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門的時候,竟發現地上濕濕的。難道是昨夜下起了雨?
不過因為我們已經整裝完畢,完全不想再去拿增加負擔的雨傘,
所以,就跟天氣賭了吧!



這是我們家的巷子,巷口那棟紅色的建築似乎是個地標,
後來發現明信片上竟會有從巷子拍出去的景色呢。

今天很隨興的要前進阿瑪菲海岸。
因為也沒查什麼資料,只知道要到火車站前買一日票搭sita bus,
然後沿途停靠波西塔諾、阿瑪菲等地,其他的,就見機行事囉!

我們再次走到塔索廣場,順便還計算了一下從住處到車站要花的時間,
因為早上詢問主人是否有公車的時候,
主人說:「民宿到車站不到一公里,我想你們應該要用走的。」……Orz
哈,他心裡不知道會不會覺得這三個傢伙怎麼這麼懶惰,
殊不知是我們前一天晚上拖行李迷路造成了心理壓力,覺得這路很遠嘛!


蘇連多的行道樹是橘子,我們冬天去正好可以看見結實纍纍的樣子。
而且這時藍天出現了,很好很好~
我們在這裡還發現了一個公車站,但搭去火車站距離很短,
主人可能是覺得搭車浪費錢吧!

我們先去看了火車時刻表,因為已經先訂了明早拿坡里到羅馬的車,
從這裡搭電車去拿波里又要一小時,還好車次挺多的。
接著我們聽從公車司機的指示,到火車站旁的雜貨店買一日券,
去阿瑪菲海岸搭Sita Bus方便又便宜,24h只要6€。


沒多久我們便上了前往阿瑪菲的公車,
我覺得沿途風景和我們的花東海岸、清水斷崖頗類似,
都是懸崖峭壁及海景,但這邊的路途更加蜿蜒曲折,
我與葉小玲平常習慣了山路,倒還頗有興緻欣賞一旁的山海風景,
瑞秋就慘了,從上車就開始暈車,
蘇連多到波西塔諾的一個半小時像是要了她半條命……

終於,波西塔諾到了。


這裡是個海邊的山城,房子依著山勢而建。
我們下車的地方算是波西塔諾的高點,老實說,除了峭壁,
我對它的第一印象並沒有覺得多漂亮。


我們在下車處讓面容慘白的瑞秋休息了一會兒,
同時也決定不要再前往阿瑪菲了……
(我猜她光想到還要搭一小時半的車回去就快崩潰吧?)
不過下車的地點也很讓我們迷惑,因為完全不知道這地方要從何逛起?

隨便沿著路走,終於在一個小樓梯看到有當地居民走上來,
可能是感覺到我們查探的目光,他主動告訴我們說這可以走下去哦!
嘿,既然這樣,我們就走走看吧!



順著樓梯走下去,樓梯邊都是當地住戶,
我還蠻喜歡這種逛小路的感覺,
和在卡布里島走小巷子有點像,但因為地勢關係,這邊全是樓梯,
我想當這裡的郵差應該很辛苦吧……A_A

樓梯一直往下……


請往這邊走~


回首來時路。其實我一邊走一邊想著:媽呀,等一下我不要再爬上來啦!


路的盡頭是馬路,可以看到波西塔諾的側面和教堂。


來到這裡就是很悠閒的走走逛逛,沒有什麼目的。
不過這樣也好,因為據說夏日裡會有的滿滿觀光客和商店,
在我們來到的這天根本就完全沒見到……


路很小,就算走在斑馬線上也沒有什麼安全的感覺,
我一直在想這裡住戶的車到底要停在哪裡?

由於想買暈車藥,又看見某間小超市有人穿著白衣,
就想說會不會有藥局啊?進去以後發現──是賣肉品的……(也差太多)
失望之餘,又找不到瑞秋要的拖鞋,只好買了薄荷糖走出來。
還好過沒多久,真的找到一間藥局,
雖然平均一顆暈車藥1€,但此時就像救命仙丹一樣,讓瑞秋買了一盒。
值得一提的是,這藥局裡還有個義大利小帥哥~
讓我們三個阿姨(?!)拼命對他說Ciao~可惜真相不在我這兒~

