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預計的行程便是搭車、搭車、再搭車,
因此一早也不敢在飯店恣意享用早餐,大夥兒相約九點在榮地鐵站集合。
可憐的小P,每遇紅燈必停,原本十分鐘內的路程硬是走了二十分鐘……:pp

雖然到車站才九點半,但不幸的是我們往高山的車竟要10:48分才發,
所以我們又在車站等了好久……Q_Q


等車的時間其實也沒怎麼浪費,我們打了電話給家人、逛了一下藥妝店,
還買了今日中午的便當要在火車上吃……

來到名古屋,就忍不住買和雞肉有關的便當,幸芳還買了手羽先哩!啃雞翅應該很開心吧!
至於我的,看起來菜色普普,但口味還可以,
搭上微甜的午后紅茶,我想火車上應該吃什麼都覺得好吃~

小P和毓棻一上車就睡著了,剩我與幸芳兩人玩起照相來,
感謝幸芳,這張的車窗真是充滿速度感呀~


和上次沿途都是櫻花不同,這回景致越入山中,越容易看到積雪,
抵達高山時已經下午1:07分,出了車站,看看濃飛巴士時刻,
發現下一班往新穗高的公車竟是1:40就發車,
短短三十分鐘時間,我們拉著行李箱到今晚住宿的花岡寄放,又趕回車站,
差不多也是上車的時間了。

不知為何,今日要前往新穗高的人超級多,
公車坐得滿滿,但司機還是一直放人上車來,這時,我們才發現原來車上另有玄機!


原來,中間的走道部分還可以由右邊椅子拉出一個位置,而且還有靠背喔!
真的是神奇的設計,太會利用空間啦。


從高山到新穗高搭車要一個半小時,車上的大家大約到平湯溫泉開始下車,
看著車上人越來越少,我想我們的終點站新穗高也快要到了。

經過了去年住的新平湯,我們繼續往山中前進。
還記得上次到新穗高,是民宿主人的專車接送,所以其實我也沒自己來過這裡。
印象中我們曾經搭纜車到某某高原,所以當車上的人全都在中尾高原口下車,
我就想我們應該也要下車了……

第二次旅行,多了些安心,卻也同時大意起來。
沒有在下車前再次詢問司機,就是今天行程無法完成的關鍵……><

中尾高原口其實是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
公車放我們下車之後,就繼續往山上開走了……
另外兩個在此下車的旅客則通過一條小吊橋,往他們住宿點前進,
餘我們一行四人看著路標,默默的研究起來。

抬頭望向遠方,可以看見新穗高纜車,
我們趕這班公車就是為了在最末班3:30前搭上去,
但當下已經三點,我們卻沒看到纜車口到底在哪兒……Q_Q

只有一條長長的山路,雖然去年印象中,
從公車下客處要走一小段路才能去搭纜車,但是好像也沒這麼遠呀……Q_Q

正猶豫的時候,這時剛剛放我們下車的公車又開過來,
司機停下來問我們要去哪兒,我們也不懂纜車的日文該怎麼說,
只好比著遠方的纜車,但他好像有看沒有懂,示意我們往那條長長的山路前進。

至此,註定了我們這一趟與纜車無緣的命運。

我們在長長的山路上走著,越走越失去信心,
想說萬一等一下回來也沒公車該怎麼辦?比大姆指沒人會理我們……Q_Q


難道每一趟旅行,都要唱:It's a long long journey......


搭這麼久的車來卻沒搭到纜車,真是讓我對我的同伴們充滿歉意……><
我們要去的高原,其實是鍋平高原不是中尾高原啦><

走著走著,終於來到一個有公車站牌的地方,附近有幾間房子,
旁邊還有一個標誌寫著「足洗谷」。


原本想隨遇而安,既然纜車已無望,不如就泡個湯之類的吧!
足洗谷聽起來像是有足湯的感覺。
不過放眼望去也沒什麼地方冒煙,只有白白的積雪。

後來又跑到一間店裡問了一下,不過主人說他們只賣吃的,沒有溫泉……T_T

絕望的我們只好等下一班公車回去,順便苦中做樂一下,在此堆了小雪人,
然後拍了幾張看似快樂的照片……..╮(﹋﹏﹌)╭..


這邊洗手的水超級冰,我想是雪水吧!
不洗還好,洗完整個手超凍……


雪地裡四人來一張到此一遊照。


後來公車終於來了,本想說應該可以回高山了吧?
誰知──這裡的公車竟又把我們載到與來時路不同的地方去!(驚)

正納悶著打算問司機,但是終點站居然到了。
定睛一看,咦?這不就是去年我等車的地方嗎?!

是滴,當我們打算回高山時,竟然搭上了前往新穗高的公車。
所以說,原本上一班公車司機問我們的時候,
我們就應該搭上他的車,然後就會到新穗高了!
可是我們比纜車給他看時,他好像看不懂,我們想上車他又叫我們繼續走,
他該不會以為我們是來健行的吧~~~>_<

莫名其妙的,我們在已經沒纜車的時候又來到新穗高,
今天的行程真是充滿意外啊……

這裡就有個天然的溫泉,水超燙。


我們逗留了一陣,就搭上下一班回高山的濃飛巴士回家了。

回花岡前還特別去站前的全家買了飛驒牛奶和布丁。

此時天還下起細雨,為何氣象報告要準到這麼讓人傷心的地步呢?

簡單的說,今天花了超多時間等車和搭車,
原本預定的纜車卻沒搭到,實在是不太順利。
不過好在同伴個個善良,說看到雪就開心了(嗚你們都是大好人Q_Q)

回花岡後我們三人花了半小時洗澡、換上浴衣去吃豐盛的料理。
(真的洗超快,一人只有十分鐘的時間哪~)
吃完回房後又在和室玩了起來,我還和小P跳了可笑的舞哩。


來到日本的第二天,就這樣沒什麼重點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