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日本有哪裡是我可以自在穿著和服而不覺彆扭的,應該就只有京都了。
我想京都應該也是最適合體驗和服的城市吧?
連原本不參與、要去大阪血拼的小P,在吉田神社看到和服美女也忍不住心動,
居然說想買一套回家...(驚,從原本沒興趣到想買一套,也太跳tone了~)
所以我們臨時3+1,今日行程就是岡本織物的和服體驗囉!

因為最早的預約時間是九點,所以九點前我們還到了這個地方──安井金比羅宮。



上次其實已經和葉小玲來過了,不過我覺得鑽來鑽去很好玩,所以帶同伴們也來爬一次。
事實證明大家都覺得很難爬XD 但是這邊又一定要來回各一次,
看大家喘噓噓,好不容易爬完一次卻又要再一次的感覺真有趣(壞心^+++^)

至於個人,則是衝著anego好不容易抽中的小吉籤去的,
這裡的籤很精緻,以百分比顯示運氣,
像書籤一樣還透著香氣喔(但是有點貴~抽一張300)
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才八點多...尚未開賣....

很迅速的參觀完安井金比羅宮,我們前往預約的岡本織物。
因為離東山安井不算遠,所以索性走路過去,
只是走著走著,就迷路了......

問了幾個路人,我們又來回走了一遍,都快走到清水寺了,
(在清水寺附近問路真不保險,百分之八十都是遊客~)
後來還到了岡本的另一間清水分店呢!但是我們預約的是本店...所以只好繼續找。囧
最後問當地店家,終於指引我們正確的方向......

因為迷路,我們晚到了10-15分鐘吧!
不過岡本的小姐們還是很客氣,馬上就招呼我們選衣服囉!

選和服真是一件困難的事,因為每一件都好漂亮,
尤其是岡本,花色比染匠多很多,就算去之前心裡有底,但到了現場還是眼花撩亂。

原本我喜歡一件紫色的和服,但問了小姐以後才知那是屬於4200的價位,
這次我們都想體驗5250的,感覺比較完整,質料也較好,只好在現場又重選...

其實挑到後來我就覺得「算了!隨便啦!」(←跟誰賭氣啊?)
而且岡本比較不會給意見,腰帶什麼的都是自己挑,我覺得這點染匠比較好,
染匠的婆婆超熱情的,還會幫忙配色,對外行人如我真是一大福音。

也因此,我挑到一條不適合的腰帶...穿起來後配色就顯得怪怪的。=_=

經過挑衣服、著裝、弄頭髮、選手提袋、外卦、披肩後,我們終於完成變身啦!
變裝後的第一個點,就是要滿足幸芳的石坪小路。



這裡古色古香,是個天然的外景。
我的麻豆之一:幸小芳。穿起和服,感覺就成為京都的一道風景~



話說自從兩年前幸芳看到我去石坪小路拍的照片後,就對此地充滿憧憬,
我也答應要帶她來拍一張一樣的。:p

不過天公作美,今天天氣與昨日截然不同,陽光可好的咧!所以自是不可能有和傘囉。



雖然外卦會把和服背後漂亮的結遮住,(同伴們覺得有點像駝背..A_A)
但日本宮庭戲看太多的我根本不以為意,反而還很喜歡,因為戲裡都是這樣的啦!
不管是大奧還是篤姬,和服外面都還會有漂漂亮亮的外卦(而且她們的是長到地上)
當然我們是不可能穿到那昂貴又華麗的衣服,但是簡簡單單過乾癮也不錯~:p
(這也是此回捨染匠、就岡本的主因~)

雖然和服綁得很緊,讓人連呼吸都不能大口呼吸,
但因幸芳小P和我都沒吃早餐,到了中午肚子也還是會餓XD
所以我們只好就近,再次選擇親子丼來當今日午餐~



前年吃過這裡的親子丼,當時感覺是不難吃。
或許是這樣的印象始然,這一次竟覺得很美味!
不管是飯還是雞肉都很棒,味道也夠,大家都覺得很好吃~



但是因為穿和服的關係,我們三個姊姊根本無法把這美味的飯吃完(好可惜哪:p)
只有毓棻可以吃完一整碗公的蓋飯,真是太強啦!

