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門的時候,竟發現地上濕濕的。難道是昨夜下起了雨?
不過因為我們已經整裝完畢,完全不想再去拿增加負擔的雨傘,
所以,就跟天氣賭了吧!



這是我們家的巷子,巷口那棟紅色的建築似乎是個地標,
後來發現明信片上竟會有從巷子拍出去的景色呢。

今天很隨興的要前進阿瑪菲海岸。
因為也沒查什麼資料,只知道要到火車站前買一日票搭sita bus,
然後沿途停靠波西塔諾、阿瑪菲等地,其他的,就見機行事囉!

我們再次走到塔索廣場,順便還計算了一下從住處到車站要花的時間,
因為早上詢問主人是否有公車的時候,
主人說:「民宿到車站不到一公里,我想你們應該要用走的。」……Orz
哈,他心裡不知道會不會覺得這三個傢伙怎麼這麼懶惰,
殊不知是我們前一天晚上拖行李迷路造成了心理壓力,覺得這路很遠嘛!


蘇連多的行道樹是橘子,我們冬天去正好可以看見結實纍纍的樣子。
而且這時藍天出現了,很好很好~
我們在這裡還發現了一個公車站,但搭去火車站距離很短,
主人可能是覺得搭車浪費錢吧!

我們先去看了火車時刻表,因為已經先訂了明早拿坡里到羅馬的車,
從這裡搭電車去拿波里又要一小時,還好車次挺多的。
接著我們聽從公車司機的指示,到火車站旁的雜貨店買一日券,
去阿瑪菲海岸搭Sita Bus方便又便宜,24h只要6€。


沒多久我們便上了前往阿瑪菲的公車,
我覺得沿途風景和我們的花東海岸、清水斷崖頗類似,
都是懸崖峭壁及海景,但這邊的路途更加蜿蜒曲折,
我與葉小玲平常習慣了山路,倒還頗有興緻欣賞一旁的山海風景,
瑞秋就慘了,從上車就開始暈車,
蘇連多到波西塔諾的一個半小時像是要了她半條命……

終於,波西塔諾到了。


這裡是個海邊的山城,房子依著山勢而建。
我們下車的地方算是波西塔諾的高點,老實說,除了峭壁,
我對它的第一印象並沒有覺得多漂亮。


我們在下車處讓面容慘白的瑞秋休息了一會兒,
同時也決定不要再前往阿瑪菲了……
(我猜她光想到還要搭一小時半的車回去就快崩潰吧?)
不過下車的地點也很讓我們迷惑,因為完全不知道這地方要從何逛起?

隨便沿著路走,終於在一個小樓梯看到有當地居民走上來,
可能是感覺到我們查探的目光,他主動告訴我們說這可以走下去哦!
嘿,既然這樣,我們就走走看吧!



順著樓梯走下去,樓梯邊都是當地住戶,
我還蠻喜歡這種逛小路的感覺,
和在卡布里島走小巷子有點像,但因為地勢關係,這邊全是樓梯,
我想當這裡的郵差應該很辛苦吧……A_A

樓梯一直往下……


請往這邊走~


回首來時路。其實我一邊走一邊想著:媽呀,等一下我不要再爬上來啦!


路的盡頭是馬路,可以看到波西塔諾的側面和教堂。


來到這裡就是很悠閒的走走逛逛,沒有什麼目的。
不過這樣也好,因為據說夏日裡會有的滿滿觀光客和商店,
在我們來到的這天根本就完全沒見到……


路很小,就算走在斑馬線上也沒有什麼安全的感覺,
我一直在想這裡住戶的車到底要停在哪裡?

