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有機會在合掌村住上一晚,
我便決不會放過傳說中、早上寧靜無人的小村莊。
鬧鈴調得很早,五點就響了,很快的將它按掉,
不然,以合掌造沒什麼隔音的狀況來說,可能全屋子都會被吵醒呢!

迅速梳洗完畢,前一天幸芳說若有下雪就要跟我一起出去,
我到門口看一看,天還沒亮,門前小路鋪了一片白,
果然氣象報告又準得不得了~
(好佩服日本氣象局,我們是一星期前看的預測,每天都完全命中)

毓小棻也醒了,我們一行三人很快著裝完畢,帶著我們的傘和手電筒,出發!

不過我們真的太早了,天一點也沒有要亮的跡象。
早上五點的合掌村已卸下前一天的華妝,
村莊非常寧靜,我想除了我們三個,應該全村子的人都還在睡覺吧。囧rz


我們走去通往停車場的吊橋,先前看別人拍鋪滿雪的吊橋非常美,
不過因為時間太早了,根本什麼也看不到,很難將它的美拍下。


勉強打了閃光,可以看出今早的新雪鋪滿橋面,
等八九點遊客一來,這裡的雪就會消失囉!

漆黑一片,走路都還要拿手電筒呢!


因為又黑又冷,我們走去吊橋又走回來就覺得「算了還是回去睡吧!」
地上被我們踏出足跡,這時我的腳又失去知覺了……


其實我們三人有點好笑,雖然說著「乾脆回去睡覺」這種話,
卻又忍不住站在原地拍拍拍,
結果,就這麼拍著,天色突然變成這個樣子了……


果然天亮是一瞬間的事啊XDDD

整個天空顯泛著我最愛的晨曦藍,既然都天亮了,
我們於是決定不回民宿啦!我們要去找尋昨日講的「三間小屋」。

聽說是往南走,在一條不太熱鬧的路上。


我們還是走走停停,一路上覆著積雪的房子都好可愛,
晚上點的燈未滅,在天將亮未亮時很有感覺。


就是這條路。

已經偶爾有車開過,不曉得他們要去哪裡。

我們第一次發現,原來雪花真的是六角形!
以前原本以為是要透過顯微鏡什麼的才看得出,但結果並不是……:pp
飄落在我們手套、圍巾和帽子上的雪花都有著美麗的形狀,
只是我們很難補捉那一瞬間,因為他們馬上就融了……

毓棻和幸芳忙著拍照,我則走在前方找尋三間小屋的蹤影。


不過路走著走著,也不知到底是哪三間小屋、要哪個角度才看得到?
我越走越不確定,回頭一看,幸芳和毓棻怎麼不見啦?

只好往回走,後來看見他們一身狼狽,才知剛才毓棻的傘被風吹走啦,
幸芳為了幫她撿,人陷入了雪堆中差點出不來,現在覺得超級冷。

我們於是想說還是先回久松好了,免得感冒就慘了。
三間小屋沒找著,不如吃完早餐再說吧!

回首來時路。


看得出幸芳非常冷,她走得好快想趕快回去烤火。


後來我們回久松吃了非常豐富的早餐,
小P也醒來啦,她聽說有下雪超興奮的,跑到門口感受了一下下雪的感覺。

吃飽喝足取完暖後,我們四人再次出發。
我們向民宿大姊確認了三間小屋的地點,
而且這次我們也跟她借了雪靴,這樣我們的腳才能在雪地裡來去自如啦!
(我借了她那雙來穿哩,果然好走許多~)

路上的風景。




原來,我早上就已經幾乎走到三間小屋啦,
只是差了一點點我就往回走了,這一次,很順利的找到囉!
那邊還有個日本阿伯,告訴我們在哪個角度看最適合。

我想昨晚點燈時這裡可能也很多人吧!
不過我很慶幸我們是早上來,除了日本阿伯外只有我們四個人,
感覺整個風景都是我們的~


超興奮的開始東拍拍、西拍拍,日本阿伯還幫我們四人來張合照。
不過……我們把小屋都擋住了……Orz


心滿意足後,我們回久松還鞋子拿行李,
搭上10:20分的車,離開這個童話小鎮。

掰掰合掌村。


回到高山以後,那裡正下著大雪,看到樹上都是雪,我們都很高興,
所以也不管後面其實是間「裁判所」,還是讓它成為了合照的景點。


到花岡領行李。因為我們早到了,所以老闆並不在,我們於是又等了一會兒。


要回名古屋的時候,意外的指定席都沒票了,
我們只好搭自由席,當天好多人排隊,可能都是從合掌村要回名古屋的旅人吧!

