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千院離開後,約莫已經下午兩點,大家的肚子都餓了。
因為上次和葉小玲來時有看到暖爐桌餐廳(不過當時人家沒開,看得到吃不到)
這回我們捨棄三千院對面方便的店家,
特別走了一小段回去來時路上的一間「呂川茶屋」。

呂川茶屋外頭有食物的模型,我們邊看邊討論的時候,
一位太太從隔壁過來,告訴我們某一碗有魚的麵「喔依細唷~」
看來是鄰居的推薦喔?於是我們便走了進去,
選擇了暖爐桌的座位(其實這才是最重要的)
四個人都點了推薦菜色。

呂川茶屋也有非暖爐桌的位置。


在等待上菜的時候,喝杯熱茶暖暖腳,超開心~


魚的喬麥麵上桌。


其實我不喜歡吃蕎麥麵(我比較喜歡烏龍麵,後來聽說呂川茶屋的烏龍麵也很讚)
不過這一碗麵蠻好吃的喔~湯頭濃郁,魚是甜甜的口味,
聽起來有點怪,但是整體搭配真的好吃~後來我有把整碗麵吃光~


在此我們還寫了明信片在大原投遞。
幸芳隨手翻了散步地圖後,也意外發現原來「呂川茶屋」書上有介紹耶!
書上介紹的是三色麵,但是鄰居介紹的好像更親切有有說服力,哈~

呂川茶屋也有紅椅和紅傘。


吃飽喝足,我們又走同一方向去寶泉院。
寶泉院和三千院在同一條路上,一開始我還走錯走到民宅附近,難怪有當地人一直看我:p

去寶泉院路上還會經過勝林院。大家都在隔壁啦~
勝林院外表看起來很古樸。


寶泉院小而精緻。


這樣小小的院落,門票是800元。
門票長得和金閣寺類似,都是一張平安符的樣子,
不過寶泉院外頭又包了一張紙,感覺很慎重。
可能因為這幾天是節分祭,還附了一包福豆~(寶泉院的福豆好吃~)

我們四個人,賣門票的小姐竟拿了五張門票給我們~
因為剛才抽到凶,所以幸芳給我兩張讓我保平安:p

寶泉院的特色就是可以坐下欣賞外面的風景。
這裡的庭園非常漂亮,完全沒有玻璃隔著,而廊柱則彷彿畫框,框出一幅幅不同的畫。


選擇喜歡的位置坐下,就會有人奉上一碗抹茶及和菓子。


抹茶很濃郁,和菓子很香,得到大家一致好評。(我難得會喜歡和菓子呢~)


邊喝抹茶邊看著外頭,這裡是和自己心靈對話的好地方。
外頭的五葉松很老囉!據說是六百年了呢~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黃昏,可以看到遠方的夕陽,非常舒服的感覺。
小P真的發起呆來了。偷拍一張。


其實我要承認,雖然一直嚷嚷的要沉澱心靈,但每到一個景點還是抑不住興奮,
尤其這裡真的好漂亮,拿著相機拍拍拍,心情根本就浮燥得很。
但是後來,可能是這裡太適合靜下來了,所以我最後便收起相機啦。



寶泉院是我這趟旅行中最喜歡的景點,
雖然它很小,但若我下次再來大原,應該會想再進來一次,喝碗抹茶、發發呆,
就這樣看著風景,我應該可以坐很久.....

後來看到一個日本人走進來,看著這個東西好一會兒。

他還問了寶泉院的人員一些事,我們聽不懂,本來也沒有深思,
但小P的機靈在此時就發揮啦!

原來那位日本先生一直做這樣的動作,把身體伸到外面去,

小P非常好奇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就決定也要依樣畫葫蘆~

想不到在睜大眼睛張望的時候,耳朵突然聽見琤琮的音樂聲!

原來,這是一個「水琴窟」,外頭那池水滴下來,聲音竟從這兩管竹管傳來,
而且變成叮叮噹噹的樂聲喔~超神奇的!

我們後來才發現旁邊有這樣的牌子:


忍不住要說,小P真是太機靈了啊!她真是對不思議的東西超有興趣,
若不是她,可能我們就錯過了呢~
而且我們還能將這發現告訴之後進來的日本人(得意~)

也是因為方才那個日本先生,我們在廊下坐了很久,
才忽然想起寶泉院還有一個特色:桃山血天井。
院方人員會拿著長竿子介紹,這裡的天花板,是有血手印和血腳印的!

廊上有文字介紹,日本白癡如我,只能靠漢字來想像,
不過他們實在太熱情啦,就算知道我們聽不懂,還是用日文一直對我們四個人講。


那時我們都傻傻的,只聽得懂某次戰爭很多武士死了,
但是當院方這位先生拿竿子描繪出天花板上的血手印和血腳印,一邊講解時,
一個日本女生臉上露出了極其驚恐的表情,後來她甚至不敢走過來,
到底是有多恐怖呢?真的超想知道的啦~~~><

回台灣後查了一下,才知這與戰國末年德川的家臣:鳥居元忠有關。

簡單說,就是德川家康討伐會津時,鳥居元忠死守伏見桃山城,
以少戰多,最後不敵切腹而死,但也因他的死守,為德川軍換來更多的時間。
後來伏見城被拆,其中的木板做為京都養源院、寶泉院、正傳寺、源光庵等寺院的建材。
而當時血戰所流的血保存至今,就是現在血天井上的血。

廊上的腳印真的清晰可見呢~
寶泉院紀錄了武士的忠心、戰爭的慘烈,
相較之下,我們能在廊下喝抹茶吃甜點、發呆,是多麼幸福的事~

離開寶泉院也已經黃昏,我們還看到太陽下山的景像。
毓棻直接回去,幸芳小P和我則在熊野神社前下車,逛一逛上回我每日必逛的超市。
接著我們又來到祇園,想去吃吃茶寮都路里。

奇怪的是,茶寮都路里竟然沒開!
想說算了不然就吃祇園小石,結果走到祇園小石、連要吃的冰都看好了,
小姐竟然說今天茶庭暫歇,也不營業~

吼,今天就是不給我們吃冰對嗎?><

於是落莫的來到摩斯漢堡,點了某種烤肉堡,結果是地雷,超級鹹。

晚上好像不太順耶~早知道就繼續吃烤雞堡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