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就離開羅馬,
因為事前也是訂了歐洲之星的車票(七折……難以抗拒的折扣啊)
所以火車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在火車上遇到一對日本母女,是來歐洲自助旅行的,接下來還要去巴黎~
和他們一起坐的瑞秋火力全開,把想得到的關於日本的東西全拿出來聊了XD
一下子哼歌一下子聊偶像,竟也聊了一路,真是太妙啦!

8:45羅馬出發的火車,10:20就到了翡冷翠中央車站,
我們也終於送出了我們的兵馬俑鉛筆。
(每次都買同樣的東西是怎樣?沒辦法……誰叫故宮不出點新花樣)
剛才和日本母女聊了一路,他們還說想來故宮,
剛好我們有故宮的小禮物呢~ 真是太巧啦!

從車站拖著行李來到民宿,女主人非常熱情好客。
在櫃檯跟我們詳細的講解了翡冷翠的一切,我想應該一星期都逛不完……
但、我們只有一天啊!囧rz
她還很熱心的跟我們推薦要去哪裡吃午餐、哪裡吃晚餐、哪裡喝咖啡,
整張地圖都用不同顏色的筆畫得很仔細,
如果要在翡冷翠待上五天應該會很享受~
只是後來因為她介紹得太詳細了,我又有著極佳的忘性……
所以最後除了牛排館和喝熱可可的店以外……其他都混在一起記不得了XD

而且、我們預約了一點半的烏菲茲美術館哪。
原本還計畫先吃超值牛肉午餐,
但因為女主人介紹得太久了就變得有點來不及,^^b
只好直接前進烏菲茲,路上再看看有什麼可以吃。

雖然翡冷翠已算是托斯卡尼的重鎮,但她還是一個小而精緻的城市。
從火車站步行到住要觀光區並不遠,而且一路都有好逛的商店,
算是一個非常適合步行的地方。

我們後來步行到一個廣場,以為烏菲茲就在旁邊,
所以就很開心的坐下來吃午餐了。
可能是因為廣場是鬧區的關係,這邊的餐廳都不便宜,
而且寫明要21%(還是16%?不知有沒記錯)的服務費。

既來之則安之,我們各點了一個Pizza,
我點了磨菇口味,


葉小玲和瑞秋則點了起司口味。


我覺得Pizza很好吃,雖然在義大利吃到的都不像台灣放了很多配料,
但到現在都還蠻想念的。
只是當時我們各點一個Pizza其實是個錯誤,
原因是因為......它──超‧級‧大!
我們的旅行進行到翡冷翠也算是走了大半了,
但我們竟然還會犯"一人點一個Pizza"這樣的錯誤,想來其實蠻可恥的Orz
在台灣一人也不可能吃完一個大Pizza啊!
所以不管是交換吃、低頭猛吃,都不能改變吃不完這個事實......
加上去烏菲茲的時間又到了,我們只好向大半個可愛的Pizza say Ciao~
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Pizza~Q_Q

所以!翡冷翠教訓一:三個人點兩個Pizza真的已經綽綽有餘,
我們這趟在歐洲,實在也浪費不少餐費......:pp

而且我們吃飽後,問過服務生才知道吃午餐這邊並不是烏菲茲旁邊的廣場。
這真是囧大了,我們可不想遲到啊~
好在翡冷翠真的很小,走一小段路就到了很低調的烏菲茲美術館。


由於到的時候烏菲茲在施工,而且它又是這樣不起眼的灰色建築,
我們一度懷疑這不是烏菲茲......
(前一天去的梵蒂岡博物館走的是富麗堂皇路線嘛!)
原來,Uffizi其實是Office的意思,所以做為辦公室,這種建築也是合理的。


而且,看得出它其實很冷清吧?根本就沒有人啊!
和旅遊書上說要動輒要"排隊一兩個小時"根本不一樣!
啊啊,那我們是在預約心酸的喔?我們三人預約費就要12€,
可是現場根本買票不用排隊啊......
當下真的很想直接放棄去預約窗口,反正錢也還沒有付....>_<

但畢竟我做不出這種事...所以還是哀怨的付錢取票了,
頓時覺得多花預約費、午餐又吃得很趕的我像個傻瓜......Q_Q

所以!翡冷翠教訓二:冬天來烏菲茲不‧用‧預‧約‧啦!

