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喝足,我們來到傳七對面的京福電車車站,
可以從這裡搭電車到嵐山,過程中也發現,仁和寺也可以搭京福電車來。


彩繪的車廂。很迷你,感覺有點像在鐵軌上行走的公車,
畫的是常在京都看見的娃娃,賣生八橋的,這位夕子小姐還會唱歌喔!

到了嵐山,因為下雨,我們只好捨棄原本要租腳踏車的行程,
真的很可惜,本來還想騎完車去泡足湯呢~只能說這一趟我們和泡湯沒有緣份。

我們先經過天龍寺,看到今天撒福豆的時間有兩三場,
離下一場三點半還有一段時間,所以便先往野宮神社去囉!



小小的野宮神社人其實不算少,可能因為節分祭的關係,地上也有這個:


應該就是像昨日在吉田神社看到的,是要燒掉的平安符吧?
我們剛好看到一個穿著平安時期衣服的人,邊念著長長一串經文,一邊將之燒掉。


待幸芳還願、毓棻買完御守後,我們繼續漫無目的的逛。
少了腳踏車在嵯峨野實在不太方便,能玩的範圍變小了。
往好處想就是我們能慢慢欣賞各棟鄉間豪宅,住在這兒既恬靜、又離京都不算遠,真是好幸福呢~

還有菜園。


雖然不敢走太遠,但走著走著也離嵐山車站越來越遠了,
在雨中是別有一番迷濛滋味啦...但我還是喜歡晴天><


不知不覺,竟到御髮神社來了。(結果我們走的範圍和葉小玲租車一樣?)




今日神社好像沒開,所以我也沒買到梳子型的御守囉!

因為怕錯過撒福豆,我們逛到此便順路回天龍寺了,這是另一邊的竹林。

人比起野宮神社前那一片少了很多。

後來我們從天龍寺的北門(?)進到天龍寺裡,
由這裡要付門票500圓,因為進去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庭園了,
如果是從嵐山車站那一面進來,就可以選擇要不要買票逛庭園。
(如果只要要參加節分祭從大門就可以了,不用買票進庭園,但我們當時不知道,
而且從這入口節省了一點時間,不用再繞路回正門)

一直在下雨。


天龍寺的枯山水也蠻漂亮,因為下雨的關係,可以看到山嵐喔!
嵐山就應該要這樣才對嘛!





我喜歡日式庭園裡這樣的設計,框起一幅大自然的畫。

但我們一直納悶為何三點半快到了但是那麼冷清?
深怕錯過搶福豆,所以逛得有點匆促,沒有靜心體會....Q_Q
走著走著就出了門了...這裡就是要不要付費的分界吧我想。


出了要付費的庭園後,外面熱鬧多了,
小P和幸芳走在前面,我過去就看到她們喜滋滋的,原來,是福豆自己送上門來了!

看了一下院方的告示,才知由於下雨的關係,撒福豆活動暫停,直接用發的。
我一走過去,他們就給我五包福豆~

我和小P都覺得,這是送上門來的幸運,和搶的感覺不一樣,
不需努力就可以得到的感覺真好哇哈哈!所以我們都超嗨的~

除此之外,還有免費甘酒和甜酒釀招待。


有種和大家共襄盛舉之感~來到天龍寺,又與吉田神社感覺不一樣了。
大家很高興的喝了一點酒...(其實喝不完,酒對我們來說還是太烈了)
心滿意足的捧著一堆福豆離開天龍寺。

寺外可愛的小菩薩。


因為天色還早,又濕又冷的我們決定找間店坐下來喝茶。

剛剛步行至野宮神社時,看見路旁有一家京風十足的茶店,在雨中顯得更溫暖誘人,
讓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於是我們再次前往。





這個小小的茶庭位於一棟豪宅旁,
我們實在好奇這是不是有錢人家閒來無事開來自娛的?
裡頭簡單卻又別緻。

連上個洗手間都覺得很雅~


原以為喝個茶應該不會很貴,但老闆娘送上手抄的菜單後,我們都有點小驚訝。
裡頭每樣都是1000圓,其實是在我們的預算之上。

而且...手抄的menu我們有看沒有懂...這裡怎麼沒有照片啦?
不過轉念一想,或許,就是要這樣才夠京都吧!

既然不懂,我們就隨緣的亂點一通,看看自己和哪道甜點有緣份囉!



這是我的。裝飾得很漂亮,紅豆與栗子放在竹藍子裡,加上一碗抹茶。

很道地的日式甜點,抹茶苦中帶香,配上甜的紅豆語栗子很搭...
不過......我原本就不太喜歡紅豆,所以這道一上來我還挺囧的。


小P的葛切涼粉,要沾旁邊那碗黑糖吃,我喜歡~

還有一串麻薯(?)沾黃豆粉(?)


再來是幸芳的婆婆套餐:

碗是婆婆造型,甜點也是婆婆造型,把婆婆吃掉的感覺好奇怪....

還有一碗透明的、說甜不甜、說鹹不鹹的茶,到底是怎麼吃法我們疑惑了好久...

毓棻的我沒拍到,來一張全部甜點集合。

如果把1000日幣換算下來,吃點紅豆喝碗抹茶就要台幣370,真的很貴,
但後來想想,對我個人而言,來到這邊挺好的,嘗試了一次傳統日式甜點,
平成二十一年初春,在嵯峨野,雨中取暖也是留下一些回憶....

如果有什麼事要找主人就搖搖這個鈴,很可愛吧~


喝完茶,我們還逛了一間蠶繭專賣店。
老闆很厲害喔,會把蠶繭做成各式各樣的娃娃,不貴又非常有創意,
而且還可以當場幫客人寫祝福的話貼在買的商品上。
那天下雨,連紙袋都特別用塑膠袋再包一層呢,我覺得這些小地方的用心真的讓人很佩服~

晚上毓棻自己先離開嵐山,我們則直接搭公車前往京都車站。
公車站前看到的嵐山,天黑了燈都亮起來了。


回到京都車站後,可愛隨和的幸芳和小P陪著我一起搭電梯來到很高很高的地方,
雖然電梯很慢,但感覺還是挺刺激的呢。


空中走廊。


這一晚我們回家吃了泡麵(我們甜點總比晚餐貴~囧)
小P買的這口味很香很好吃。



超貼心的設計,可以直接把水倒掉,維力炸醬麵何時要學一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