由於想買暈車藥,又看見某間小超市有人穿著白衣,
就想說會不會有藥局啊?進去以後發現──是賣肉品的……(也差太多)
失望之餘,又找不到瑞秋要的拖鞋,只好買了薄荷糖走出來。
還好過沒多久,真的找到一間藥局,
雖然平均一顆暈車藥1€,但此時就像救命仙丹一樣,讓瑞秋買了一盒。
值得一提的是,這藥局裡還有個義大利小帥哥~
讓我們三個阿姨(?!)拼命對他說Ciao~可惜真相不在我這兒~

總之我們就一路亂走,連自己走到哪兒也不知道,
當然,也早就忘記是怎麼走來的……XDD


遇到一隻在陽光下曬太陽的狗。(怎麼越寫越像RPG?)
而這隻狗非常愛我們,後來一直跟著我們走~

波西塔諾的天氣非常好,旅途中唯一一天讓大家把外套脫掉的就是今天了!
但可憐的瑞秋今天竟然未雨綢繆穿了四件!XDD
雖然是亂走,但這邊的小路蠻漂亮的,
例如我身後的雜貨店就很可愛,佈滿藤蔓,當餐廳都可以了~


狗跟來了~:DD


這隻狗跟大家真投緣~


波西塔諾的小路。


藤蔓爬滿架的小路特別有風情~


到海邊囉!


這張照片的天空顏色好奇怪……狗狗一直跟著我們。


教堂~(這藍天才是真的)


這邊的狀況也和昨天卡布里一樣,店都沒開……>_<
所以我們來來回回走好幾次,就是找不到一間餐廳可以坐下來吃午餐。Q_Q
正坐在椅子上休息、看照片的時候,又有人自動要入鏡了……XDD


快,給阿伯一點正增強!讚讚讚!


為了尋找餐廳,我們沿著馬路走,看到了波西塔諾最著名的角度……




斜坡上的房子、海景,是波西塔諾最常出現在電影裡的畫面,
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中,女主角在羅馬邂逅了義大利帥哥,
帥哥的家就是在波西塔諾,
他們在阿瑪菲蜿蜒的公路上開車兜風、喝檸檬酒,
而讓女主角心碎的也是在波西塔諾,當她回到這裡找男主角時,
卻發現人家有個正牌女友……:pp

據說小勞伯道尼在1994年演的片「我心屬於你」也有在這邊拍,
或許改天再找來看看~看電影回憶旅行向來是件有趣的事。

這邊房子上和卡布里島一樣,會畫和當地相符的圖,
我覺得很精緻,畫風我也都很喜歡。
主要都是斜坡的房子和波西塔諾主要的教堂~






在這條路來來回回走了兩三次,我們還是找不到一間有開的餐廳,
冬天來南義怎麼這麼慘啊……><
而這條路越走越像公路,只好繞回剛剛小巷子的起始點問了路人,
路人建議我們往海邊走,說那兒應該有餐廳,
終於!真的有一間有開的!(感動淚)

餐廳的菜單也畫了波西塔諾,很喜歡它封面的設計,
彩色的部分就是我們用餐的店囉!


好棒啊,有飯吃耶……Q_Q


因為昨天已經喝了酒,今天就只點了一瓶沒氣泡的礦泉水,
水杯挺可愛的,有三種顏色,
還有一籃很乾的麵包……是要我們邊喝水邊啃麵包嗎?


天氣很好,我們選擇坐在外面,這裡可以看到海景喔!


義大利餐廳的餐前麵包都很乾,餅干也很硬,不是我的菜……


不過服務生給了我們每人一片這個,


麵包和籃子裡的應該一樣,但上面淋了某種油和蕃茄,突然就變得超好吃!
真是太神奇了,可以單點油和蕃茄來配麵包嗎?真是點石成金啊!:D

昨天吃了義大利麵,今天看到菜單上有歐姆,想說換換口味好了,
所以我們都點了歐姆,印象中是9€的樣子,真是昂貴的煎蛋啊……


我吃的是培根口味,外表看起來還好,但切開裡頭有蛋汁,還不錯,只是有點鹹。


葉小玲好像是起司口味,是我最喜歡的,
瑞秋點蘑菇,因為菇有醃過所以也鹹了點,
慘的是她還嘴巴破……所以我想她應該沒有enjoy今天的午餐……:pp

本來我們想再來個提拉米蘇,但這裡沒有,
所以我們就選了菜單上寫的檸檬蛋糕。不過檸檬蛋糕很普通,沒啥特色。


我想來義大利,還是吃提拉米蘇和冰淇淋就好。

在此短暫的歇腳,感覺還不錯。天很藍,海也很藍,
可惜在這邊都沒有看到商店讓我們買明信片。

用餐完畢後,我們向侍者問了公車站牌的地點,
才知原來剛剛走的那條路上就有公車站,所以我們又走了回去。
(今天整天就是在這邊走來走去,對這段路超熟悉的~)