吃完飯,我們就開始出外景啦!
和服體驗這天對我們來說,就是拍拍拍,
所以以下都是個人照,風景照幾乎沒有,請慎入XD

因為離店鋪近,和服體驗的人大部分都會走到清水寺。
不過這回我們打算反其道而行,找一個人少一點、幽靜的寺廟自嗨。
離知恩院不遠的青蓮院,則成為我的首選。

對青蓮院的印象來自日劇「黑革的手帖」,
米倉涼子某天到京都,就是在此回憶往事,還巧遇帶著未婚妻來的仲村徹。
當時這場景真是太讓人惆悵了,看到喜歡的人卻不能說出口、只能把他推開的哀愁,
加上藍色和服的米倉(她實在太適合穿和服了~)
導演把整個初冬的氣息都帶了出來。

以上,fans的自high解說告一段落。
其實我們到青蓮院一點都不哀愁,今日陽光普照,光線錯落在青色的草地超漂亮~



買票的時候,意外從院方人員那兒得到一本京都和服護照。
原本以為應該都發完了,岡本才沒有給我們,想不到青蓮院有耶!(果然是冷門景點乎?)
紫色的封面和我的和服相同,讓我心情很好。

而且持和服護照,穿和服去很多店鋪和神社都有折扣,像青蓮院的門票就打了九折。

進去的時候,有兩三個日本人坐在庭下喝抹茶、曬太陽,看起來感覺非常好,
我們一行四人倒像是破壞了青蓮院的寧靜....

不管是室內或室外,青蓮院都很漂亮喔。
室內照之一、二:榻榻米最適合和服啦!





還有個書案,可供訪客留言。



不過拿著原子筆突然覺得有點違和,總覺得這裡應該要用毛筆書寫。


大家都拍了一系列做作照~XDDD

廊下光影。


幸芳、小P和我的髮飾都走羽毛路線...:p

冬日在此曬太陽再好不過,小P根本就不想離開....



青蓮院的迴廊也很有味道。






我們在青蓮院待了好一陣子才離開。
離開時竟在門口巧遇方才在石坪小路邀我們照相的一個西方人,
在寂寥的青蓮院相遇,真的頗意外。
更神奇的是,過兩天幸芳和毓棻竟在姬路城再次遇到他~都出了京都了,
能遇到三次真的很奇妙哩!

下一個景點:祇園白川。
有許多古色古香的町家建築,伴著清澈白川,有幾座橋還蠻有風情。
這裡就有一些遊客了,在巽橋上與遊客的合照。



主動幫我們合照的某遊客,取的景真好,
他一拍完我們也忍不住在同一點拍起個人照。



走著走著就走到料理旅館白梅。曾在介紹京都的書看到,感覺很高級。
門口種著梅花,不過二月初似乎還未開透。



其實這裡人也不多。


下午四點,我們繼續前往早上原本要去的高台寺。
途中經過八坂塔。八坂塔主要供奉的是藥師如來佛,
不過它對我的意義在於,它是聖德太子建的~(看過日出處天子就變這樣...)



走呀走,高台寺到了。



這個轉輪很有特色,我們都轉了一遍。



到此,毓小棻說她穿了一整天夾角鞋,腳受不了了,要先回岡本把衣服換掉,
她走了以後我們才驚覺忘記留下足跡了!所以只剩三人來一張~



遇到舞妓體驗的人,穿成這樣真是華麗又辛苦呀~



玩了一天,心滿意足回到岡本,不過在門口還是忍不住又拍起來,
門前種著一種結著小紅果實的植物,我們都對它很好奇。
也讓我想起在布魯日的時候,
我們問過民宿主人果醬是不是用他們庭園裡的小紅果實做的:p



就在此時,從岡本織物店裡走出一個婆婆。
她看到我們的和服穿著,似乎不太滿意,開始動手為我們調整了一些細節,
感覺她對和服一定有著某種堅持,
嗚...我們都要換下來了啊!如果早上是婆婆幫我們穿衣服就好了><

調整好之後,她又帶我們到店裡拍照,教我們怎麼坐、怎麼站,
還叫我們要拍一下背後可愛的蝴蝶結。



我只想說:婆婆你太晚出現了啦!一整天已經過去,來不及了.....>_<

換衣服的時候出現了一場虛驚,因為毓棻本說要先回來,
但岡本的小姐卻問我們為什麼少了一個人?
這、這、我們也不知道呀~我們根本不知道她沒有回來呢~
到底毓棻跑到哪裡去了?她不是腳很痛嗎?會不會迷路了呢?

還好,後來她終於回來了,原來毓棻跑去逛街買東西了......

還完和服,毓棻說她累了要先回東山ivy,幸芳小P和我則繼續轉戰河原町。

原本要去大葉高島屋吃飯,但繞了一圈就是找不到適合坐下來吃飯的地方,
最後我們吃了隔壁的摩斯漢堡。



在台灣被我閒貴的摩斯漢堡到了日本就顯得平易近人,
烤雞堡超好吃的,又嫩又入味,後來我又去吃了兩次,成為在京都最令我留戀的美味......