烏菲茲美術館是文藝復興時期非常重要的美術館,
裡頭的館藏都是當時富可敵國的梅第奇家族所收藏的。
或者可以說,因為有梅第奇的金源,才會開始文藝復興這樣燦爛的時期。
這些珍貴的藝術品到了梅第奇最後一個傳人手上時,因為她已沒有小孩,
毅然決定把這些藝術品全部捐給政府,讓政府來保護它們,
條件則是永遠不能讓這些至寶離開翡冷翠。

我覺得這個人實在非常有遠見~
她讓家族的榮耀持續到今日,讓後人可以見到這些珍貴的畫作,
而不是讓畫作在戰爭中、家族的興亡裡顛沛流離。

烏菲茲美術館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沒有真相。
這邊最有名的是波提且利的《維納斯的誕生》、《春》,
還有米開朗基羅的《聖家族》等等,
基於昨日與雅典學園緣慳一面,今日我可是有備而來,
按圖索驥把每張旅遊書上講到的名畫都找出來啦!
最後有一張"酒神"已經被換了位置,本來我都要放棄了,
葉小玲卻堅持的問了館方人員,最終在一樓找到~
這種精神值得給她掌聲鼓勵~~~~~



在烏菲茲美術館裡拍的唯一一張照片。
雖然館內不准拍照,但對著窗外拍是可以的~
這邊有很好的視野可以看到翡冷翠在戰爭中唯一沒有被破壞的老橋。
這座橋本來是賣肉品的,但因為梅第奇家族當年都得經過這座橋來辦公,
嫌它味道不好,所以就全部改成金飾店,
到今天,橋上也都是金飾店呢~


烏菲茲的露台,唯一可以留下照片的地方,還可以看到百花大教堂的大圓頂。


三人對窗來張合照吧!

我們沒有在烏菲茲美術館買什麼東西,
不過有一樣商品很妙,就是大衛的月曆。
沒錯,只有「大衛」哦!明明就只有一個雕像,是怎樣製成12張月曆呢?
原來就是把大衛身上的每個部分都來張特寫,
超好笑的,有種猛男秀的感覺……XDDD

結束了文藝復興之旅後,我們漫步來到老橋。
其實我們都不覺得這橋漂亮,
但既然這是翡冷翠最著名的橋,也是得來看一下。


橋上就比較華麗了,完全符合瑞秋的style~




一整排金飾店面亮澄澄的,店面都不大,有著非常精緻的首飾。
但很顯然這並不是適合我們採購的地方,不過橋上遠眺的感覺倒是挺不錯。


賞完亞諾河風景,也該再來滿足一下我們的味蕾。XD
我們來到民宿主人極力推薦的咖啡店:Rivoire

點了主人讚不絕口的熱巧克力。


這杯巧克力6€,是我喝過最濃最濃的熱巧克力,
可以說它真的是"熱巧克力",我想這應該是把巧克力融化吧?
我還蠻想試試看如果變冷了會不會凝固成巧克力的,很濃很香很好喝唷。XD

咖啡館的位置也是很好的,就在領主廣場上,
這裡從14世紀起一直是翡冷翠的政治中心,
廣場上有許多雕塑,大衛的複製像也是其中之一。
在這邊喝咖啡、看來往的人群,是件很享受的事,
只是最後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們的好心情多少被打了折扣。

原因就是我們要離開咖啡店時,被服務生點明要小費,
連金額都說了,雖然只是2€,但感覺實在不太好。
因為我們實在不懂歐洲的小費文化,
所以後來回民宿時,還特別請教了民宿主人,
主人說,在義大利是不用給小費的,當然如果我們給,大家都會開心,
但基本上這並不是"必須"的。

對於我們下午遇到的狀況,主人猜可能是因為這是間"知名"的咖啡店吧?
無論如何,這是我第一次遇到被人討小費的情況,感覺不是很好。
不過還是無奈的以咖啡店為背景拍了一張照……

2歐~西方人的2比起來像我們的7,
有的時候不自覺比出來,還會讓他們會錯意呢!XD


雖然是複製品(真跡已經被移到學院畫廊啦,但我們對大衛沒愛,所以沒去)
但在翡冷翠看到大衛還是有不一樣的fu啦!

