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半天的Cat cat之旅,我們回到Sapa也餓了,
這回我們到教堂前的烤肉攤去覓食。

不過烤肉的價位和我們查到的一串4000盾有不小的落差,
(記得是和台灣差不多,但台灣烤的看起來好吃多了~)
殺價不成,我們又覺得似乎也沒那麼好吃,索性決定回旅館去吃下午茶。

回旅館的路上,自認為買了鴨仔蛋,我覺得自己實在很不機靈,
這蛋這麼小到底哪裡像鴨蛋了啊?


敲開它的時候我們很緊張,後來還自己為它找理由,
說Sapa的果然沒孵得很成熟,應該不會很腥……囧rz


果然是一點都不腥,沒有孵最好會腥啦!><

吃完山寨版鴨仔蛋,我們續攤到樓下吃午餐+下午茶。

我喜歡巧克力旅館的鮮花。


忘記這是什麼口味的蛋糕了,我覺得很甜,但妹妹覺得剛好。




我比較喜歡這個,檸檬口味酸酸甜甜的,但妹妹反而覺得這個比較甜,


我想我們兩個的味覺構造應該不太一樣,所以一直在爭論到底哪個比較甜……
(無所事事的下午,無意義的話題)

兩人都點了果汁,還不錯喝,但是我還是覺得不夠冰。
在越南,果汁都用兩根吸管在裝飾。




我們還點了一盤炒鹿肉,附著一碗布丁造型的飯。


我覺得搭著某香草(香茅?)的鹿肉還蠻好吃的,但阿妹不喜歡香草的味道。

吃完午餐兼下午茶,我們到櫃檯去訂了明日北河的行程,
一日旅程180,000VND,算是合理。

然後因為沒事,我們又晃到Sapa熱鬧的街,
找了一間書上說的旅行社,請他們代訂我們回河內的車票。

車票經過交涉,算是有驚無險的訂到了。(原本居然說只剩下軟座?嚇死我)
順道也訂了後天的吉普車行程,
我和妹兩人租了一輛吉普車載我們去遠一點的村莊,司機再加上一個導遊,
含午餐總共才32美金喔!(一人16美金,超划算)

把這些事情搞定,心中也算無牽掛了,
解決了事情的我們,竟然決定……去吃晚餐!(不是才剛吃完午餐+午茶的嗎?)

會有這個決定,現在打著遊記的我也是匪夷所思,
但是真的就是這樣,當時不知道我和妹到底是怎麼了,竟然可以一路吃吃吃……

這邊的街道挺美麗,兩邊幾乎都是商店和餐廳,有沒有歐洲的感覺呢?


在台灣的時候,我們就在某個網誌上看到有人介紹Sapa的火鍋,
當時便立下決心一定要來吃,所以,我們來到Mimosa。


下午四點半,店裡完全沒有客人。


在Sapa這種微雨又微涼的天氣裡,吃火鍋是種享受。
點了牛肉火鍋和啤酒,結果啤酒上來時,媽呀怎麼這麼大瓶!
我們還以為是易開罐咧。價錢超便宜,一罐18,000。(台幣36)


嗯,跟我妹乾杯的人是誰啊?



這牛肉火鍋味道很好,湯底是用番茄和鳳梨熬的,有點小辣,非常夠味。
是我在越南難忘的美味~

牛肉很大盤,一直煮都煮不完。還有一大盤青菜。




應該是河粉?丟到湯裡晃一下撈起來吃,有別於王子麵的美味~


越南的火鍋不像台灣有很多餃類或丸子、火鍋料,比較接近原始的美味,
我覺得兩種都不賴~(雖然還是超想有王子麵、魚餃和金針菇)

這樣兩人份的火鍋才100,000喔,超便宜的,吃得很開心,
雖然剛吃完午餐+下午茶,還是把火鍋吃光光,湯也喝不少。

其實吃完也晚上了,回到旅館,竟然停電,所以還點了蠟燭……


唔,好吧就告訴自己這是越式浪漫吧!還好電很快就修好了。
然後又接鴨仔蛋篇。今日下半天真是吃了不少東西啊!XDDDD
arrow
arrow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