總之我們就一路亂走,連自己走到哪兒也不知道,
當然,也早就忘記是怎麼走來的……XDD


遇到一隻在陽光下曬太陽的狗。(怎麼越寫越像RPG?)
而這隻狗非常愛我們,後來一直跟著我們走~

波西塔諾的天氣非常好,旅途中唯一一天讓大家把外套脫掉的就是今天了!
但可憐的瑞秋今天竟然未雨綢繆穿了四件!XDD
雖然是亂走,但這邊的小路蠻漂亮的,
例如我身後的雜貨店就很可愛,佈滿藤蔓,當餐廳都可以了~


狗跟來了~:DD


這隻狗跟大家真投緣~


波西塔諾的小路。


藤蔓爬滿架的小路特別有風情~


到海邊囉!


這張照片的天空顏色好奇怪……狗狗一直跟著我們。


教堂~(這藍天才是真的)


這邊的狀況也和昨天卡布里一樣,店都沒開……>_<
所以我們來來回回走好幾次,就是找不到一間餐廳可以坐下來吃午餐。Q_Q
正坐在椅子上休息、看照片的時候,又有人自動要入鏡了……XDD


快,給阿伯一點正增強!讚讚讚!


為了尋找餐廳,我們沿著馬路走,看到了波西塔諾最著名的角度……




斜坡上的房子、海景,是波西塔諾最常出現在電影裡的畫面,
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中,女主角在羅馬邂逅了義大利帥哥,
帥哥的家就是在波西塔諾,
他們在阿瑪菲蜿蜒的公路上開車兜風、喝檸檬酒,
而讓女主角心碎的也是在波西塔諾,當她回到這裡找男主角時,
卻發現人家有個正牌女友……:pp

據說小勞伯道尼在1994年演的片「我心屬於你」也有在這邊拍,
或許改天再找來看看~看電影回憶旅行向來是件有趣的事。

這邊房子上和卡布里島一樣,會畫和當地相符的圖,
我覺得很精緻,畫風我也都很喜歡。
主要都是斜坡的房子和波西塔諾主要的教堂~






在這條路來來回回走了兩三次,我們還是找不到一間有開的餐廳,
冬天來南義怎麼這麼慘啊……><
而這條路越走越像公路,只好繞回剛剛小巷子的起始點問了路人,
路人建議我們往海邊走,說那兒應該有餐廳,
終於!真的有一間有開的!(感動淚)

餐廳的菜單也畫了波西塔諾,很喜歡它封面的設計,
彩色的部分就是我們用餐的店囉!


好棒啊,有飯吃耶……Q_Q


因為昨天已經喝了酒,今天就只點了一瓶沒氣泡的礦泉水,
水杯挺可愛的,有三種顏色,
還有一籃很乾的麵包……是要我們邊喝水邊啃麵包嗎?


天氣很好,我們選擇坐在外面,這裡可以看到海景喔!


義大利餐廳的餐前麵包都很乾,餅干也很硬,不是我的菜……


不過服務生給了我們每人一片這個,


麵包和籃子裡的應該一樣,但上面淋了某種油和蕃茄,突然就變得超好吃!
真是太神奇了,可以單點油和蕃茄來配麵包嗎?真是點石成金啊!:D

昨天吃了義大利麵,今天看到菜單上有歐姆,想說換換口味好了,
所以我們都點了歐姆,印象中是9€的樣子,真是昂貴的煎蛋啊……


我吃的是培根口味,外表看起來還好,但切開裡頭有蛋汁,還不錯,只是有點鹹。


葉小玲好像是起司口味,是我最喜歡的,
瑞秋點蘑菇,因為菇有醃過所以也鹹了點,
慘的是她還嘴巴破……所以我想她應該沒有enjoy今天的午餐……:pp

本來我們想再來個提拉米蘇,但這裡沒有,
所以我們就選了菜單上寫的檸檬蛋糕。不過檸檬蛋糕很普通,沒啥特色。


我想來義大利,還是吃提拉米蘇和冰淇淋就好。

在此短暫的歇腳,感覺還不錯。天很藍,海也很藍,
可惜在這邊都沒有看到商店讓我們買明信片。

用餐完畢後,我們向侍者問了公車站牌的地點,
才知原來剛剛走的那條路上就有公車站,所以我們又走了回去。
(今天整天就是在這邊走來走去,對這段路超熟悉的~)

往下看也有漂亮的餐廳,不過應該都沒開……


我們沿著海邊的路走,都沒看到公車站牌,
陸續的問了一兩個人,卻也只能知道方向,不確定站牌到底在哪裡。
然後,在一個岔路口,我們問了兩個在聊天的阿伯。

阿伯不會講英語,不過聽得懂我們的關鍵字"BUS"和"Sorrento"
他用義大利文跟我們講了半天,我們卻只看得懂他比的方向,
確切的地方還是有聽沒有懂,
而且他比的地方有岔路、有往上的樓梯,啊~~到底是哪一條啦?

