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篇名,這篇裡的照片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可怕的連結,請慎入。

來到越南,除了河粉之外,再來想到的就是鴨仔蛋了,
第一次看到鴨仔蛋是在台灣一個旅遊節目上,
也第一次讓我覺得當旅遊節目的主持人不全然是個好差事,因為稀奇古怪的東西都要嘗試,
當節目的年輕女主持人拿起湯匙吃鴨仔蛋的時候,我真是對她有無限的佩服...

但當我也踏上這片土地,旅遊的好奇心還是戰勝恐懼感,
在sapa眾多烤肉攤上,我們鍥而不捨的買了第二個烤鴨蛋...
(因為第一個買錯了,為了殺價買到一個雞蛋,
害我們戰戰兢兢的打開,發現是山寨版鴨仔蛋,根本很正常...囧)


因為是烤肉攤賣的,所以炭火烤得殼有點黑...

要敲開它真的要有點勇氣,我們做到了!


孵化一半的鴨蛋中,蛋殼佈滿了血管,我們小心翼翼的剝開,
果然已經有小鴨的雛形....還有毛的感覺...




我們當時都很害怕,不太敢把它夾起來,後來猜拳決定誰動手,
阿妹輸了,所以鼓起勇氣...一看....噢買尬...


看到腳的這一刻我們超抖的,心情平復了好一陣子,才敢繼續下一步....

其實聞起來還蠻香的,既買之則吃之,我怎可讓害怕的心情阻礙我對鴨仔蛋的初體驗呢?


吃了一小口,口感還蠻像肉的,
但另一部分就有沙沙的感覺,不曉得是不是發育未完成的骨骼...



雖然我愛東山鴨頭,但看到小鴨的還是好害怕....><
所以我們只有嚐了幾口,沒勇氣全部吃完,那個鴨頭我怎麼敢吃...><

越南人相信這是一種很補的東西,
經過今天下午和幸小芳的討論,我們認為這是有根據的,
因為植物也是在發芽時,會轉變成最有養份的形態來供給營養,蛋大概也是這樣吧!

只是這樣的體驗,一生一次就夠了,我想我應該也不會再吃第二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