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日打算到大原一日遊,
不過由於才從山中來,馬上又要去山裡好像同質性太高,
所以選擇了留在人間……:pp 參加一下昨日在祇園看見的八阪神社節分祭。

既然要留在京都,早上便先去了住處附近的三十三間堂。
這裡我曾經過了好幾次,之前卻沒有想過要來,
後來聽映說電影「御法度」裡沖田總司在這裡有個景,馬上增加誘因,第一天就跑來XDD

三十三間堂和京都博物館很近,離馬町也沒幾站,所以很快我們就到了。


三十三間在此指的是一種長度,整個建築也的確非常壯觀。




這裡最大的重點就是有1001尊的菩薩,到現場看很震撼。
本來我還想算算看是否真的有1001尊,但算了一下就覺得眼花潦亂了……

回來後聽說這裡還有個地方有血天井,不過當時不知道所以就沒有注意。

看完了菩薩,我到紀念品店尋覓葉小玲的御守,
因為是第一個參拜的地方,我還買了三個,算是旅行中買得比較多的點。
其中弓箭守我覺得最有意思,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在正月來看美少女射箭比賽~:p

接著我們出發前往東寺。離開三十三間堂前,我們還在販賣機買了香蕉牛奶。

幸芳則是選擇草莓牛奶,兩種都好喝好喝~:D

東寺位於京都車站以南,先前在京都玩我很少跑到這一區,
不過五重塔在京都可佔有一席之地,在戲裡京都如果到了,常常以它為地標,
美麗的starbucks京都杯它也是重點之一唷!

我們研究了一下,從三十三間堂到東寺的車需要繞一下路,
初來乍到,我們也當坐車旅行囉!於是搭上208號公車,往東寺前進。

車子晃呀晃的,突然,我們發現路邊有一條商店街,
很多店家賣著生鮮蔬果,儼然就是個菜市場。
出門在外,我們對菜市場的興趣非常濃厚,
看著公車緩緩經過,恨不得自己能下車好好逛逛,
於是,我們當下做了一個決定──臨時下車,從下個公車站逛回去!

在這邊,我們看到很多家常用品的小店鋪、賣魚的店、水果蔬菜等等,
尤其是紅紅的大草莓更是吸引我們的目光,所以忍不住買了兩盒...

還有更值得一提的是,我們莫名其妙逛進了一家lawson百元店,
我一進去看到雞蛋六顆一百就覺得很驚奇
(我們剛剛才買了十顆兩百多呀~還自己很高興)
定睛一看,居然是每樣東西都100,這裡簡直就是窮人的天堂嘛!
於是乎,大家都殺紅了眼,各拿一個籃子瘋狂血拼起來,
起司、火腿、泡麵、油、雞蛋、飲料...恨不得把未來一星期的早晚餐都一次買齊:D
我還買了一個「藤原」的印章,
付錢時收銀媽媽好像還覺得奇怪為何我要買藤原的章:pp

這是我們離開百元商店的戰績。


離開之後,在路邊還看到這個:

本來很想去錦市場吃三木雞卵,但現在看到別家的,就忍不住先買來吃吃看。

雞卵都是用某種很像竹子皮的紙包著,要吃的時候就一圈圈撕下來,
因此一直讓我聯想到粗粗的色鉛筆....


結果......很難吃,有某一種奇怪的油味,所以後來我們和鴿子一起分享了...


可怕的鴿子一擁而上....嚇得大家快跑,
跑的同時我們買的雞蛋還掉到地上,破了兩顆。=_=

所以,一定要把店名記起來,下次千萬別去買....


不過逛菜市場真的很好玩,後來想想,這裡的感覺更貼近京都一般人的生活,
之後逛的錦市場反而還好,觀光客比較多~

因為提了很重的東西,我們一度想直接回東山ivy卸貨,
只是已經到達這裡了,最後仍決定去東寺看看再回去。

東寺的南大門到了。

這是重要文化財,桃山時代慶長六年(1601年)再建的。

不過南大門不是我的重點,來東寺,目的當然是為了這個囉!

這是日本最高的木造五重塔唷!(我一直想知道最上面尖尖的部分到底是不是避雷針)
聽說已經修過四次,目前這個是家光大人修建的(大心),現在也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囉!

