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由於昨天一下子走太多路,瑞秋今早的身體開始出現狀況。
(在此趟她得到了一個封號:Princess Pea……:pp)
因為怕感冒會加重,決定今早的行程她先跳過,
由葉小玲和我進行今天上午的行程。

說行程其實也沒什麼計畫,因為我倆對倫敦都沒什麼執念,
因為前天看過塔橋,想說不然今天就去拜訪國會大廈好了,
畢竟,這兩個應該是倫敦給觀光客的地標印象吧……

離開旅館後,我還特別走到巷子後面想找找十年前住過的Park Hotel。
印象中應該是這排房子的其中一間才對……

不過沒有看到招牌,想想也算了,就讓一切都留在記憶中吧!


從巷子口拍的King's Cross。之於我,這才是我的倫敦地標。

因為沒搭過倫敦的紅色巴士,本來今天想要搭公車去國會大廈的,
King's Cross前也有很多公車站,公車圖上好幾條路線都會經過這裡。
但我和葉小玲研究了老半天,就是沒看到我們要搭的號碼站牌在哪兒,
因為怕時間來不及,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了最簡單的方式──Tube。

來到西敏寺站,一出地鐵就可看到Big Ben了!
不同於許多風景明信片上的角度,從地鐵口出來仰望它更覺得它很高。


國會大廈就在泰晤士河邊,要到橋的另一邊比較適合拍照取景。


橋的另一邊則是千禧年時的紀念摩天輪──London Eye。
當初剛蓋好時我來倫敦沒有搭本來有點後悔,想說這次要來搭一下,
不過到了當地又失了這種念頭了。
本來這是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輪,不過這兩年好像被某國超越了。
我拍大笨鐘時,被葉小玲黃雀在後偷拍一張,粉粉的照片感覺真特別。


我們兩個在這裡就走來走去晃了好一陣子,還遇到一位杯杯主動幫我們拍合照~
這個杯杯的打扮和氣質完全符合我和葉小玲心中"紳士"的形象,
簡單的動作就讓我們覺得「倫敦人真nice」(←是否太容易受感動?)
回旅館一直跟瑞秋讚不絕口~:p

在橋上拍得心滿意足後,想說既然來到西敏寺站,不如也順便去看一眼西敏寺好了。
西敏寺離這邊也算很近,沒幾步路就到了。


不過因為我對西敏寺沒有愛,而且進去還要錢,所以這回我們只在門口照了相。
我的目的地主要是它旁邊的「聖瑪格麗特教堂」。

這個教堂在當初就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雖然它的名氣沒有西敏寺大,但是我喜歡這樣的教堂,
寧靜、肅穆、莊嚴,對一般大眾開放。

我們在此小坐了一下,我覺得這裡真的可以讓我沉澱一些思緒。
教堂裡有一些自製的明信片,想要的人就自己把錢投進箱子裡。
我們各買了一張,出門時看到這個,我又進去投了一些零錢。


希望這個教堂可以一直一直都在這裡。

然後我們從西敏寺方向走回地鐵站。打算去拜訪一下福爾摩斯。


此時已經中午,本來和瑞秋是約中午回去與她會合,
因為想說去偵探家應該不會花很久時間,所以我們打算順道前往。

結果一出地鐵站就被吸引,貝克街的地鐵站旁都是福爾摩斯的相關佈置,
牆壁上有很多故事的案件與插畫。






我小時候超愛福爾摩斯的,而最近因為電影的關係,有找回一點當初的感覺。XD

牆壁磁磚也都是……:pp


出了地鐵站後,還看到一間此趟行程常看到的飾品店,走的是花俏風~


不過我覺得英國路標著實沒有做得很好,因為我們前往221B的途中又迷路了。
明明離地鐵站沒有多遠,可是隨著路標走莫名其妙就會走過頭,
問路問來問去又繞了一大圈,我想我應該把福爾摩斯的鄰居們都順道拜訪了吧……

最後終於來到這裡。貝克街221B,就是我們大偵探和華生一起住的地方啦!(心)




只是這次沒看到有人裝成福爾摩斯在路上跟我發名片,看來偵探越來越大牌了喔~
不過在門口有一個人穿著大衣跟遊客合照,旁邊還有帽子讓遊客帶。

而這個地址現在賣著福爾摩斯相關紀念品,還有一個福爾摩斯博物館,
據說大偵探和他親愛的華生會輪班在裡頭跟遊客聊天XDD
只是這次我們也沒進去博物館。

因為已經一點多,我們傳了簡訊給瑞秋說會帶東西回去,
就在附近買了我們的午餐──雞肉卷。


印象中還蠻便宜的,一卷長長的雞肉卷包了一大堆生菜,
還有一整盒薯條和一罐可樂,這樣大約5鎊。
光雞肉卷就讓我們吃到超撐,薯條也吃不完,有人還留著當晚餐……:pp
(結果我們換的英鎊剩好多~)

回到旅館,經過一上午的休息,瑞秋的精神似乎好了許多。
我們吃完午餐大約下午三點了吧?接著就前往Harrods去進行採買。

在Harrods就沒什麼好説的了,就是買東西……
而且只買它自己出的pvc袋和茶,因為其他櫃不是屬於我們的消費範圍……A_A

本來是想說逛完Harrods可以去海德公園散散步,但當我們買完天都黑了。
(不是我們太會買,是冬天太早天黑了啦)
結果就又回旅館,這趟倫敦行我想就是回旅館太多次了所以行程很鬆散。
不過算是隨性又輕鬆,因為也想不出要去哪兒……

我先洗了澡,因為晚上仍有重點行程──音樂劇。
今晚看的Mamma Mia戲院在皮卡地利圓環附近,
不過不像昨天Wicked一出來就可看見,所以我們小小的找了一下。

其實西區的劇院都超明顯的,因為劇碼的看板又亮又大。


故事背景在希臘小島,舞台一開始是漂亮的水藍色。


Mamma Mia的舞台比較簡單不花俏,主要就是兩個半圓轉來轉去,
不過故事很有趣,音樂舞蹈都很嗨,很多歌我都好想跟著唱呀!

只是劇中演男主角的演員實在太年輕了,我老覺得他是女主角女兒的未婚夫,
所以看他和女主角對戲都有一種亂倫的感覺……影響了我的融入程度!

而最嗨的當然就是謝幕以後的三首安可曲,演員與觀眾同樂,
此時很多觀眾都會站起來跟著搖擺一起唱,
不過我們這場不知為何,有非常多的銀髮族,
進場時我們就看到他們上樓梯需人攙扶,最後安可曲他們當然不可能站起來唱,
對於沒有全場嗨起來我有點小小失望,但也明白不能強求阿公阿媽太多,
我相信他們心中也是熱血沸騰的吧!XDD

最後演員還跟大家募款,要我們捐一英鎊幫助兒童,
沒有聽得很懂,但好像是要幫助海地的樣子,我們出去時也跟著捐了。

整體而言,Mamma Mia是一齣很嗨的音樂劇,和觀眾互動性也高,
若有機會我會想再來看第二次喔!


最後,就以皮卡地利圓環的夜景讓我跟倫敦說再會。
明天就要去義大利了。這次短暫的停留告一段落,不過我想,我應該還會再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