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這趟行程中的自由日,大家各去想去的地方,
幸芳和毓棻跑姬路城,小P由原本預計的大阪逛街改為京都博物館和河原町逛街,
(就說京都也很好逛吧~)
至於我,感覺很多地方想去,但真的要排反而排不出來了。
所以在前一天,我和小P可是研究到很晚呢!

早上要趕車的毓棻及幸芳先出門,小P和我則多賴了一下床,
這就是留在京都的福利XD 我們好像都把東山ivy當成家了呀:D

因為後來始終跟司機要不到公車地圖(唯二要到的兩份給毓棻和小P了)
今日我便去巷口便利商店買一日券順便要要看,結果還是沒有...
失望之餘,連公車方向也等反了,還好我及時悔悟,
明明就在這裡混這麼久了,怎麼會犯這種阿呆錯誤呢?
(當下很心虛的趕緊跑到對面,還很怕小P在這時走出巷口發現我的蠢事...)
還好小p的動作比想像中慢,直到我搭上公車都還沒瞧見她的身影:p

今日第一站是靈山護國神社,簡單說就是墓園啦...
我在東山安井站下了車,剛好車站旁邊還有一間7-11。

雖然我已買好車票,但還是進去問是否有公車地圖,
店員是一位太太,聽到我問有沒有地圖時,從他們櫃台拿出一份給我。

看到有地圖我眼睛一亮,不過她又說這份公車地圖只能借我,晚上得拿回來還,
地圖上寫著「東山安井7-11」,我想這應該是他們放在店裡,方便遊客問路用的吧!
此外她很好意的給了我另一份京都觀光地圖。

但由於我不確定晚上是否會回到這邊,猶豫了一下想說還是算了,
謝過她以後我想把地圖還給她,但她卻和另一個店員說了一些話,
然後告訴我地圖要送我,是個"present"

當下真的超驚喜又超感動的,京都人真好~我對京都的愛又更深一層啦(淚)

走出7-11,我對自己說今晚一定要把地圖拿來還。
看著早晨的陽光,帶著滿滿的溫暖,我想今天應該是個很棒的一天喔!

越過馬路,邁向維新之道。


途經翠紅館跡。對這裡並沒有什麼印象,但看告示似乎是從前熱血志士們聚會的地點?



(有看沒有懂)

靈山護國神社位於東山,維新之道是條有坡度的路,不過並不難走。
走到盡頭,右手邊是靈山歷史館,但我去的時候還沒有開,左邊則可以轉至墓園。

這裡的墓園要收三百門票,而且是投幣式,非常節省人力...
早上的墓園很冷清,根本就沒人,我一個人走進去其實有點怕怕的(我怕壞人啦><)
但轉念一想,這裡是坂本龍馬的墓耶,應該不會有壞人吧!(←奇怪的論點)
總之我就投錢進去啦。回來之後想想,覺得自己實在挺有勇氣的。

我到這邊主要是找坂本龍馬和桂小五郎的墓(本來是新選組之旅的,哇我背叛了新選組~)
指示很清楚,就是一直往上走。不過他們葬的位置不太一樣;
這裡算是個小山丘,沿途有很多墓碑,都是當時犧牲的人吧!

雖然東山不高,但一路上坡爬起來也是很喘,
而且路邊有樹,還有一些岔路,走著走著會懷疑起自己的方向到底對不對...
要來追思一下真是不容易啊~終於,我到了!


第一個感覺是...真的....很喘....Q_Q

龍馬的墓在左,右邊則是中岡慎太郎。他們兩人同時遭到暗殺。

龍馬在許多日本人眼中是個大英雄,有很多石牌上留言給他。


走得很累,看到墓園後也沒多注意,後來驀然轉身,才發現原來墓園的視野如此好。


原來,在這邊可以靜靜看著整個京都呢,
這一瞬間,我突然覺得好感動,京都是這樣被守護著的吧...
百年前,為國家揮灑熱血的志士們,就這樣在此安安靜靜看著京都的轉變...