就在我們謝過他、想說往前走再別人時,
好心的阿伯又在後面叫住我們,朝路邊比了比又講了幾句義大利文,
這真是太令我們疑惑了!
我們只好跟他比手畫腳,往前?不是!轉彎?不是!往上?不是!
咦?那到底哪裡是公車站牌啦?

後來派出瑞秋出馬,
只見瑞秋把平日上課用的TPR都搬了出來,一下子開公車一下子踱腳,
看著他們用義大利文和英文各自表述,實在讓路對面的我笑呵呵,
終於,聽出阿伯的意思好像是叫我們就站在路邊等,哪兒都不要去。

就是這個善心阿伯!


太妙了他,明明站牌就在對面,他走過來告訴我們超級快的,
但他卻講了好久好久,跟我們比手畫腳老半天...

這真是太奇怪了,我們站在路邊,想再去問其他人確定一下,
可是阿伯還在對面聊天,我們也不好意思在他面前又去問人,
此時瑞秋只好再次出馬,假裝要看公車時刻表,其實是想趁機再問別人。
(為何只是問路卻還要耍心機啊~Q_Q)

這次更妙啦,主動和瑞秋攀談的是一位太太,
她竟然認為瑞秋是"from America",她說不是之後,這太太還猜"Or Hawaii"
這這、到底是從哪一點猜我們是美國或夏威夷來的啊?
太不合理了啦~~~~

不過也是因為那位太太會講英文,我們終於弄懂,真的是在路邊等公車!
此時我終於發現一個小小的牌子,原來這就是站牌,
我剛還一直以為要走樓梯上去(而且樓梯口明明就關起來XD)



Hey! Girls! Please just stand HERE and WAIT FOR THE BUS!!!!!



這段艱難又好笑的找公車站插曲,真是我們在Positano印象最深刻的事啊!

回到Sorrento後,我們直接在塔索廣場下車,直接走回家。
因為時間尚早,回到旅館稍做休息後我又一個人跑去小公園想看看夕陽。

不過……可能真的是太早了,夕陽還有得等,
一個人在那兒吹風又挺無聊的,只好隨便拍幾張天空權充紀錄。




由於明早就要離開這裡,儘管很晚才吃午餐晚上並不太餓,
但我們還是決定照計畫到民宿老闆開的餐廳吃晚餐,
不過晚上出來後找了半天就是不知道在哪兒(地圖不夠清楚呀老闆~)
後來遇到一個好心的小姐說要帶我們去,跟著她走後,好像店又沒開?
(她講的我們聽不懂,總之就是走到某地又叫我們自己走回相遇的地方)
哎唷!虧我們還一直稱讚老闆真是少數義大利勤奮好男人,
在這個店都不開的地方,只有他們又開民宿又開餐館……
怎麼我們正想去光顧就沒開店了呢?這樣不行啦~~~

失望之餘,我和葉小玲決定走回Corso大道,
吃我們來義大利的第一根Gelato!



我們都點了三球冰淇淋,但似乎價錢比我們看到貼出來的數字貴?
到現在我都還搞不清楚這冰淇淋究竟多少錢(好像是3€?)
因為店家後來好像說要給我們discount……

味道嘛~其中兩球很不錯,但檸檬的口感我不喜歡。
我比較喜歡黏一點的冰淇淋,但檸檬口味比較像綿綿冰……
原來不是全部的Gelato都是一樣的口感呢,做法似乎差蠻多的喔。

走回民宿的路上,瑞秋去昨天的披薩店買了晚餐,
我們也在那條路買了明信片準備寫完從這裡寄出。
短暫的阿瑪菲+卡布里島二日遊即將告一段落,明日就要去期待已久的羅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