我們還去大葉高島屋逛了一圈,試吃了一輪頂樓的情人節特賣巧克力。
每種巧克力都包裝得超美,某種抹茶巧克力很好吃~
Godiva也開放大家試吃啊~(可是我沒吃到><)
情人節對日本人來說,似乎是非常重要的節日呢~
在此我買了三盒紅茶巧克力~吃起來會覺得很熟悉,可是對巧克力來說又很特別。

我和幸芳還去逛了地下室,晚上七點半都開始在做特賣啦!
超好逛的,要不是已經吃飽,真想買便宜的便當回去吃呢~

意外的,我們還發現這個:



心心念念的三木雞卵,想不到在高島屋有櫃!
剩下的一捲鰻魚雞卵,就被我們買回家一起吃掉啦。果然比上次那個美味太多...

路上,還在祇園看到舞伎,是真的喔!太興奮的結果就是拍照都是抖的。






又過了很京都的一天~(京都這兩個字已經被我濫用啦~)
創作者介紹

閑晴賦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cynthia5252
  • 這次有外掛...
    髮型還有sedo...感覺更華麗喔~~
  • 不過我覺得我的髮型和上次沒啥兩樣,<br />
    都是捲捲頭,只是上次是假的,這次是真的。<br />
    雖然是我選的,但或許我不適合吧.....覺得自己有點「瘋婆子」的感覺。<br />
    <br />
    外掛我倒是真的很喜歡,比和服還喜歡...XD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6 回覆

  • lolita
  • 真的太誇張啦
    你穿上和服根本活脫脫就是日本妹啊!!!!!
    XDD

    京都人上身!超可愛~
  • 前年去京都和服體驗時,載我們的計程車司機也說我看起來像日本人,<br />
    不過台灣人在日本玩真的是隱性外國人,不說話的話,應該很難認出來吧XD<br />
    (我也不見得認得出台灣的日本人哩)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6 回覆

  • colorbone
  • 看起來好像滿好玩的耶~~
    好吧!我考慮加入京都的行程^_^
  • 你最有興趣的該不會是夾腳拖吧?<br />
    <br />
    京都超讚的啊~如果你要看楓葉,那裡才是王道啊!<br />
    你要去的話記得找我~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6 回覆

  • colorbone
  • 夾腳拖不錯啊!我要去穿那個體驗。
    把臉畫白好像也不錯玩啊!

    楓葉我早就說要去看了,
    可是你的寒假暑假都看不到呀!
  • 把臉畫白那個舞伎體驗很貴,而且不能玩一整天,<br />
    還是和服的比較超值~<br />
    你快去京都和服體驗吧,我超想看你的照片:D<br />
    (夏天去可以穿色浴衣逛祭典看花火,也是很有fu~)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6 回覆

  • colorbone
  • 那東京+京都嗎?

    穿色浴衣逛祭典....???
    好奇怪歐~
    這樣很沒安全感耶~~~
  • 夏天都是穿浴衣呀,因為和服夏天穿太熱了,<br />
    (如果不怕熱堅持要和服也是可以,和服比浴衣更漂亮~)<br />
    色浴衣穿起來不像旅館那種啦,是可以穿到外面逛的,還可以拿把扇子~<br />
    我想到夏天還可以去貴船吃流水細麵避暑,順便抽浮水籤,不錯吧!<br />
    <br />
    不過東京+京都交通費太貴了,應該要分兩次玩。(更貴XD)<br />
    關西光是京阪神就可以玩很久了,<br />
    大阪神戶可以去看光之教堂、環球影城和六甲山夜景~<br />
    隨便排都玩超過一星期啊!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6 回覆

  • 嫻
  • 穿著和服
    就是要"做作"喔
    和場景超搭的啦~
  • 嘿嘿,場景我是精心挑選過的啊XD<br />
    出完內景還要出外景,那天應該都是做作照吧~<br />
    被青蓮院的日本人見笑了^^//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6 回覆

  • 我要回去換和服時
    超傷腦筋的..不想再走原路回去...
    就研究門口的地圖...發現可以坐公車回去
    結果沒有想到搭車的對面就是金比羅宮.......
    馬上想到早上沒有買到良緣結、惡緣切的御守
    立刻敗了.....
    後來又買了一個小零錢包,
    我以為你們會很久很久才回來,
    所以我才用龜速爬回去岡本
  • 還好你很快就回來了。<br />
    其實換下和服後我根本就不想動,超想賴在岡本的榻榻米上不起來的,<br />
    有種解脫的感覺呢~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