這裡還有個小庭子,可以從飲料販賣機買瓶啤酒,坐下來喝一杯。

一旁的海報。


接著,我轉向另一方向尋找桂小五郎和幾松的墓。他們被葬得更隱密了......


牌子上的簡介,第一行就強調「容姿端麗」,why?
害我想起銀魂的桂....(說穿了,我也是因為銀魂才來的)




幾松的墓在旁邊,我覺得合葬很浪漫。(當然前提是兩人感情好)

回程再次經過維新之道,看到拉人力車的小哥,不禁佩服起他們的辛苦。
光是用走的我們都覺得累了,看似瘦弱的他們到底是怎麼能在這邊拉人力車的?

路邊還有靈山歷史館的海報,最近加了個篤姬展,還可以穿新選組的羽織拍照。




我還跑去染匠晃了一下,本想幫媽媽買雙她上次很喜歡的拖鞋,
但記憶不佳我認不出她喜歡的是哪一種了...
而且染匠店中空無一人,隱約可以看到大家都在裡頭,想必是在幫和服體驗的客人著裝吧!

回到東山安井,我順道走去安井金比羅宮抽了一張我最想抽的籤,
末吉。此回籤運比上次更不佳。但書籤精美,還是將之細細收藏。

到祇園換車前往晴明神社。
看見風中飄揚著一面日本國旗,來這裡N次了,之前卻從沒注意到。


到晴明神社耗了不算短的車程,沿路還看到很好逛的商店街,差點又臨時下車:p
一路上幾乎都是當地人,少見觀光客,很多人都是去商店街那一站哩!

到晴明神社則為還願,少了第一次的新鮮,卻多份親切。
看到一個小孩搖搖晃晃去拉鈴,不知晴明公會不會莞爾?


厄除桃也是一定要摸一下的啦!




晴明井與我。


在此,我解下跟了我兩年(還遠征巴黎)的厄除守,換了嶄新的一個。
賣御守的人員見我隻身一人,還好奇的詢問了一下。

或許是台灣人對晴明神社貢獻頗多,竟在御守販賣處貼了張「歡迎台灣人」的紙。

兩年前遍尋不著的筱原涼子繪馬,這次很明顯的看見了。


晴明這次給了我一張「末吉」,唉,原來兩年前中吉已算很好的籤呀!

小小的晴明神社,卻是我某種精神上的安定寄託。


因為上次回來才聽說晴明神社的戾橋是假的,所以這次特別去找真的,
原來就在公車站旁。


因為「戾「在日文中是回來之意,代表事情會發生兩次,
所以到現在,送葬或迎親都不走這座橋。
據說晴明把式神藏在橋下,所以「陰陽師」裡,博雅去找他時若碎碎念,都會被聽去...:p

看完一条戾橋後,基本上我的執念已經達成,於是在公車站坐了一下,
順便看看接下來要去哪兒。

晴明神社基本上已在京都中北部,到龍安寺或下鴨神社都不遠,
由於葉小玲上回為我帶回來的美麗媛守,我決定前往下鴨神社一探。

在河原町今出川轉車,走過一座橋,我很喜歡今天的藍天,和這裡開闊的風景。


鴨川上有石板,可以走過去呢!還可以在川畔騎腳踏車,感覺很悠閒~


公車站。




下鴨神社到囉!






還有人在清河川。


大炊殿在那時特別公開,可以看到從前煮飯相關文物,不過我沒進去,直接跑去挑媛守。


媛守彥守好像蠻有名的,因為竟有牌子寫著「媛守彥守在這裡」。XD
媛守出我意外,竟然大部分是樸素的深紫色,
不過因為數量多,花色漂亮的還是好幾個,害我猶豫不決了好久。


下鴨雖然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但看起來還是很簇新...


單人旅行要嘛帶腳架,要嘛就練一下自拍的功力。
憑著當初在凱旋門受到的啟發,來張到此一遊照。

右邊有「下鴨神社」、「世界文化遺產」的字樣,左邊有鳥居~
一個人拍照也很開心:D

因為到此肚子已經餓了,所以接下來就回到錦市場去吃東西囉!(下篇待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ja0608 的頭像
anja0608

閑晴賦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