過一間還不錯的建築(教堂乎?),我想應該有其來頭。
但我們都沒去調查到底是什麼……(等我手邊有書再說吧)
只遵循著瑞秋所說:先拍張照再說~:D


再次誇講一下,翡冷翠的地圖做得比羅馬好多啦!
加上女主人的標示清楚,我們沒怎麼費力的便找到翡冷翠的冰淇淋名店:Vivoli。


這間Vivoli算是我們到義大利吃最貴的Gelato啦!
因為它是用紙杯裝,還只能選兩球…價錢還比較貴…好像是2.2€吧?
我一樣選了上次在Giolitti吃的米口味….這口味實在是很特別,我很喜歡,
另外一個口味我倒是忘記了……


對於這間店老實講我也沒留下太深的印象,反正義式冰淇淋就是好吃!
它也沒讓我失望就是了。還有冰淇淋的各色彩色小湯匙很可愛,我還帶回家了。
可以坐在店裡吃,裝潢還蠻古典的,我們當然也借機用了一下它的洗手間~


接下來就是瞎拼之路啦!
到目前為止我都沒買到阿妹要的皮夾,讓我一直懸念,
終於,在路邊一間店裡買到一個馱色的中夾,七折下來價錢還可接受。
我們就這麼沿路逛,旅行到中後段,是該買點東西裝進旅行箱啦。

瞧瞧,瑞秋提著戰利品,在百花大教堂前笑得多開心啊!


葉小玲則還沒有確定目標,所以她在此地空手而回。


後來我們又逛回中央市場吃網路上傳說很好吃的牛肚包。




牛肚燉得很軟嫩,不過我們覺得不是很入味,
後來都沒吃完……要丟又不好意思丟在攤位前的垃圾桶,
只好拿著去補買我的穆拉諾玻璃項鍊……囧

整個逛接行程到此也差不多啦,下午兩點左右我們就走回民宿,
還得把戰果裝箱、拖著行李到火車站呢!
在民宿我們又休息了一下,喝喝水,和女主人道別。
在這邊住宿的感覺挺好的,下次若有機會來應該會再考慮這邊。

搭火車前往威尼斯的途中遇到下雪。
其實是在這邊遇到下雪的啦……我寫羅馬時整個記錯(天啊~我的大腦是怎麼啦)
直接再把當時那段複製到這裡來。XD

前往”威尼斯”的路上,路上火車會陸續過好幾個長長的山洞,
就在經過好一陣子漆黑的隧道後,突然眼前一片白茫茫,
咦?難道是我眼睛出問題了嗎?
沒道理從"翡冷翠"出發不到半小時,外面就一片雪景啊!
我的驚訝還來不及得到驗證,馬上就又是山洞,
這疑惑一直到下次重見天日,才從另兩位同伴眼中得到證實──
真的!外面真的有了厚厚的積雪!

真是不可思議啊,我們還在平地耶,而翡冷翠明明也是很好的天氣,
想不到山區卻是呈現一片銀白。
在這一區沿途經過幾個車站,最有印象的是波隆納,都是厚厚的雪,
我們不禁開始擔心去威尼斯會不會冷死啊?




事實證明,威尼斯真的挺冷的,但是是下雨不是下雪。
我總覺得下雨的確是比下雪更糟更冷的天氣。

三點半從翡冷翠出發的歐洲之星,到威尼斯兩個小時,七折價29€。
五點半的天已經黑了,一出火車站就是碼頭,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城市啊!
我們在碼頭前換了威尼斯24小時船票,先在網路上訂只要13.5€,
晚上六點開始可以用到隔天晚上六點,算是頗划算。(單程超貴,要6.5€)
接著找了公共電話,打電話給民宿女主人要公寓的密碼,
一切都蠻順利的,
搭船到黃金宮,很快就找到民宿(在威尼斯完全沒迷路,真是驕傲)
雖然已經從很多圖片或影片中知道威尼斯的樣貌,
但親身到那裡,真的會覺得這個沒有車、只有船的城市超酷的~
一堆號稱「xx威尼斯」的其他城市其實都還是和她很不一樣啊!

到了威尼斯雖是晚上,不過我們還是有去閒逛了一下,
這裡是很觀光的城市,從民宿巷口出來就是整排商店,
隨著人群走,很悠閒也很有趣,一堆面具店更向我們預告嘉年華即將到來……

至於晚餐……我竟沒有晚餐的照片,是不happy的happy meal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