而車站的便當很貴,一個都要一千塊左右,
所以我們又趁等車時跑到車站旁的超商買今天的午餐要在火車上吃。

我依然是自己組了一個set。
豬排蓋飯、飛驒牛乳和咖啡布丁。這樣買起來才六七百塊吧。


這裡一定要紀錄一件事。
原本小p冷得半死,嚷嚷著一定要吃個熱騰騰的便當,
但結果──她選了一個鮭魚親子丼,小姐拒絕幫她微波……XDD
(日本人的堅持:這是壽司不能加熱)

看著下大雪的車窗,在火車裡吃著便當,我覺得也是一種很棒的體驗呢。

回到名古屋已經近三點,
很順利的,我們搭上三點二十二分往大阪的新幹線,向京都前進。




票價4930,車程50分鐘,值得啦!


飛快的新幹線,雀躍的我的心,睽違兩年的京都,我回來了!

看到京都車站就覺得好親切,熟悉的公車站牌,
不用花多少時間就搭上206號公車,連公車都有熟悉的感覺呢。

到東山IVY Check in、稍作休息後,已經五點多,
原本打算今晚先逛逛京都車站,但後來又覺得離祇園很近,所以我們就去祇園了。

現在想想,我們這第一類接觸,就與祇園和河原町結下不解之緣!:DDD
後來我們幾乎每天都去那邊報到……:P

總覺得京都夜晚的空氣就是一直飄著烤肉味,
我們隨意閒逛著,肚子也餓了,看到路邊有一攤排隊排好長,忍不住也去加入……


其實就是賣烤丸子的店,不過人好多,還有個小姐指揮排隊的人呢!
不然可能路就要被塞住了。
我們各買了一串嘗鮮,就是普通的烤麻薯小丸子沾上麥芽糖之類的、
再沾旁邊的黃豆粉(?)來吃。


味道嘛……我們都覺得挺普通就是了。

我們逛了逛祇園的店,這附近都是很京風的小東西,我還買了個不實用的袋子,
後來晚上回去八阪神社旁邊的なか卯吃飯,
晚上繼續吃豬排丼,我今天兩餐都吃這個耶。

便宜的價錢、還不錯的味道,也是我對京都的思念之一。

好高興喔,終於回到京都,有一種滿足感。

明日,又要繼續我的神社之旅啦。希望這次可以帶張大吉籤回家。
創作者介紹

閑晴賦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lovecrea
  • 對呀,鮭魚親子丼絕對不可能可以加熱的
    因為鮭魚卵都是吃生的喔!
    我到現在還沒看過熟的鮭魚卵???

    祇園的確是京都的王道
    上次去京都趕場看了好多廟,我們都覺得下次要再去京都的話
    要多去看祇園和京都古風的街道

    另外,我發現我們兩人有個共同點,就是會自組set^^
    在瑞士的最後一晚的晚餐,是Doner+烤雞+草莓派的set,
    當時覺得蠻好吃的,蜜月之旅有個美好的句點^^
  • 哈,被你一說我突然好想把鮭魚卵加熱看看,<br />
    不知道會變成什麼顏色呢?:D<br />
    <br />
    我這次也是逛了好幾個神社,不過後來自由行那天,<br />
    我走到花見小路後面的小巷子裡,感覺好像到人家的後門來了,<br />
    少了花見小路觀光的氣息,那時真的覺得京都的小巷子好美,<br />
    古色古香的街道真的很有韻味呢。或許哪天應該來排個散步之旅喔。<br />
    <br />
    原來你也會自組set! 我覺得這樣很讚啊!吃起來不比餐廳遜色哩,<br />
    而且有前菜和甜點就讓人感到很滿足~<br />
    <br />
    有沒有吃好吃的果然是旅行完美與否指標之一啊!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6 回覆

  • lolita
  • 那個三間小屋....
    我完全不知道有這景點也沒去找耶XD

    也好啦!
    看了你的照片
    就有了下次在去白川賞雪玩耍童話村的理由囉XD
  • 我還蠻習慣從當地風景明信片找景點的,<br />
    所以我喜歡拿著明信片去問當地人那是在哪兒拍的,<br />
    因為美景應該是當地人最熟囉!<br />
    <br />
    這次白川因為下雨人又多,我覺得沒有很完美耶!<br />
    如果能再積雪深一點,應該會很漂亮喔~<br />
    不然的話夏天綠油油也是很不錯呢~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6 回覆

  • 嫻
  • 這兩篇都超不真實的啦
    雪到底是什麼啊?
    我好像在看旅遊雜誌的圖片喔
    嗚~超超超超超超羨慕!
  • 感謝捧場~你的圖片也很像美食雜誌啊!<br />
    看到螃蟹我也超超超羨慕~<br />
    <br />
    放心,日後寒假出國你一定會有很多機會看到雪的。<br />
    羽毛衣要多準備幾件呀~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