往下看也有漂亮的餐廳,不過應該都沒開……


我們沿著海邊的路走,都沒看到公車站牌,
陸續的問了一兩個人,卻也只能知道方向,不確定站牌到底在哪裡。
然後,在一個岔路口,我們問了兩個在聊天的阿伯。

阿伯不會講英語,不過聽得懂我們的關鍵字"BUS"和"Sorrento"
他用義大利文跟我們講了半天,我們卻只看得懂他比的方向,
確切的地方還是有聽沒有懂,
而且他比的地方有岔路、有往上的樓梯,啊~~到底是哪一條啦?

就在我們謝過他、想說往前走再別人時,
好心的阿伯又在後面叫住我們,朝路邊比了比又講了幾句義大利文,
這真是太令我們疑惑了!
我們只好跟他比手畫腳,往前?不是!轉彎?不是!往上?不是!
咦?那到底哪裡是公車站牌啦?

後來派出瑞秋出馬,
只見瑞秋把平日上課用的TPR都搬了出來,一下子開公車一下子踱腳,
看著他們用義大利文和英文各自表述,實在讓路對面的我笑呵呵,
終於,聽出阿伯的意思好像是叫我們就站在路邊等,哪兒都不要去。

就是這個善心阿伯!


太妙了他,明明站牌就在對面,他走過來告訴我們超級快的,
但他卻講了好久好久,跟我們比手畫腳老半天...

這真是太奇怪了,我們站在路邊,想再去問其他人確定一下,
可是阿伯還在對面聊天,我們也不好意思在他面前又去問人,
此時瑞秋只好再次出馬,假裝要看公車時刻表,其實是想趁機再問別人。
(為何只是問路卻還要耍心機啊~Q_Q)

這次更妙啦,主動和瑞秋攀談的是一位太太,
她竟然認為瑞秋是"from America",她說不是之後,這太太還猜"Or Hawaii"
這這、到底是從哪一點猜我們是美國或夏威夷來的啊?
太不合理了啦~~~~

不過也是因為那位太太會講英文,我們終於弄懂,真的是在路邊等公車!
此時我終於發現一個小小的牌子,原來這就是站牌,
我剛還一直以為要走樓梯上去(而且樓梯口明明就關起來XD)



Hey! Girls! Please just stand HERE and WAIT FOR THE BUS!!!!!



這段艱難又好笑的找公車站插曲,真是我們在Positano印象最深刻的事啊!

回到Sorrento後,我們直接在塔索廣場下車,直接走回家。
因為時間尚早,回到旅館稍做休息後我又一個人跑去小公園想看看夕陽。

不過……可能真的是太早了,夕陽還有得等,
一個人在那兒吹風又挺無聊的,只好隨便拍幾張天空權充紀錄。




由於明早就要離開這裡,儘管很晚才吃午餐晚上並不太餓,
但我們還是決定照計畫到民宿老闆開的餐廳吃晚餐,
不過晚上出來後找了半天就是不知道在哪兒(地圖不夠清楚呀老闆~)
後來遇到一個好心的小姐說要帶我們去,跟著她走後,好像店又沒開?
(她講的我們聽不懂,總之就是走到某地又叫我們自己走回相遇的地方)
哎唷!虧我們還一直稱讚老闆真是少數義大利勤奮好男人,
在這個店都不開的地方,只有他們又開民宿又開餐館……
怎麼我們正想去光顧就沒開店了呢?這樣不行啦~~~

失望之餘,我和葉小玲決定走回Corso大道,
吃我們來義大利的第一根Gelato!



