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
倫敦市區→希斯羅機場→羅馬機場→羅馬車站→拿坡里車站→蘇連多車站→民宿。

我想這應該是我有始以來最漫長的轉車日,
從離開民宿到下一個民宿,幾乎整天都在轉車搭車,
花了超過12個小時,很難去比較到底是從台灣到英國累,還是從倫敦到蘇連多累……

主要的原因也包括了飛機delay,這次真的覺得英航也太會delay了,
去程和回程都不曉得在拖拉什麼……而且都還是讓我們坐在小小機艙裡等,
我比較想在機場等逛免稅店啊!

雖然是無聊的一天,還是從頭說起。
今天搭的是早上十點半的飛機,因為倫敦到機場搭地鐵要一小時,
所以我們早上六點多就起床,連早餐都沒吃,七點就搭車前往希斯羅。


倫敦地鐵的廣告。是去紅海旅行的宣傳,紅海……我想都沒想過呢!
很明顯的地域差別,他們到紅海可能像我們去馬來西亞一樣容易吧?

到了機場,其實時間還蠻早的,我們急著想把大行李脫手,
不過在這邊,得自己印登機證。第一次操作這機器,感覺還蠻有趣的。


脫手了大行李,奇怪的是大家的行李都變重了,
明明沒在倫敦買什麼的呀……不過尚有空間留給義大利,很好,很好~:DD

早餐是在機場解決,
用剩的公費剛好可以讓大家買一個這種優格和一塊紅蘿蔔蛋糕。




優格看起來和吃起來其實都不錯,最底層還有酸酸甜甜的果醬;
不過因為我習慣吃鹹食,一整盒很難讓我吃完它。後來吃一半就丟了。

在這機場我們還順便把零錢都花一花,完全忘記其實我們還要再回來轉機……XDD
值得一提的是,這邊也有Harrods的櫃,而且直接免稅,
比起我昨天去百貨公司買的價錢又可省下一筆錢。
不過百貨公司的款式比較多,所以要採買的人可以自行衡量……

大約十點我們就搭上往羅馬的飛機。
可是……這飛機時間到了卻不起飛……囧


大約是延了三四十分鐘吧!本來預計到蘇連多都已經晚上七八點了,
這下子似乎更雪上加霜,
唯一的安慰就是機長聲音好聽、廣播又有趣,
有別於我搭其他飛機總覺得機長廣播音調呆板不知道在講啥,
這次飛行倒是很有趣的經驗。
機長廣播就好像在跟乘客閒聊一樣,有時候還會講不下去要停下來想一想:D
而且還三不五時就要我們看看窗戶外頭"Enjoy the view"
聽得我和瑞秋非常開心!:DDDD

而且機長強調的阿爾卑斯山雪景真的很讚!
從高空俯瞰,整片山脊白雪皚皚,讓人看的很滿足,
我想我應該不需要再去尼泊爾搭很貴的小飛機高空飛行了……A_A

大約晚了半小時到達文西機場,
下飛機時我和瑞秋還特別看了一下機長的廬山真面目,
嗯,可惜葉小玲沒有注意,機長真的是極品啊~(滴著口水再次強調)

因為在英國被海關問了很多問題,
這次葉小玲在義大利可是打算好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
怎知……義大利海關和英國完全不同,一個字也沒說就蓋章放行了,
這這、也差太多了吧~我們已經ready要回答各種問題耶!:D

而兩國的差異真的在機場就可看出端倪,
在義大利機場,我們總是看到地勤人員一直在聊天,還跟狗玩,
嗯,我想我們來到一個太放鬆的國度了……

而機場到羅馬車站的Express更是慢得跟平快一樣,
這樣45分鐘的車程也要跟我們收13€?到底是誰說義大利火車便宜的?
而且明明是機場到市中心的專用火車,放行李的位置卻少得可憐,
連上火車的門都又窄又高,超級難拿大行李,總之,我們對Express的印象非常糟。

而特米尼車站也很奇怪,我們所到之處都好冷清,或許去的是後站吧?
沒什麼可逛的,而最糟的因為班機延誤,我們到羅馬已經下午4:30,
上一班Intercity剛走,下一班要5:40才會發,
所以我們就在那邊呆坐著等了一個多小時,天都黑了,
因為午餐是飛機上的點心三明治,我還在這裡吃了紅蘿蔔蛋糕當午茶,
然後再搭兩小時車到拿坡里……

火車上的暖氣超強,讓人覺得不舒服昏昏欲睡,
7:40到了拿波里以後,找私鐵又花了一點時間,過八點終於給我們到了私鐵的車站。

到此時大家都很累了,車站賣票的阿伯人還算不錯,
慢條斯理的拿了三張票給我們,還加註一句:
「你們最好快一點,下班車一分鐘後就要來了。」

哇咧一分鐘,你乾脆不要告訴我們還比較好~
三人拖著十五公斤重的行李和疲憊的身軀,
怎麼可能在一分鐘內上下月台的樓梯趕上車啊?
不過我這人就是這樣,只要他說了我就忍不住要趕趕看,結論當然是趕不上。
據我另外兩位同伴說:當時他們超不明白我幹麻要跑的,
因為就算我跑到了她們也跑不到啊……:PPP

下一班車讓我們等了半小時,大約8:35~8:40的時候,車來了,
到蘇連多要一小時,3.3€,這真是比那個鬼Express超值多了,而且還比較快~

所以等我們到了蘇連多車站,已經晚上九點半,整個車站冷冷清清,
好不容易問到去塔索廣場的方向,我們在夜深人靜的蘇連多街頭拖著行李,
扣扣扣的尋找我們的民宿……

現在想來,當時還真是又累又狼狽,我想瑞秋應該快要瘋掉了吧……A_A
找民宿又費了我們一點時間,問了幾個人還是摸索不出方向,
看看錶,都快十點了我們還沒到……真是對不起主人啊~

就當我們在異國街頭徬徨無助時,天使出現了!

首先是一個偉士牌大叔,主動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
看了我們的地址後告訴了我們正確的巷子,原來我們已經走過頭了,
而當我們轉近巷子後,先是問了一個老太太,老太太指了方向後,
又有一個阿伯主動問我們要去哪裡。

而這個阿伯看了我的訂房紀錄後,指了指上面的電話說:打電話去好了。
哇,我還以為他要叫我打手機去問,我想說不清楚的情況下我的國際漫遊費會爆掉吧?
結果沒想到,他用自己的電話幫我打給主人,
說了一堆義大利文以後,直接叫我們跟著他走。

而我們的民宿其實就在前方,到的時候主人已經在門口等我們了。

遇到這些好人真的讓我們很感動。
雖然今天很累,但初來義大利就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
而且蘇連多很漂亮,有別於羅馬車站給我的印象……似乎是個好的開始呢!
民宿和倫敦比起來也舒適許多,溫暖的橘色就像蘇連多給我的感覺,
我想,今天一定可以一夜好眠吧!

晚安,蘇連多,咱們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