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兩年前領略了伏見稻荷大社的靈驗(祂可是讓我哭著回京都的)
我就對狐狸抱著一顆敬畏的心。(種種的「巧合」加起來就不是巧合了吧?)
總之,這次回到伏見稻荷大社,我可是身負重任要幫媽媽還願的,
連那種當初聽起來很扯的願望都能達到,狐狸的法力真是無邊啊。

因為二度來訪,大意的疏忽再次出現──我們電車坐過頭了。
還好在下一站藤森就及時悔悟,沒有太多耽擱,我們來到伏見。


狐狸大神還是傲然坐在石頭上看著芸芸眾生。


伏見稻荷大社的新年初詣人數超級多,今年是全日本第四名喔!
短短三天有數百萬人次,看他的鈴鐺就可想像。
別的神社大多一個,這邊卻有一排~

到處都是醒目的紅。


我們逛著逛著,看到一群人拿著專業相機對著一處角落猛拍,還有打光呢!
好奇的湊過去看,發現原來在建築的木頭間居然有很多小狐狸!
不明究理的我們,也跟著拍起來。




日本伯還教我們構圖,說要把這圓圓的徽章拍進去才好~

原本我們還很驚訝怎麼廟裡建築這麼有巧思!結果拍著拍著...
突然有位小姐問我們拍好了嗎?
原來......狐狸根本不是廟方原有的,而且這位小姐帶來的,
所以她一直在等我們拍完要拿走......囧

這就跟我們拿布袋戲偶出外景差不多吧?
但是他們怎麼那麼專業啊?看起來就是一整個攝影團耶!而且都是中年歐吉桑。

來這裡當然不能錯過鳥居。
兩年前走這邊的時候心情很不好,(真對不起老媽和葉小玲,氣氛被我搞僵)
這回很雀躍所以補拍了很多照片~


鳥居多到可以一進一出~

白狐繪馬。永遠都有很多表情~:P


拿起來便可以讓願望實現的石頭。這種事,能讓它拿不起來嗎!


因為這邊的呆氣拔御守是我此回採購重點,所以我一直在尋找,
可是卻都沒見到,有點失望...
但儘管如此,我還是買了旅行安全守給我自己。


還有欣辰的小狐狸。


上回已經買了狐狸御守和福錢守(再說一次:靈透了,這一次連小p都見證祂的神奇啊~)
所以這次想換一個造型。
原本一直猶豫要不要幫老媽買「業績達成」守,正在考慮的時候,
看到有個日本人直接湊過來問達成守在哪兒,
然後直接付錢,所以我也被他的舉動給勸敗了...:P


雖然沒看到呆氣拔,不能進行我的大採購計劃,但在這裡也花了不少錢~
還幫老媽點了兩根蠟燭。

我成了狐狸大神的信徒了。


在伏見,我們花了比預計多很多的時間,
所以當我們到宇治時,已是飢腸轆轆的午餐時間。

逛完一間路邊的超市,小小採購之後,我們走進沿途看到的第一間飯館。

很有平民小店的感覺,餐廳在二樓,客人很多看來都是與店家熟稔的常客。
我點了蝦排蓋飯。


蝦子是真的一隻隻排好下去炸的喔!不是以前吃到都碎掉還裹粉的那種,
好吃又彈牙,真材實料吃起來好過癮呀!


吃完飯我們來到平等院的參道,這裡的中村藤吉居然又沒開!><
說是得去宇治車站附近那間本店吃才行,我們只好先到它對面的伊藤久右衛門採購一番。

由於午餐剛吃完肚子也超飽,所以先來個宇治散策吧!

橋邊的紫式部像。


宇治橋。視野很寬廣,讓人覺得很舒服,
我很喜歡宇治,這裡真的好適合悠閒的散步。


去宇治上神社的路上,人沒有平等院那麼多,
但路邊的房子都好漂亮,住在這裡感覺一定很棒。


宇治上神社到囉!

宇治茶之所以有名,水也是很重要喔!


這邊有勺子可以讓人來舀水回家煮,
因為這名水就在宇治上神社裡,小p和幸芳第一眼看到那勺子,第一個反應竟是──
這裡洗手的勺子怎麼特別大?:D


宇治上神社的本殿。


這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建築,和姬路城一樣都是國寶,
真的很古老的感覺,是平安時代後期建的喔!

回程的路上,我們走在宇治川邊。


本來要去吃中村藤吉本店,但一進去居然客滿,而且還有十組客人在等,會不會太誇張?
由於還要去奈良,所以這回依舊沒吃到......
但是我不像上次那麼難過了,反正這次沒吃,下次再來就好了嘛!
再不濟京都車站二樓也還有分店啊!果然退一步想海闊天空...

下一站:奈良。

到奈良已經三點半了,聖德太子的法隆寺只好和中村藤吉本店一樣,下次再說吧!
四個人跳上計程車來到奈良公園,總算是在四點前的最後一分鐘走進東大寺。

東大寺的大佛超級大!




我們想,當初應該是先有大佛才有寺,不然大佛根本進不來啊!

這裡的某一根大柱子很神奇,居然有個洞,
不過這洞很小,又扁又難鑽,我也不知鑽過有什麼意義。又瘦又靈巧的人可以試試。


東大寺還有賣可愛的日本娃卡片~




我們只有半小時可以逛東大寺,幸好它晃一圈很快,我們出了門口又玩起自拍來,
可能是路人看不過去吧,又主動為我們四人來張合照。


其實自拍也有它有趣的地方嘛!

走出來以後,少了時間壓力,我們總算有時間和鹿玩耍。
不過這次竟然沒人想餵鹿....Q_Q




離回京都火車剩半小時時,我們已經大致逛完奈良公園。
此時有人提議去奈良另一個地方走走,所以我們便搭了計程車,
來到觀光案所推薦、有很多老房子和店鋪的地方。

但因為也不確定到底要去哪裡(那是一個區),
所以我們便隨手指了地圖上附近的元興寺給計程車司機看,想說到了以後再自己逛。

結果想不到,隨隨便便指也是個世界遺產哪!

當然我們到達元興寺的時候它已經關了,計程車司機還說了聲殘念,
不過我們本來就不是要來元興寺啦,所以他關了我們也無所謂。

只是後來發現,我們到的地方根本就沒什麼店啊!
離車站又有一段距離,因此我們下了計程車後,就開始努力的走去JR車站....=_=

後來趕火車還趕到狂奔起來,
簡言之,我們搭了計程車去某地,然後從某地緊張的趕去車站。
(中途跟人問路,路人還很熱心的跟我們聊幾句,問我們覺得奈良怎樣?)
事後想起一整個就是烏龍...我們悠閒的搭計程車直接去車站不就好了嗎?

不過這也為洛南之行畫下一個難忘的句點。:P

回到京都已經晚上囉!拍了京都塔與月亮的合照。


然後三個姊姊繼續前往四條河原町把錢花光光~

晚餐吃昨天很想吃的STAR蛋包飯。






有湯、沙拉、主菜和甜點,甜點的冰淇淋份量不少喔,給了我們小小的驚喜,
也彌補了沒吃到中村藤吉本店的遺憾。



大概吃到十點吧!來到京都,吃飯時間都不正常了,
等我們走出STAR,新京極的店也關得差不多了。

明天就要回家了,雖然也覺得該是回家的時間,但對京都還是有不捨及留戀,
就像那個在巴黎的夜晚,再累也要出去看羅浮宮夜景一樣,
我們今晚在這裡,雖然很疲倦,但還是想把握這趟旅程中,最後跟京都相處的時間。

平成二十一年二月七號夜,祇園的空氣中,有淡淡的離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