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餐要謝謝幸芳,她在京都的幾天都早起幫大家做呢~
從香噴噴的空氣中醒來真是太幸福了。


預計今天要玩洛西一帶,上午先去仁和寺與金閣寺,下午再到嵯峨野,
幸芳要去野宮神社還願,毓棻也超想求個姻緣呢。

仁和寺到囉!


對這裡的印象始自「大奧」,片尾的場景名單裡有提到此地,
身為粉絲,自是要前來朝聖一番。
前年首次京都行原本要來,但因時間不夠做罷,
這回就把它排在第一個,一定就不會錯過了。

除了大奧,其實還有很多戲劇來此取景,
像是陰陽師、anego都有來拍過~

仁和寺裡的門很漂亮,大家都很喜歡。


一進去,就看到這一大片枯枝,這也是現在仁和寺能如此清幽的主因。
仁和寺的御室櫻相當有名,若是在四月底,這裡的人潮定是擠、擠、擠吧!

但現在什麼也沒有,我們只能望著枯枝想像它兩個多月後的風華。

還有個可以祈願的地方,付錢就可以在上頭寫上自己的願望。


仁和寺裡也有個五重塔。


冬日的仁和寺人不多,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所以櫻花沒開也覺得還好了。


繞了一圈,我們決定買票進去看庭園。


一進去就覺得很漂亮,整理得很好,彎來彎去的日式迴廊更是我的愛。


超有大奧宮庭風!我們一致認為這是個適合穿和服來的地方,場景超搭~


雖然天氣不好,是個沒有藍天的日子,但坐著看風景也非常舒服。




隨著迴廊走,轉角又是不同風景,
我覺得日式庭園雅致又巧妙,非常擅於利用空間。

還有個人工湖呢~


仁和寺給我的整體感覺很寂靜,適合發呆、冥想,我還蠻喜歡這裡的。
御守也很漂亮,原先我對它御守的印象是個櫻花守,
不過現場看又被另一個精緻小巧的交通安全守吸引,最後大家都帶回一個交通安全守...:p

離開仁和寺後,我們向離它不遠的金閣寺出發。

原本是安排要去看龍安寺的枯山水,不過不巧它正在整修,要2/6才會開放,
加上幸芳很想去金閣寺,所以就排進這個行程囉!

不過我對金閣寺沒什麼感覺,尤其今天又是個陰天...
拍起照來不夠閃閃亮亮啦!><


金閣寺其實是很美的,但是人太多了,不是個適合好好逛的地方。
在我心中它和清水寺同等級,來一次就夠了~(不過如果下雪,我應該還是會來觀光一下)


到此一遊照。我們老是把重點給擋住....


金閣寺的御守很多樣,有Hello Kitty還有Kiki& Lala,
對喜歡的人是個採購的好地方,但我總覺得有種違和感,這邊觀光氣息真的太濃了啦!


不過在這邊的紀念品店,我們倒是找到一個非常適合小三八的禮物XD
我和小P都覺得,小三八應該會喜歡金閣寺滴:D

結束金閣寺參訪,我們來到北野白梅町,原是要去北野天滿宮的,
但看看時間有點來不及了,就先到傳七壽司吃午餐囉!

傳七壽司生意依舊興隆,我們還在門口等了一下。

傳七的東西便宜又好吃,看看幸芳點的握壽司......

含稅819圓,師傅現做的喔!新鮮可口。
我們坐在板前看師傅做壽司,也是一種樂趣~

因為不吃生魚片,我和小P都點炸物,和握壽司同樣價錢,
有肉、蝦子、南瓜、茄子、鴿子蛋等等,吃得超飽。


左上方有一小盤類似山藥泥的東西,據說是要加在飯裡吃?


心滿意足的一餐。又有滿滿的活力可以出發去嵯峨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