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無聊河內一日,今天開始又是此行越南重點。
雖然當初是為了Sapa來到越南,但是,來越南豈可不到下龍灣呢?(←老爹說的)
也因此,我們安排了兩天一夜海上旅行,為的就是看看這個被教科文組織列入的世界遺產。

吃早餐時同桌是個美國人,聊了才知道他這次的旅行長達兩個半月。
從泰國、柬埔寨到越南,我覺得西方人很常做這樣長時間、大範圍的旅行呢!
他今天也要去下龍灣,而且是向我們旅館直接買行程的。(真想問問花了多少錢:p)

早上八點,大家就在旅館等著旅行社派車來接,看著大夥兒陸陸續續被接走,
我和阿妹心裡可是很擔心。為什麼呢?這就又是我們犯的一個糊塗錯誤,
因為我們後來發現,繳費收據上根本沒寫旅行社的連絡電話和地址!
(毫無回應,就只是張收據......←銀魂化)
而當初我們是閒逛看到旅行社走進去買行程的,河內又有上百家冒牌的Sihn Cafe,
若他沒來接我們,我們也不記得旅行社到底在哪裡,自然無法去抗議了...

就這樣,簽了個毫無保障的約,當分針離整點12越來越遠,
我不禁思考起萬一沒人來接我們,那今天留在河內到底要幹麻....

還好,這邊雖然愛多賺遊客一點錢,但基本的誠信還是在。
車子只是先去接別人,八點十幾二十分,我們的導遊就來接我們啦!

從河內到下龍灣的港口距離一百多公里,需時約三小時,
一開始坐上車之後,我們看到了河內上班時間交通的繁忙程度,真的是很‧壯‧觀。XD

中午的時候,我們終於到達下龍灣碼頭啦!


這裡停了非常多的船,當然觀光客也非常的多,此地應該是越南的觀光景點中,最重要的地方了。

等待導遊取票的時候,我和阿妹東看西看,我們選擇的便宜tour,到底會是怎樣的船呢?
感覺到越南買tour就像買樂透,品質保證?很少有這種東西的...全憑運氣啦!
(但我們後來有發現一家Indochina的下龍灣行程,應該是此地最高品質,簡直就是海上villa)

結果揭曉....未來兩天一夜的旅館──就是這艘龍船!


船長的駕駛艙。床就直接在裡頭啦,真方便。


船分三層,第一層房間,第二層是餐廳,第三層則是可以曬太陽或吹風觀星的甲板。
導遊說房間尚未整理好,先讓我們到餐廳去,而且午餐時間也到囉!

餐廳給我的感覺還不賴,而且蠻寬敞的。


大家自動分組,一桌5個人,一起吃合菜。


以兩天一夜,包吃包住包玩才台幣1000初的標準來說,這午餐算吃得不錯,還有飯後水果。
雖然是合菜,但因船上遊客只有我和阿妹是亞洲人的關係,我們還是照著西式吃法,
每盤食物輪著夾、又用盤子吃米飯....

而在我們吃飯的時候,船就緩緩駛向傳說中的海上石林囉!


上了船以後,整個旅行步調變得很悠閒,而且天氣雖好,卻也沒有我想像中熱,
船艙裡有電扇,加上海風輕彿,看著窗外風景,蠻享受的~^^


在下龍灣的海域中,有近2000座石灰岩島嶼,
船在其間穿梭,遠看成嶺側成峰,每個角度都有不同面貌。


時間在平靜無波的海面上似乎是靜止的。吃完飯不知多久,船在一座島嶼邊停靠了。


原來,是這座島上有鐘乳石洞,導遊給我們40分鐘的時間前往一探。

到鐘乳石洞需要爬一小段階梯,不遠,不過一路往上也是有點累。
鐘乳石洞還挺大的,但我覺得裡頭已經弄得太過方便、完善,連階梯都又大又方便,
而且為什麼現在鐘乳石洞都要打上詭異的燈光呢?


雖然便於遊覽,但太人工了,我不喜歡這樣的景點。

不過居高臨下看著我們停泊的海灣還不錯,很多寫下龍灣的網誌都有這樣一張照片:p


拜訪完鐘乳石,我們的船又繼續航行,其實並沒有什麼目的地吧,就是這樣在海上漂流著...


因為有許多石林,所以這裡的水平靜到我覺得根本是湖。
也因此,這裡有個特殊的現象,就是居民直接住在海上啦!




據說連學校都是在海上喔!小朋友就搭船來上學,
他們的家也這樣飄浮在海上,但我有疑問...上廁所之後怎麼辦?


後來到了這個地方,導遊就問大家要不要自費換搭小船到穿過小洞一探究竟。


換小船繞一圈是40,000,因為不貴,而且都到這邊了,我和阿妹就報名啦。
但我們船上其他人卻興緻缺缺....

其實還蠻好玩的,搭小船繞過山洞,裡頭是個四面環山的地方,看起來就像個圓形小湖。


而且搭小船和搭大船,看這些海上石林的感覺是不同的,低低的從水面仰望,更覺得它偉大又神秘。


回到我們的大船,我覺得那些西方人真的很不怕曬...每個穿得少少的,都在甲板上日光浴呢!