我們都點了三球冰淇淋,但似乎價錢比我們看到貼出來的數字貴?
到現在我都還搞不清楚這冰淇淋究竟多少錢(好像是3€?)
因為店家後來好像說要給我們discount……

味道嘛~其中兩球很不錯,但檸檬的口感我不喜歡。
我比較喜歡黏一點的冰淇淋,但檸檬口味比較像綿綿冰……
原來不是全部的Gelato都是一樣的口感呢,做法似乎差蠻多的喔。

走回民宿的路上,瑞秋去昨天的披薩店買了晚餐,
我們也在那條路買了明信片準備寫完從這裡寄出。
短暫的阿瑪菲+卡布里島二日遊即將告一段落,明日就要去期待已久的羅馬囉!
創作者介紹

閑晴賦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princess615
  • 哈哈哈
    我一邊看著你的網誌
    一邊大笑著
    那天真是太妙啦
    遇到好多人
    竟都是那天ㄟ
    比如要求一起合照ㄉ
    還有用攝影機偷拍我們的
    還有好心的阿伯&愛聊天的太太
    藥局驚鴻一撇小正太(真的很帥啊~哈哈我跟葉小玲有拍到喔)
    一直和妹妹講手機的義大利美女
    對我們不離不棄的狗狗
    所有趣事好像都一一浮現
    我幾乎忘了暈車的痛苦了~
    真是令人難忘的Positano
  • 哈哈,對齁,我都忘了那個用攝影機拍我們的,<br />
    好像還有叫我們跟鏡頭say hello? 根本就不知道他們是誰好不好!<br />
    其實我覺得波西塔諾最有趣的就是當地的人都好妙~<br />
    連狗都很特別....:p<br />
    <br />
    我們當時好像還欷歔小正太再過二十年就要變成阿伯了(跳過青壯年階段)<br />
    還好你們有把他最帥的時期拍下來啊~:p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6 回覆

  • chris680418
  • 冰淇淋比較貴應該是還加上了餅皮的錢吧!!
  • 不是耶...義大利的冰淇淋是看甜筒決定價錢的喔!<br />
    所以通常我們都是吃最小的,一般來說,最小的就有3球,<br />
    大概是2~2.5€左右,和台灣百貨公司裡的冰相比,其實還蠻便宜的!<br />
    而且隨便一間就好吃~不用特別去找喔。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6 回覆

  • lovecrea
  • 關於冰淇淋,我也想說一下^^
    我們在COMO湖那個小鎮上,也趕緊去買了一支冰淇淋
    但我當時覺得很普通耶(淚)
    我問伴郎義大利冰淇淋吃起來是這樣嗎?他說不是,應該是比較濃稠比較黏的口感
    唯一一次吃到義大利當地的冰淇淋的運氣實在不是很好啊...

    這天的遊記,瑞秋小姐似乎很不順利的樣子:P

    「波西塔諾最著名的角度」那張照片蠻好看的,椅子的造型也好特別
    這個城市看起來真的和盧加諾(瑞義邊境,義語區)頗類似的(沿著山蓋的建築)
    義大利的風格也好強烈
    果然歐洲各國的差異性頗大的!每個國家的風格都很強烈,不會錯把某國誤認為某國
  • 對對~義大利的冰淇淋就是比較濃稠比較黏,口感很好,<br />
    不過不是全部都這樣,同一間店也會因為口味不同,冰淇淋的作法也不同,<br />
    所以每次點都很怕點到自己不喜歡的,偏偏又看不出來。<br />
    這樣也是一種苦惱啊~<br />
    <br />
    瑞秋小姐一回台灣好像就忘記自助旅行的痛苦了,<br />
    她居然說明年就可以再去歐洲呢~XDD<br />
    <br />
    原來這是義大利的風格啊!你說了我才發現,<br />
    因為波西塔諾和卡布里島建築方式蠻像的,<br />
    原來義大利北邊國界區也是這樣...<br />
    我後來去看了之前去奧地利Hallstatt的照片,<br />
    例如這張: http://0rz.tw/Rj97U<br />
    Hallstatt也是一個在湖邊沿著山蓋的建築,<br />
    但是房子就長得和Positano不一樣囉!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6 回覆

  • cynthia5252
  • 小正太我也有拍到啦...
    真素可愛~~
    完全不想去想以後會變阿伯的事...