五重塔很漂亮呢~再來一張。


我們到境內繞了一圈,不過因為手上提的東西很重,最後就沒有進去收費區。
我倒是在御守區晃了很久,因為東寺的御守實在太漂亮啦!每一個我都好喜歡~

逛完東寺,我們就先把東西拿回東山ivy,還特別為它們拍了一張照。

很像大拜拜吧~除了草莓是四五百,其他都是一百元~

處理好採買的東西後,大約下午三點多了吧!原本想去祇園的八阪神社湊熱鬧,
但到公車站等車時,卻看到迎面而來一班「吉田神社加班車」。

原先在台灣我就聽聞吉田神社的節分祭頗盛大,
但沒想到居然還達到要加開班次的程度,這樣一來,不去都對不起自己啦!
索性整個下午都隨興吧!就這樣,我們搭上了前往吉田神社的公車。

不過說也奇怪,這班車冷冷清清,讓我們忍不住懷疑起吉田神社的熱鬧是否已經落幕...
而反方向的車則都客滿擠到不行,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車子當達京都大學前,我們就看到一條路兩邊滿滿都是攤販,
當時很想下車,但是卻不知道吉田神社到底到了沒而錯失良機。
後來越搭越不確定,車子開到出町柳、我都看到下鴨神社和上賀茂的標示了,
問了司機才知原來在「京大正門前」就該下車的......

聽到這答案不由得大驚,慌忙按鈴打算從對面再搭車回去,
還好好心的司機攔住我們,原來這邊車去出町柳繞一圈後,又馬上開回京大啦!

還算順利地,我們到了京大門口。
兩旁都是攤販,不由得又讓我想起去年的犬山祭....怎麼攤販都一樣啦~

順正湯豆腐也來啦。


逛這個,是一定要來份章魚燒的啦!

吃章魚燒都超燙的,不過就是這樣在嘴裡呼呼呼~有趣。

章魚燒旁的店家也很可愛,還讓我們把垃圾丟在那兒:p

也有紅豆餅~

看到抹茶牛奶口味,我們也忍不住買了一個來嘗嘗。


吃著吃著,吉田神社的參道到啦,長長的街梯搭上燈,很有感覺。




節分祭,指的就是春天的節分,據說季節轉換之際,會有很多妖魔鬼怪跑出來,
而吉田神社位在京都御所的東北方,
東北好像是某種和鬼有關的方位吧(看完書就忘記啦~)
所以吉田神社從以前在驅鬼鎮鬼的儀式中就扮演了重要的地位。


我們去的時候,有一個這種東西,
是要讓民眾放去年的御守或是家中先前避邪的東西,
因為在日本這些東西有效期限只有一年,所以大家都會在這天把東西拿出來燒。


四點多快五點時,已經有很多人站在這等某種儀式,
大家都拿著專業相機,還有帶椅子來的,
當時我們也不知道到底在等什麼,傻傻的跟著等,
後來聽說六點才開始,點燈那天的漫長等待又浮上心頭,所以沒有繼續等。

回家那天在京都車站拿了冬日京都的介紹手冊,
才知那一天晚上會有人扮成鬼,有的還會嚇小朋友哩!
但最有趣的是有福鬼,若被福鬼打一下就可以把厄運打跑,哇我真該留下來被打的...
(這也告訴我們一定要一開始就去拿旅遊資訊,不要等最後一天才拿!><

還有巫女進行某種儀式,應該是為人祈福吧!


我們錯過了撒福豆,不過有在賣,賣福豆的都是和服正妹~
買福豆好像還可以抽獎~不過我們沒買。




關於撒福豆,也是有個小故事,
在立春前一天,有個惡鬼到丈夫不在的妻子家求愛(根本是色鬼吧~)
妻子裝做答應,卻把惡鬼的金銀財寶騙到手後,撒黃豆把鬼趕走,
所以後來節分祭都有撒福豆的傳統,功用就在驅逐惡鬼。

繞了一圈,我們在回程繼續吃了烤魷魚。




這裡的烤魷魚超貴....頭、身體竟然是分開賣的,真是讓人吃得一點都不過癮....
我還是最愛歸仁夜市撒上檸檬汁的烤魷魚啦!

逛完吉田神社,我們就回家囉!晚餐是自己微波的飯和水果。






這一天,應該是我們最早回家的一天吧!居然晚上都沒在外逗留...
不過後來想想,應該留在吉田神社看熱鬧的,機會難得耶!
算了...日後還有機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