除了David,我們在這邊還有一個重要任務,就是女主人解釋了老半天,
還外加敲打動作的某個"Secret"!

只是女主人說得很努力,我們也聽得很努力,
但還是不曉得她口中的"the face"到底是什麼東西?
還有什麼數到三、手在背後面……
女主人還說我們到那邊就會曉得了!這個謎團的解答到底是什麼呢?

所以我在領主廣場轉角繞來繞去,因為實在有太多雕像,我還是不曉得啊!
而且還後知後覺的發現,原來旁邊就是烏菲茲美術館,
我們又繞了一圈了!翡冷翠真的是很小啊~XDD

就在我已經打算放棄、決定把轉角的雕像統統拍一拍,
回去再問女主人是哪一個時,
突然見到一個路過的遊客對著牆壁拍了一張照,
我們故作鎮定的待他離開後,馬上跑到牆壁前一看──
啊啊,原來就是這個啦!(≧<>≦)


真相果然是……THE FACE!

原來從右數過來第三塊磚頭上,有大師米開朗基羅閒來無事敲下的一個側臉。
在斑駁的牆上並不顯眼,也沒有任何標誌,
女主人說,旅遊書上很少會提到,對他們當地人來說,這就像個小秘密,
我想這是米開朗基羅隨手留下的一個頑皮的小禮物吧?
也好在他是米開朗基羅……如果是其他名不見經傳的人,可能就是破壞公物了?:P

很lucky的發現了秘密後,我心滿意足的把剛才胡亂拍的照片刪掉,
(真是太糗了,事情的真相完全和我的照片不相干啊,還好沒去問主人)
我們很隨興的從領主廣場漫步回民宿,
一路上都很熱鬧,來到皮件的故鄉,我們開始物色這一趟旅行的紀念品。
我覺得二月到義大利還挺不錯的,很多東西都是七折、五折、三折的打,
櫥窗上大大的Saldi字樣實在很迷人呀!

翡冷翠的冰淇淋店都特別漂亮,每種口味都經過裝飾,看得我垂涎欲滴。


晚上經過聖母百花大教堂,人比白天少很多,


在世界教堂排名中,第一名是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
第二名是米蘭的大教堂,第三名倫敦聖保羅大教堂,第四名就是這裡了。

教堂真的很大很華麗,但他前面的廣場太小,實在很難把他全部入鏡。
就像他的名字,一看就能理解為何叫做「百花大教堂」,
牆壁是以白、綠、粉色的大理石裝飾的,花俏得讓我眼花撩亂。
女主人有建議我們可以爬上圓頂看翡冷翠,
但俯瞰翡冷翠這件事並沒有足夠的吸引力讓我接下爬463階的挑戰……XD
(藉口:昨天已經登過頂了,一次旅行登一次頂就行啦~)


教堂門口。白天這裡非常多遊客,晚上清爽(?)很多~
我們就是這樣沿路逛回去。

今天的晚餐很簡單,回家的路上在超市買了優格、洋芋片和水果,
超市的價格比火車上正常多了,很大一包Chips不到2€,
和台灣比還顯得便宜,對嘛!這才是歐洲應有的洋芋價錢唄!

晚上洗了舒服的澡,民宿的浴巾還用暖氣烘著,太溫暖了。
賴在床上寫著某張"羊的明信片"(←很酷的設計,和大衛相關喔~)
以寫明信片結束一天,還挺不錯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