    波西塔諾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踩到大便這件事情...
    還虧瑞秋一直告誡我們要小心...
    結果叫著要拍照就....
    :P
  •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6 回覆

  • jennyliu04
  • 我是不會暈車的人所以阿瑪菲海岸對我還好...(但我在搭的時候有想這萬一要是會暈車的人會很慘...),但夏天人實在太多了, 不管幾點去搭巴士(日票已經漲到一天8歐)都是滿滿滿滿滿...因為我在南義時間很長, 所以搭了兩次這個路線(要一路到阿瑪菲滿遠的真的!)兩次都沒辦法坐到右邊位置!!!(第一次根本是一路站到波西塔諾才有位置) Q_Q第二次本來可以的, 結果後面有個小姐排隊的時候中暑昏倒...後來大家就讓她和家人先上去, 他們上去以後我就只能坐左邊了都拍不到Q_Q......

    我這次在義大利走跳41天, 我覺得冰淇淋的價格五花八門的...也有一球一球算的喔!不過大多數是兩球起跳~我也最常吃2球的...另外也有cup&corn的分別(有的店家會一樣價錢,但也有很多店家cup的會比較貴, 但因為我吃冰很慢很容易融, 我比較喜歡cup>"<).....夏天太熱了我幾乎一天一支...........
  • 冬天很冷我們也是吃了很多支~Gelato超好吃不管什麼季節都一定要吃到!那段路蠻彎的耶,用站的也太辛苦了吧!好難想像用站的站到Positano,自從那次以後,瑞秋小姐跟我出來玩必備暈車藥,哈哈~(這次去日光有一段路連續29個髮夾彎也超猛,完全超越阿瑪菲海岸哈哈,但日本司機開得比較慢所以不會暈)

    anja0608 於 2015/08/14 22:12 回覆

  • jennyliu04
  • 對了你說上面淋了油和番茄的麵包.....其實就是橄欖油(可能有加一點香料)啦~真心覺得義大利的橄欖油真的很神奇唷!!! 有一家民宿早餐有給這種麵包+橄欖油+番茄我感動得眼淚都要留下了.......(相對多數義大利早餐都是甜可頌.....)

    後來我們自己弄早餐也有這樣弄, 真的會變好吃喔!但橄欖油的品質很重要.......

    你們居然隨便就走到了那個拍Positano的角度, 我亂走一通沒走到Q_Q.....
    還有你們在藤蔓爬滿架上那附近的路我也有走過!但夏天通通都是人和商店!!XD
  • 對啊我後來想想那一定是橄欖油,那片真的好好吃,和籃子裡的天壤之別!!!XDD 但如果只有橄欖油和蕃茄沒有香料也一樣好吃嗎?真的蠻懷念的。義大利的可頌早餐+咖啡真的很空虛,比起來我還偏愛巴黎的棍子麵包+可可~
    那個角度就在路邊而已....可能夏天餐廳滿開(?),所以你沒有找餐廳的煩腦....:p

    anja0608 於 2015/08/14 22:22 回覆

  • jennyliu04
  • 夏天走阿瑪菲的Sita Bus是班班客滿.....可以塞都會塞上去, 所以不用說甚麼"選右邊座位"了, 有位置就不錯了...你說的沒錯那裏一堆轉彎, 站起來超痛苦地而且那公車也沒有扶手幾乎只能扶椅背...有的人站到後來都直接一屁股坐到地上...

    你說的對, 我沒有找餐廳的煩惱, 但我有想吃的都客滿的煩惱XDDDDDDDrz
  • 對喔!我從來沒遇過這個困擾,所以完全沒想到。在fb有看到網友分享八月遊歐的照片,人塞滿整條路超可怕的!我夏天旺季只去過英國但英國不會這樣。看完以後更堅定了"還是寒假再去歐洲"的信念XD

    anja0608 於 2015/08/18 22:3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