我們一船來自不同地方,雖然才十幾人,
就來自有西班牙、南非、加拿大、芬蘭、日本、法國...當然還有台灣:p
大夥都萍水相逢,雖然在同艘船,但買的行程卻不一定一樣,
像是下午的時候,就有人是選擇晚上住島上,就下船跟我們Say goodbye了。
(隔天也沒再回我們這艘船)





到了下午,終於可以進房,介紹一下我們的房間。

一進房,眼睛第一個搜尋的,就是這個讓我們多付7塊美金的東西。

嗯,很好,有空調...小姐沒有騙我們。

衛浴看起來也乾淨...只是後來發現,洗手檯的排水管有點壞,洗完手水會直接流到地上...-_-


房間還OK,床頭有兩個電扇。


本來還挺滿意的,只是後來要睡覺時,我們發現...冷氣根本不能開!
雖然天氣不很熱,開電扇便能睡好,但我們當初可是為了冷氣總共多付了14美金啊,
想想覺得不甘心,決定去問隔壁西班牙人冷氣能不能用,
結果問了才發現──他們房間根本沒有冷氣...而且連電扇都只有一架得共用!

想想真覺得荒謬,有冷氣...但是不能吹?這樣小姐到底算不算騙人..=_____=

不過,這就是越南啊~後來我們發現,比起其他人,我們沒冷氣倒也還是小事一件。

黃昏時,我和阿妹終於也到甲板上去感受一下了,大家都從房間把枕頭抱上去,戴著墨鏡躺在涼椅上。


背著光的下龍灣,和上午有不同風情。


黃昏時,船在一戶水上人家停靠,原來,我們kayaking的時間終於到了!

因為房子是漂在海面上的,木板下就物盡其用,一池一池養著海鮮,
這人的吊床應該綁得很牢固....不然一掉下來就....


下龍灣也有很多船上的雜貨店。不過大船都會規定,跟這些海上商家買酒精類飲料要加收5%清潔費。
(說穿了就是只許在大船上跟他們買)


我們親眼看到隔壁船的遊客跟一艘小船買飲料,剛付了錢之後被他們的導遊告知,後來決定不買,
結果收錢的小販竟然把船划走...不退他們錢!在這裡,真的有很多讓人傻眼的事~

行程中包了40分鐘的獨木舟,我與阿妹兩人一船。


這是我們很期待的體驗,不過划得有點緊張,方向控制得不是很靈活:p
但還是蠻好玩的,在這樣一座一座石林之間搖槳,別是一番滋味~

划著划著,天色也暗下來了,下龍灣的黃昏很美,可惜在這個划獨木舟的地方,視野並不太開闊。




隨著夜幕籠罩,船上的燈火也亮了起來。
下龍灣有不少的船隻,但可能距離夠遠,整體而言這個海灣還是很寧靜。


大家kayaking結束之後,導遊宣佈15分鐘給大家洗澡,晚上7:00準時開飯。
15分?我想我妹大概洗了10分吧?
總之換我洗之後,才一下子阿妹就說大家都已經坐好,要開飯了...囧
而且這時房間的燈都切掉電源,還好浴室還亮著,匆匆忙忙洗完戰鬥澡,
果然只剩我們兩人最慢,所以晚餐我們只能分坐不同的兩桌。

到底其他人動作怎麼能這麼快啊!>< (我猜他們應該沒有洗...)

因為大家一起吃飯,我就不好意思拍照了,晚餐菜色和午餐也差不多,越式合菜。
這次我與兩個芬蘭人、兩個加拿大人同桌,
大家都很和善,不過我實在不擅長與人天南地北的聊天,所以聽他們聊的時間居多。

其間,話題也會轉到我身上,芬蘭女生問我,我們比1-10的手勢好像與他們不一樣,
比如3.7.8.10,他們都不這樣比的吧!所以我現場示範了一下,
不過比到9的時候我遇到了瓶頸...因為平常我很少用手指比9耶...到底要怎麼比呢?

另外看他們用筷子吃花生也是很有趣。吃到最後就直接用手了...:p

吃飯時導遊還宣佈了一件事,明天七點用餐,用完餐會有很多人都很期待的──游泳。
這時大家就發出異議了,因為每個人都認為,先游泳再吃飯比較符合健康,
若吃完飯再游泳,胃不是會不舒服嗎?也因此大家希望能小小調整一下順序。

這應該是一件微小的請求吧?但──大家忽略了一點,現在是在哪個海域?現在我們是在越南啊!
在這個共產國家,會聽顧客意見的嗎?
別傻了,導遊說先吃早餐再游泳,就只能先吃早餐再游泳...其他,免談!

吃完晚餐,大家鳥獸散,原本正跟阿妹說快去甲板佔個好位置,
結果一上去....根本大家都已經躺好就定位了。Orz

今天是滿月,月色很美,月光很亮...但相對的,雖然還是有星星,但就比較不燦爛。


微涼的月夜,躺在船上吹風,看著點點漁火,四周石林像屏障一樣包圍著,下龍灣的夜晚很有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