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羅馬,我們住在離梵蒂岡很近的Ancient Romance B&B。
一開始其實就是因為我被網站上的聖彼得大教堂夜景給迷惑到,
後來看了「天使與魔鬼」後,這個離大教堂超近的住宿點就成了我最期待的地方。

民宿總共有三個房間,位在一棟大樓的頂樓六樓,
我們依舊很幸運的在入住時先遇到一個阿伯,人很好的開門讓我們進去,
還示範怎麼搭手動電梯給我們看。




(這真是一段超好笑的過程,稍後再敘,我和同伴每次講到都要笑到肚子痛)
最後也是把我們帶到房東面前交給房東,啊,義大利的老伯怎麼個個都這麼nice啊~

回到主題,民宿走的是電影風,據說是依三部電影來為房間裝潢的,
我們住的這間叫做 Dolce Vita 甜蜜生活,是1960年義大利導演費里尼的電影,




電影我是沒看過,不過房間擺的卻還有一張羅馬假期的照片~


還有,我們都覺得房東走的明明是嬉哈風,
一看到我們就帶著我們跑上跑下,超妙的一個人,
實在很難想像他的房間怎麼會是這種風格….XD

房間是黑白色系,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有冰箱電視和一個同顏色的餐桌~
吃東西和泡麵都超便利~


這邊早餐是自由取用的,老闆早上不會出現,
在房間外有一個共同的早餐區,可以自己煮熱水泡茶和熱可可,也有咖啡機,
有牛奶、穀片、水果、優格、派、蛋糕、土司等等,
比起蘇連多,種類算是豐富很多。





而這裡的浴室也出現傳說中洗下半身的衛浴設備,我覺得義大利人也太誇張了,
他們又沒比別人冷,幹麻冬天會不想洗澡啊?
不過這設備我們研究很久還是參不透要怎麼使用…也很難請房東示範….:p


住在這裡挺舒適的,美中不足的一點是,房間的熱水只夠給兩個人洗,
第三個人會洗到一半就沒熱水了,而且據說要再等兩小時….><
這也等太久了一點啦!所以後來我們就得省水用,不然冬天沒熱水是很痛苦的…

至於我最滿意的地點,真的沒話說,到我心愛的大教堂只要走五分鐘,
也因此聖彼得廣場成了我最熟悉的地方….也是旅程中唯一專程去看夜景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